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早飯」潛移默化 日韓戲劇常見橋段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陳勝偉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8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作家劉克襄提出台灣早餐西化,不如日韓的民眾堅持傳統,早餐還是吃白米飯,其實學者分析,日韓的年輕人早餐習慣也相當西化,除非和爸媽同住,早餐就一定吃飯,像韓國,因為米飯消耗量逐年減少,韓劇中經常出現吃飯的畫面,也是為了推廣要大家多吃白米。

日劇「家政婦」:「嗯、今天的也很好吃,每天都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幸福,三田。」

日劇家政婦中,男主角全家人坐在一起,幸福的享用早餐,桌上有白飯有好幾道菜,內容豐盛,像這種吃早餐的畫面,韓劇裡也不陌生。韓劇「浪漫滿屋」:「現在幾點了,都幾點了,我說過叫你在7點之前,要把早餐準備好的吧。」

韓劇浪漫滿屋中,Rain飾演的男主角還規定,要宋惠喬每天一定得早起做飯,而且是白米飯,台灣人早餐常吃的稀飯,在韓國是做給病人吃的。韓劇「浪漫滿屋」:「我雖然不喜歡這個,但是病了要喝粥的嘛。」

不過學者分析,像韓國,米飯消耗量也是在逐年減少,韓國政府為了推廣吃白米,學校宿舍只提供米飯,甚至連韓劇中,經常出現吃飯的畫面,也是一種宣傳,其實有許多韓國年輕學生和上班族群,也都改吃連鎖速食早餐了,只有和爸媽住在一起,早餐有長輩煮飯,才會留在家裡吃。

飯店業者Candy:「日本的部分,他們比較喜歡吃熱騰騰的白飯。」

作家劉克襄:「我們去韓國、日本旅遊,常常看到他們早上都還是吃白米飯,可是我們呢,我們怎麼會變成一個全部都是吃三明治跟漢堡的國家。」

作家劉克襄觀察,儘管日本人和韓國人,早餐吃飯的人口比以前減少,但是和台灣相比,還是多很多,台灣年輕人大部分以外食為主,街上最常見就是三明治、漢堡,這類西式早餐連鎖店,甚至兩餐併一餐,學外國人吃早午餐,也成為風潮,難怪劉克襄要提出吃早飯的呼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81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