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制裁 結果共4,171筆

  • 復交2年!尼加拉瓜與中升級戰夥伴關係 將提供更多經濟支持 

    中國和尼加拉瓜今天升級雙邊關係,為亞洲大國中國對遭到制裁的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提供更多經濟支持做準備,同時助長北京在美國後院的戰略野心。
    2023/12/20 23:02
  • 挺以!美國內57%不滿 西岸屯墾擴張.巴勒斯坦人死傷增

    以哈衝突造成加薩地區近2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起草人道援助和暫時停火決議,原本周一要表決,但卻一再延遲,主要是美國對決議措辭有意見,希望降低要求停火用語的強度。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國際社會已成孤鳥,連在國內也遭反彈,57%的美國民眾,不滿總統拜登處理以哈衝突。遭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在以哈衝突後死傷人數暴增,以色列屯墾者穿軍服拿槍威脅居民,強行擴張占領地,聯合國和歐盟表達關切,不排除對以色列進行制裁。
    2023/12/20 19:53
  • 金正恩換新賓士系列豪車 北韓派駭客偷加密貨幣

    外國媒體發現,金正恩最近換了一輛新的專用座車,是賓士旗下的「邁巴赫」系列,造價750萬台幣起跳,金正恩顯然沒有受到國際制裁影響。CNN報導指出,北韓透過竊取加密貨幣,成為國庫資金來源。
    2023/12/12 19:07
  • 電動車轉型衝擊訂單 德知名零件廠博世擬2025前「裁1500人」

    全球汽車產業持續朝電動車方向轉型,為適應汽車產業不斷變動的需求和技術,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10日宣布,計畫2025年前,在德國的兩間工廠裁員共1500人。但強調,在2027年前不會對德國的移動部門強制裁員。
    2023/12/12 11:21
  • 普欽開戰後罕見燦笑!出訪沙國、阿酋受高規接待

    俄羅斯總統普欽,接連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他在與沙國王儲見面時,展現出開戰後難得一見的笑容,阿聯酋也給予高規格迎接,這兩個國家,都沒有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相較之下,烏克蘭心情恐怕不太好,因為美國參院否決援烏新法案,拜登警告,這等於是送禮物給普欽。
    2023/12/07 23:32
  • 英制裁俄軍事供應鏈3中企首列名 陸抗議企業權益受損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未止,英國政府今天宣布新一波對俄制裁,聚焦打擊對俄軍事供應鏈,並納入數個第三地進出口國,包括白俄羅斯、塞爾維亞、土耳其、烏茲別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
    2023/12/07 10:08
  • 美簽證制裁約旦河西岸以激進者 遏制暴力事件

    美國今天表示將拒絕核發簽證給攻擊巴勒斯坦人的激進以色列屯墾者,藉此升高施壓來遏止以哈戰爭期間約旦河西岸爆發的一波暴力事件。
    2023/12/06 09:19
  • 金正恩攜愛女視察空軍總部 皮衣、墨鏡「父女裝」亮相!

    北韓發射衛星,美國聯手韓日澳等國,將祭出聯合制裁。日前更召開安理會,痛批北韓,違反聯合國決議,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反嗆美國、安理會雙標,無權過問北韓發展軍事,與此同時,金正恩又帶著愛女,金珠愛亮相,一同視察北韓空軍總部,父女還都穿上皮衣、戴太陽眼鏡,同款穿搭不只秀好感情,更凸顯金珠愛地位。
    2023/12/01 13:24
  •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美澳日韓祭新一波制裁 多人列入黑名單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後,美國今天聯合澳洲、日本和南韓祭出新制裁,將多名海外代理人列入黑名單,指控他們協助北韓規避制裁措施,包括取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的收入和技術。
    2023/12/01 12:12
  • 北韓式「選舉」 票匭分顏色 首次出現反對票!

    被金氏王朝高壓統治70多年的北韓,這回地方選舉首次出現了「反對票」!四年前的選舉,贊成率為百分之百,這回反對率為0.1%左右,儘管微乎其微,似乎是北韓試圖對內外展現,選舉是以民主的形式進行;不過票匭外明白寫著贊成或反對,違背秘密投票原則,選舉恐怕僅空有民主之名。而北韓位於東北的經濟特區也被發現,現在恐成為平壤與莫斯科合作的新據點,從那裡運送烏克蘭戰爭所需的彈藥到俄羅斯。
    2023/11/29 19:58
  • 阻哈瑪斯金流 美國與盟國成立跨國工作小組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襲擊以色列,被包括美國在內多個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積極展開制裁,並且準備合作共同斷絕哈馬斯的金流。
    2023/11/28 15:46
  • 影音/機車闖燈飆國罵嗆閃啦! 秒遭「國家級攝影」制裁

     
    2023/11/27 10:59
  • 美中科技戰新戰線!半導體先進封裝程序成焦點

    儘管拜習會順利結束,但美中科技戰還是越打越火熱。財經媒體彭博就分析,目前沒有受到制裁的封裝部分,很可能是美中新戰線。
    2023/11/22 15:33
  • 北韓稱成功將首枚偵察衛星送上軌道 還將發射多枚

