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判死 結果共1,117筆

  • 曾文彥縱火奪7命!部分家屬未求死 二審逆轉改判無期

    台南玉井真理家族前輩堂遭男子曾文彥縱火造成7人死亡,一審判死,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認定曾文彥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症,部分死者家屬未堅持判處死刑,因此改判無期徒刑。
    2022/02/16 12:55
  • 鐵鎚虐殺退休女教師…男5度判死 最高法院再發回更審

    劉姓男子涉嫌於103年間劫財劫色,持鐵鎚打死退休女教師,歷審5度判他死刑。最高法院認為,更三審判處死刑的理由不完備,日前撤銷原判決,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
    2022/02/11 12:33
  • 緬甸華裔李國輝縱火害9命…更三審開庭 律師:不應判死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縱火導致9人身亡,一審至高院更二審共4度判他死刑,案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後,高院更三審今天開庭,李的律師主張,李有精神障礙,依人權公約不應判處死刑。
    2022/02/09 16:53
  • 歸仁雙屍案冤獄18年!謝志宏逆轉無罪 獲賠3417萬

    2000年台南歸仁發生雙屍命案,曾多次被判死刑的謝志宏,2019年逆轉改判無罪定讞,台南高分院更一審日前判決謝志宏遭羈押6834天,可獲3417萬元補償金,全案可聲請覆審。
    2022/01/29 14:40
  • 立委提案酒駕判死刑 蔡碧仲:騙老百姓

    酒駕事件頻傳,造成無數家庭破碎,因此立委提案修法,酒駕最重可以判處死刑,但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卻認為,修法又不判等於是在騙老百姓,還反問如果修這麼重,那拿球棒把別人打重傷是不是也要跟進?
    2022/01/21 12:58
  • 酒駕「以命償命」聲浪高!法部務次長態度保留 立委罵翻

    針對朝野立委提案修法提高酒駕致死刑度至死刑,法務部次長蔡碧仲19日回應,即使訂了死刑,但法官不判死刑,判了死刑又不執行,如此「只是在騙老百姓」
    2022/01/20 23:20
  • 酒駕修法立委拋「最重死刑」 法務部次長:只是在騙百姓

    立法院昨(19)日排審刑法修正草案,多名立委提案要把「酒駕致死」的刑度提升至死刑、無期徒刑。然而,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認為「法貴執行」,修法當然可以定死刑,不過法院若不判死,真的判死又不執行,這就「只是在騙老百姓」,會讓民眾再次對司法失望。
    2022/01/20 23:14
  • 立委提案「酒駕肇事最重判死」 法務部:法院會判嗎?

    遏止酒駕,立委提案加重酒駕肇事致人死亡刑責到死刑或無期徒刑等,法務部建請再酌;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法貴執行,若規定死刑,法院是否會判、判了後是否會執行,這只是讓百姓對司法失望。
    2022/01/19 14:48
  • 新店隨機殺人案二審19日宣判 王秉華提訊還押不語

    男子王秉華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死騎士,一審判死刑,二審的高等法院審理中,明天宣判,但他不聆判。二審考量他羈押期限快屆滿,今天提訊出庭,他還押時不回答媒體提問。
    2022/01/18 17:21
  • 立委提案盼酒駕致死可判死刑 司法院:不宜

    立委提案希望酒駕致人於死可以判死刑;司法院今天指出,不宜納入,因為單純酒駕致死行為,主觀犯意與殺人罪不同,倘若納入死刑,恐造成刑法體系輕重失衡,也有違比例原則、罪刑相當原則之虞。
    2022/01/06 16:36
  • TVBS網路民調/酒駕累犯致死 7成民眾贊成可處死刑

    日前高雄發生行人遭酒駕累犯撞死事件,之後又有名人酒駕擦撞路旁汽車意外。政府雖加強大規模臨檢取締酒駕,但酒駕車禍意外仍頻傳,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如何有效遏制酒駕事件,成為熱門話題。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於台灣近期酒駕意外事件的感受,投票結果顯示,高達97%網友認為台灣酒駕的人多(78%非常多、19%還算多),僅3%網友認為台灣酒駕的人不多,1%沒有表示意見。而我國法律目前規定若五年內酒駕再犯,導致他人死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有人認為處罰夠重,也有人認為不夠,最高應該可以處以死刑。投票結果顯示,高達75%網友認為再犯導致他人死亡,最高應該可判死刑,只有21%認為應維持目前的無期徒刑。
    2022/01/03 14:32
  • 啃老碩士女夥男友狠弒父!曹西平「求判死」:不適合當人

    台中市傳出情侶弒父命案,擁有碩士學歷的32歲江姓女子,因不滿父親阻止她和男友交往,且拒絕資助赴美留學的費用,竟夥同男友憤而逆倫持榔頭弒父,並狠心將遺體騎車拖行至山區棄屍,震驚社會。對此資深藝人曹西平氣憤開轟,「不准教化、不要給教化、不要給機會,永遠跟社會脫節吧,不適合當人。」
    2021/12/30 18:13
  • 南科情殺案解剖出爐!男身中8刀未致命 被情敵活活燒死

