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以!美國內57%不滿 西岸屯墾擴張.巴勒斯坦人死傷增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0:44

以哈衝突造成加薩地區近2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起草人道援助和暫時停火決議,原本周一要表決,但卻一再延遲,主要是美國對決議措辭有意見,希望降低要求停火用語的強度。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國際社會已成孤鳥,連在國內也遭反彈,57%的美國民眾,不滿總統拜登處理以哈衝突。遭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在以哈衝突後死傷人數暴增,以色列屯墾者穿軍服拿槍威脅居民,強行擴張占領地,聯合國和歐盟表達關切,不排除對以色列進行制裁。

圖/美聯社

以哈衝突爆發至今,造成加薩地區近2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預定周一,就增加人道援助和以哈緊急暫停戰爭的決議案進行表決,不過卻一再延後;主要是會員國希望說服美國同意,或至少不要再投反對票。

 

阿聯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阿布夏哈:「我們進入巴勒斯坦遭占領區、死傷最嚴重一年的歲末,這是一記警鐘,現況不能再持續下去。」

這項決議案是由阿拉伯和阿聯起草,美國對措辭有意見,原本的內容是「緊急和持續性中止敵意」,現在改成強度較弱的「緊急暫停敵意」,美國強調以國有權捍衛國家安全,世人必須知道哈瑪斯10月7日的暴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也完全支持提供加薩民眾人道救援,這是決議案的初衷,我們正與安理會其他成員溝通。」
 

美國支持以色列的立場,在國際社會已顯得孤立,上次聯合國大會投票,153個成員國贊成人道停火,只有美國和其他9國反對;白宮現在還面臨國內反彈,紐約時報民調顯示,57%民眾不滿意拜登處理以哈衝突,多數年輕人同情加薩處境,支持停火。

除了加薩地區,遭以色列占領的西岸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數也暴增;以哈衝突爆發以來,有近500人死亡。CNN記者進入西岸採訪時,碰到許多穿迷彩服持槍以色列人,要求檢查過路者身分,他們並不是軍人,而是屯墾者。

西岸巴勒斯坦居民:「你不是軍人。 」
以色列屯墾者:「你想讓我開槍嗎?任何不打包離開的人,我會開槍。」

這些「偽軍人」不斷在巴勒斯坦土地上擴張占領地,欺壓巴勒斯坦居民,以哈衝突至今,超過1000名巴勒斯坦人被趕出居住地。

西岸巴勒斯坦居民:「這些屯墾者拿槍指著巴勒斯坦居民,告訴他們,如果24小時不離開就會開槍。居民知道他們不是鬧著玩,這是真的死亡威脅,如果你不離開,已經有35個家庭被迫離開家,這些屯墾者都穿著軍服。」

屯墾者受到以色列極右翼政府的支持,國家安全部長本格維爾 (Itamar Ben-Gvir),本身也是屯墾者,哈瑪斯突襲後,他宣布放寬擁槍執照限制,以色列人輕易就能取得槍枝,西岸槍枝銷售暴增千倍。

 
西岸槍枝業者:「所有銷售在10月7日之後都增加,比7號以前增加千倍,沒錯,這很誇張,很瘋狂,一般民眾都開始買槍。」

以色列國會統計,哈瑪斯突襲後一周,政府就發出4萬1千張槍枝執照,以前一整年才發出3萬8千張。總理納坦雅胡也支持擁槍政策。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想在目前情況下,我們應該繼續這個政策,我絕對支持,我們可能要付出代價,但這就是人生。」

財政部長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 也是西岸屯墾者,他推動1億美金預算,加強西岸安全,包括訓練屯墾特勤部隊。駐守西岸的以色列國防軍,對巴勒斯坦居民同樣不友善,他們在各處設下檢查哨,禁止居民通行,但以色列人卻暢行無阻。

西岸巴勒斯坦居民:「他們封鎖道路,五分鐘的路程,現在我要花1個小時繞道。」

 
聯合國和歐盟都對西岸情勢表達關切,甚至考慮要對以色列進行制裁。

以哈人質談判露出曙光,以色列官員透露,以軍願意停火一周,換取哈瑪斯釋放40名人質,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稍後也證實消息。

以色列總統 赫佐格:「以色列準備好新一輪的人道暫停,增加人道物資援助,並換回人質。」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公布兩名人質向以色列政府求救影片,這顯示不是所有人質都在哈瑪斯手中,也讓救援行動變得更加艱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岸#屯墾者#以色列#聯合國#美國#拜登#巴勒斯坦#人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48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