    北韓今天凌晨表示,經過兩次失敗後,平壤已成功將一枚軍事偵察衛星送上地球軌道,不久的將來還將發射多枚。美國和其盟邦譴責北韓這項發射「公然違反」聯合國制裁。
    2023/11/22 06:21
  • 黎智英恐被送中審判? 香港將完成更恐怖的「這法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案件,將在12月18日審理。日前,美國國會推動《香港制裁法》,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人士提議,若制才落實,就將黎智英的國安法案件,送中處理。
    2023/11/20 15:08
  • 以巴衝突持續 美國對哈瑪斯實施第三輪制裁

    美國14日對哈瑪斯實施第三輪制裁,目標是該組織領導人與支持該組織的金融人士。
    2023/11/15 15:36
  • 美5議員提「香港制裁法」草案 港人要求法庭宣布:礙司法公正

    據報導,香港一名市民入稟(上訴)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美國國會5名議員妨礙香港司法公正。
    2023/11/13 17:06
  • 拜習會談甚麼?中美雙方將聚焦經貿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14日前往美國舊金山,除了出席APEC峰會外,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各界也好奇,這場拜習會是否引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會有跡可循,從今年六月開始,美中雙方就開始鋪墊,不管是美國商務部長、財政部長到高層官員密集的飛往北京,甚至民間也開始有一些活動,更不用說企業界,包括在進口博覽會裡,連美光都宣布要在大陸有積極的作為,所以從六月份之後,就可以看到美國的口徑出現變化,從本來的脫鉤到後來的去風險化,中美兩國現階段經過互相制裁後,彼此之間的調性似乎有了變化,所以比起說去全球化,可能『再全球化』會更適合。」
    2023/11/13 15:36
  • 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許多與政府有關的富豪慘遭國際制裁,私人飛機飛行範圍大幅受限;俄航空業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與俄政界和商界人士有關的私人飛機在國外被遣返,航班追蹤網站也顯示,俄石油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戰前幾乎縱橫全球,今年卻只飛抵中亞國家、中國和白俄。
    2023/11/09 17:49
  • 美智庫:台缺薩德與神盾 國軍:無人機更須嚴防

    中國大陸對台灣最具威脅力的就是彈道飛彈,目前台灣僅有「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和「天弓3型」具有防空反彈道能力,就有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台灣缺少薩德與神盾系統。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當年南韓部署一個薩德系統,就已經讓中國大陸對南韓做出嚴重的經濟制裁,所以如果薩德進駐到台灣,對區域影響方面恐怕要多加考量,此外,台灣已經有些防禦系統,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飽和式攻擊,是否可以防禦還是有一定的極限,至於大陸是否有足夠的飛彈對台灣進行飽和式攻擊,這也是有待觀察。」
    2023/11/07 14:42
  • 美國制裁連發!援俄陸企中箭 國會提案制裁香港官員

    美中關係陷入僵局,不只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政治上的角力也沒停過。美國宣布,將針對輸出武器零件、能源到俄羅斯的企業進行制裁,其中包含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大陸企業,另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提案制裁香港多位官員,因為他們以《國安法》為由,仍持續逮捕和審判香港異議人士。
    2023/11/04 17:20
  • 阻俄羅斯對烏作戰 美國出手制裁土耳其、中國、阿聯實體

    美國今天宣布制裁土耳其、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個實體,指控這些個人與企業幫助俄羅斯進行對烏克蘭的戰爭,試圖以制裁阻斷俄羅斯的供應鏈。
    2023/11/03 08:32
  • 相隔6年習再訪美!「拜習會」確定本月中舊金山登場

    睽違一年的「拜習會」首度確認召開!美國白宮周一(10月31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中將於舊金山召開的APEC峰會場邊展開會談。儘管確切日期與會談形式、內容都未披露,但外界相信,包括半導體、台灣議題等美中核心利益,以及烏俄、以巴局勢,都將是會談重點。這場拜習會也讓習近平相隔6年後再次踏上美國,成為美中關係緩和的重要象徵。
    2023/11/01 20:00
  • 中國學哈瑪斯攻台?顧立雄:造成緊張被世界制裁而已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俄國將把這次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樣態不同,促然突襲又回到本土,這樣攻擊沒有意義,只是造成區域情勢高度緊張,造成全世界制裁而已。
    2023/11/01 13:58
  • 狂被制裁金正恩「快沒錢」 北韓宣布關閉全球12處大使館

    北韓近期準備關閉在包括西班牙、香港和非洲等多個國家設立的10幾個大使館,此舉被南韓視為「國際制裁正在發揮作用」的結果,並表示北韓在制裁下難以取得外匯收入、內部經濟也始終疲軟,導致北韓被迫關閉使館並脫離全球體系。
    2023/11/01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