    南科員工洪姓男子疑不滿前女友移情別戀同事葉姓男子,昨天凌晨持刀刺殺葉男後再點火焚屍。台南地檢署今天解剖相驗發現,葉男身中8刀後尚未死亡,初判死因是被燒死的。
    2021/12/30 14:16
  • 縱火害9命!李國輝4度判死刑 最高法院又發回更審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縱火導致9人身亡,4度遭判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更二審對於李國輝的就審能力、殺人動機等未詳為調查,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
    2021/12/23 17:45
  • 快訊/李國輝縱火釀9死!死刑判決再度遭撤銷

    緬甸籍男子李國輝,四年前在租屋處縱火,釀成9人死亡、5人受傷,從一審到更二審,四度遭判死刑,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審理認為,李國輝犯案時施用毒品、精神狀態不佳,不能確定有殺人意圖,今天再度撤銷死刑判決。
    2021/12/23 17:42
  • 打完2劑莫德納!嘉縣7旬翁不治 解剖初判死因出爐

    嘉義縣吳姓老翁日前身體不適送醫不治,因老翁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曾住院,家屬質疑與疫苗相關,檢方今天解剖,初判死因是重度肺水腫,是否與疫苗相關,須由衛福部認定。
    2021/12/22 17:45
  • 2台灣人越南運毒! 遭胡志明市法院判死刑

    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今天開庭審理一起非法運輸毒品案,法院一審判決江姓與葉姓台籍被告死刑,並分別另處5000萬越南盾(新台幣約6萬元)罰金。
    2021/12/17 20:56
  • 害死6人!縱火奪命「非直接故意」 湯景華免死

    新北市一名男子湯景華,七年前在騎樓縱火燒車,害死翁姓一家六口,四度被判處死刑,但最高院今年七月認為,嫌犯當下沒打算把人燒死,屬於「間接故意殺人」,依兩公約規定不得判死刑,改判無期徒刑定讞,創下近年殺最多人卻逃死的紀錄。最高檢察署提起非常上訴也遭駁回。
    2021/12/17 18:51
  • 湯景華縱火奪6命免死 檢察總長非常上訴遭駁

    男子湯景華縱火導致6人身亡,歷審判死,但最高法院認為湯景華基於間接故意犯下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9:25
  • 快訊/湯景華殺六人免死 檢提非常上訴遭駁

    新北市一名縱火犯湯景華,不滿和翁姓男子打官司敗訴,五年前到對方住家騎樓縱火,造成翁家6人死亡,四度被判死刑,但最高法院認為被告犯間接故意殺人罪,依兩公約不能判死,今年七月改判無期徒刑定讞,檢察總長認為法院誤解公約意涵,提起非常上訴。今天遭最高法院駁回。
    2021/12/16 18:26
  • 打死退休女師!凶嫌5次判死仍上訴 家屬控:司法偏向加害人

    七年前涉嫌在高雄哈囉市場停車場,持鐵鎚重擊退休女老師致死的劉姓凶嫌,司法審判已經更三審,五度被判死刑,但礙於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因此案子仍在繼續上訴中,這期間也導致死者先生一度罹患憂鬱症,甚至女兒過度自責差點輕生,還好經過調適,全家人已經重回正常生活,並把心路歷程集結成書,但對於凶嫌能一再上訴,仍抱怨司法制度的不公。
    2021/12/09 12:44
  • 陳福祥峨眉停車場雙屍案4度判死 最高法院又發回更審

    男子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一審、二審、更一審、更二審都判處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更二審量處死刑理由欠備,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1/12/01 17:44
  • 災難前兆?63隻雞「集體暴斃」 身體無外傷超離奇

    雞集體暴斃,是天有異相?印度一家養殖場63隻雞日前突然集體暴斃身亡,而且無明顯外傷陳屍養殖場裡,農場主人嚇得趕緊請來獸醫檢查,初估研判死因是心臟病,凶手身分也不簡單。
    2021/11/25 13:09
  • 印度男死而復生!送進冰櫃7小時後喘氣 嚇壞眾人稱奇蹟

    印度近日發生一則離奇的死而復生案例!40歲男子庫馬爾(Srikesh Kumar)在18日深夜被機車撞飛,在被送往醫院後宣判死亡,然而奇蹟竟然發生,他在被送進冰櫃7小時後竟然開始呼吸,連醫生都感到相當訝異,聲稱這是個奇蹟,不過庫馬爾的家屬卻非常憤怒,他們砲轟醫院過失殺人。
    2021/11/23 16:21
  • 「光州劊子手」留歷史罵名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逝世

    曾以血腥鐵腕方式鎮壓「光州民主運動」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家過世,享壽90歲,家屬證實全斗煥是在家中昏倒後辭世,全斗煥掌權時期最大爭議就是對光州事件的殘暴鎮壓,而他下台後一度因此被判死刑,最後獲得特赦,晚年仍是官司纏身。
    2021/11/23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