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開戰後罕見燦笑!出訪沙國、阿酋受高規接待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23:32

俄羅斯總統普欽,接連訪問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他在與沙國王儲見面時,展現出開戰後難得一見的笑容,阿聯酋也給予高規格迎接,這兩個國家,都沒有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相較之下,烏克蘭心情恐怕不太好,因為美國參院否決援烏新法案,拜登警告,這等於是送禮物給普欽。


 
一見到沙國王儲沙爾曼俄羅斯總統普欽喜上眉梢,兩人行走時還二度握手,一舉一動像是好麻吉,就連介紹官員時普欽也表情超多,對沙爾曼挑眉微笑,後頭還能看見車臣領導卡德羅夫也陪同出席。

俄羅斯總統普欽:「首先感謝殿下的盛情邀請,我們在莫斯科等您。」

和普欽相同沙爾曼面對政敵毫不手軟,不只曾下令逮捕11位王子,還被指是華郵記者分屍案的幕後黑手,也難怪普欽看到他連講話都會笑。

 
俄總統普欽vs.沙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下次會晤應該在莫斯科,(口譯講話)呵呵,(當然我們願意)說定了!」

這之前普欽還訪問了正舉行氣候峰會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也給予高規格接待,在空中噴出俄國國旗色彩煙,讓普欽超有面子。

CNN記者Fred Pleitgen:「沙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沒有因對烏戰爭制裁俄羅斯,仍然在國際油氣市場上,當克里姆林宮的重要夥伴。」

由於沙國和阿聯都沒有批准國際刑事法院的羅馬規約,因此沒有逮捕普欽的義務,但盛情接待還是令烏克蘭人看了悲從中來。

COP28烏克蘭館員工Marharyta Bohdanova:「因為我的看法是他(普欽)就是恐怖分子綁架兒童,抱歉突然感傷抱歉,唉種族滅絕這個詞也與他息息相關。」

目前俄烏戰火最激烈的地方之一是烏東的阿夫迪夫卡,俄羅斯兩個月來不斷在這裡增派部隊,烏克蘭儘管堅守防線,卻也因為美國參院否決一項緊急支出法案蒙上陰影。

烏第47獨立機械化旅Sasha:「所有(軍援)的延遲都可使最優秀的烏克蘭人被犧牲,我們有精力也絕對持續(奮戰),但是需要某種的援助。」

 
擔心軍援停滯,烏克蘭又要回過頭來使用老舊武器。

CNN記者Anna Coren:「而這也代表他們又得仰賴,這種數十年前舊蘇聯設備,像這種冰雹(多管火箭)來對抗,恐在前線取得優勢的俄軍。」

近期網上還流傳兩名烏克蘭士兵,遭到俄軍殘忍處決,甚至有俄軍聲稱拖走一台,美國援助的布萊德雷戰車,這台戰車還開放俄國媒體拍攝,俄軍指揮官聲稱這台受損美製戰車只行駛240公里就落到俄軍手中。

俄軍指揮官:「火控是使用搖桿操作機槍手站在這裡,雷達損壞但我們會修復一切。」

至於真實性有待美國或烏克蘭釐清,對於援烏法案被擋,美國總統拜登忍不住說重話。

 
美國總統拜登:「若普欽拿下烏克蘭他不會只停在這,重要的是從長遠來看,他會繼續下去,如果他繼續下去就會攻擊北約盟友。」

擔心普欽胃口會被養大,專家也認為現在的普欽恐怕暗自竊喜。

前歐安組織發言人Michael Bociurkiw:「他(普欽)肯定因此拍手叫好竊笑,因為他看到兩場戰爭,俄烏戰和以哈戰,造成更大規模不穩定。」

不過俄羅斯控制的頓內次克區這幾天也不平靜,周三晚間發生油槽起火事件,烏克蘭對此沒有多做回應,倒是承認在莫斯科近郊,暗殺去年叛逃的親俄議員基瓦。

CNN轉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勝利就在不遠處,還會有其他選擇嗎?我們都知道不會。」

儘管戰況艱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仍強調唯一選擇就是奪勝,周三晚間基輔照常點亮,12公尺高耶誕樹凝聚希望。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321哇。」

烏克蘭過去慶祝1月7日的東正教耶誕節,今年修法改跟隨西方在12月25日慶祝,包含札波羅熱和哈爾科夫,都提前飄散耶誕氛圍。

看到耶誕老人烏克蘭兒童難得綻放笑容,所有人的心願幾乎相同,就是早日奪勝重回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俄羅斯#高規格迎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