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民調/酒駕累犯致死 7成民眾贊成可處死刑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4:32
最近酒駕頻傳,很多人因此家破人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近酒駕頻傳,很多人因此家破人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達75%網友認為最高應可判處死刑,21%認為應維持無期徒刑

日前高雄發生行人遭酒駕累犯撞死事件,之後又有名人酒駕擦撞路旁汽車意外。政府雖加強大規模臨檢取締酒駕,但酒駕車禍意外仍頻傳,民眾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如何有效遏制酒駕事件,成為熱門話題。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於台灣近期酒駕意外事件的感受,投票結果顯示,高達97%網友認為台灣酒駕的人多(78%非常多、19%還算多),僅3%網友認為台灣酒駕的人不多,1%沒有表示意見。而我國法律目前規定若五年內酒駕再犯,導致他人死亡,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有人認為處罰夠重,也有人認為不夠,最高應該可以處以死刑。投票結果顯示,高達75%網友認為再犯導致他人死亡,最高應該可判死刑,只有21%認為應維持目前的無期徒刑。

有高達75%網友認為酒駕最高應可判處死刑。(示意圖/TVBS)

83%網友贊成延長酒駕再犯時間由五年增至十年,只有14%不贊成


 
雖然目前酒駕五年內再犯致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但有人認為五年再犯時間應該延長為十年,才能遏制酒駕事件。投票結果顯示,多數網友(83%)贊成延長酒駕再犯時間為十年,只有14%表示不贊成。

賣酒店家連坐?60%網友認為店家若未勸阻酒駕,需負連帶責任,26%認為不需要


有人提議販賣飲酒給可能酒駕的顧客,店家若未勸阻,應負連帶責任。有60%網友認為販賣飲酒店家如果知道顧客可能酒駕卻沒有勸阻,店家應負連帶責任,有26%則認為不需要,另外14%沒有表示意見。

有網友認為若店家未勸阻,應負連帶責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3%網友贊成酒駕再犯應視為不確定故意殺人,僅5%不贊成

有人認為酒駕再犯,應視為「不確定故意殺人」,以殺人罪論,對於這項看法,有高達93%網友投票表示贊成,僅5%不贊成。整體而言,網友認為酒駕事件多,多將酒駕認為是故意殺人,需要提高刑罰加強嚇阻。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0年12月28日至12月31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987份有效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民調

TVBS民調

#酒駕#賣酒店家#連帶責任#民調#累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043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