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初犯 結果共82筆

  • 黃子佼連買7片一時失慮? 北檢4點回應綠委質疑

    藝人黃子佼的性醜聞事件連環爆,還因持有7部未成年性影像,涉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獲緩起訴處分。民進黨立委張雅琳看完緩起訴書後,昨在臉書表示無法接受,希望北檢提供檢察官緩起訴處分的心證或過程。台北地檢署今(12)日表示,因法定刑為1年以下,且黃子佼是初犯等因素,給予緩起訴,並非輕縱。
    2024/04/12 15:58
  • 警察好累!人頭戶初犯 轄區警發「告誡書」

    發生詐騙案,除了主嫌和車手,提供收款帳戶的人頭,也會被一併送辦,但詐騙案猖獗,許多提供人頭帳戶的民眾,聲稱不知情或被利用,檢方得再花時間調查,讓案件越積越多,去年修法後,針對提供帳戶的初犯,改由轄區警方告誡、登錄系統,雖然減輕地檢署負擔,但也被認為,是變相增加警察工作量。
    2024/02/28 20:01
  • 不是初犯!楊丞琳「河南人愛騙人」遭炎上 近2年狂失言登熱搜

    藝人楊丞琳繼「海鮮說」事件翻車後,近日前往鄭州舉辦個人演唱會,在互動環節中脫口說出「鄭州人真的很調皮耶」、「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已經有一些名聲欸!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影片曝光後被中國網友撻伐,對此本人也緊急發文道歉,「的確是我的不對」。
    2023/12/13 10:58
  • 用路人注意!破壞國道、橋梁初犯噴9萬 致人死傷重罰30萬

    高速公路是重要基礎設施,如果破壞恐怕會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公路法》修訂,擅自使用、破壞公路或橋梁罰6萬到30萬元,此外高公局8日公告修訂裁量基準,破壞或損壞國道等初犯者罰款自6萬提高到9萬元,另違規累犯或導致交通中斷、致人死傷等重罰30萬元。
    2023/12/10 09:48
  • GD染毒非首次!12年前就曾呼麻 堅稱「誤吸」:以為是香菸

    南韓演藝圈「毒風暴」擴大,如今就連BIGBANG隊長G-Dragon(權志龍、GD)也牽涉其中,25日遭警方正式立案調查。GD染毒的消息曝光後,令粉絲相當震驚,不過也有人想起他早在2011年就曾吸食大麻,但當時他堅稱自己是「誤吸」,警方念在他是初犯給予緩處分,怎料12年後卻再度涉毒,也讓不少網友懷疑他當年的說詞。
    2023/10/26 16:51
  • GD、李善均染毒傳「全是29歲酒店招供」 爆不倫戀也是她

    韓國演員李善均爆出江南夜店涉毒,還傳出有案外案,偷腥聲色場所29歲女服務生並合夥吸毒,然而據韓媒所述,該女在受警方調查後,將李善均抖出來外,連以BIGBANG出身的GD(權志龍)疑似染毒,也是由她招供。
    2023/10/26 11:06
  • 拜登次子吸毒期間擁槍 遭三項起訴.最高判25年

    美國總統拜登的小兒子杭特拜登,遭檢察官以三項罪名起訴,這是美國史上首次有現任總統的子女遭刑事起訴。 2018年杭特拜登染毒癮期間,非法購買槍枝,還在購買文件上勾選不實選項。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最高可判25年;不過由於是杭特拜登是初犯,預料法官會從輕量刑。杭特拜登的官司明年會進入審理程序,屆時也將衝擊拜登連任選情。
    2023/09/15 19:53
  • 快訊/處分出爐!同框郭台銘被送考紀會 林金結遭「嚴厲口頭警告」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金結27日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同出席土城順聖宮參香,沒想到現場卻出現寫著「立委支持林金結、總統力挺郭台銘」的扇子在發送,兩人甚至同框牽手喊加油,遭疑倒戈且有違反黨紀之虞。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28)日開考紀會議審議,會議結果出爐,新北市黨部指出,林金結確實有違反黨規,然為顧及黨內團結,並念其為無心初犯,將對林做出嚴厲口頭警告,請其注意言行不得再犯,否則加重處分。
    2023/07/28 14:47
  • 注意!新加坡爆非洲豬瘟 入境台灣帶豬肉產品重罰20萬

    新加坡於本週二(7日)發現野豬屍體確診非洲豬瘟,成為第17個有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農委會防檢局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10)日宣布,即日起從新加坡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來台,初犯罰款20萬元,再犯重罰100萬元,外來人口若不能當場繳清罰款,將拒絕入境直接遣返;若從新加坡郵寄豬肉產品來台也將罰20萬元,累犯裁處100萬元。
    2023/02/10 13:05
  • 死刑存廢惹議!網憶鄭捷「定讞19天就槍決」點速決關鍵

    台南22日發生嚴重殺警案,2名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不幸殉職,凃明誠姊姊更難掩激動情緒,點名廢死團體「都滾去十八層地獄」,如今各界對於死刑的制度議論紛紛,根據法務部的資料顯示,全台尚未執行死刑的犯人共有38人,就有網友回憶,當初犯下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為何能夠在定讞19天內就處死,文章曝光也引起網友討論。 
    2022/08/26 15:37
  • 害我弟入獄!男持刀棍追砍 討六萬「安家費」

    為了討六萬元,揮西瓜刀恐嚇!新北市樹林一名男子,在弟弟入獄服刑後,給當初犯案的同夥一筆安家費,不滿對方沒被關,懷疑弟弟被出賣,竟然衝到被害人家,揮舞刀棍,要討回這筆錢,被依恐嚇罪,判拘役20天。
    2022/04/17 18:41
  • 等嘸人!山屋放鳥5天前沒取消 雪管處:停權半年

    攀登雪山,申請山屋卻常有山友臨時未到,也沒有事先取消,造成山屋遭佔用,影響其他山友權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祭出懲罰,4月開始如果沒有在5天前取消,初犯者將停權半年,都不能申請,累犯者停權時間將會再加長。
    2022/04/05 13:45
  • 酒駕重罰3/31上路!累犯公布姓名 乘客連坐罰1.5萬

    去年酒駕死亡人數高達318人,是近4年來新高,立法院今年1月三讀修正《刑法》、《道交條例》,加重酒駕處罰規定,交通部表示,已在研修配套子法,包括初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沒入車輛、酒駕及拒絕酒測再犯累計期限延長、提高同車乘客罰鍰等,將陳報政院核定3月31日執行。
    2022/03/09 09:49
  • 「酒駕初犯」可參選!民眾黨修提名條例 四叉貓酸:酒駕「One」容忍

    民眾黨新人事令出爐!找來新聞主播許甫接任文創部主任,以及媒體出身的盧冠妃處理黨務培訓課程,目的加強年底選戰的空戰能力。只是候選人們日前爆酒駕爭議,民眾黨訂新規,若是初犯、且酒駕行為10年以前的,還是可以被提名;引來網紅四叉貓批評是「酒駕1容忍」。
    2022/03/01 18:07
  • 酒駕零容忍太嚴苛!民眾黨再改提名辦法 滿足條件可微容忍

    台灣民眾黨今(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由於民眾黨先前出現酒駕就不予提名,提名後發覺得撤銷提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在會後轉述中表示,有人認為這樣規範太嚴格,因此將調整為未涉刑責、未拒測、初犯且超過10年者為例外,可提名。
    2022/03/01 16:47
  • 知法犯法!警二度酒駕 春節開車擦撞肇事

    台中大甲分局一名陳姓警員,6日晚間酒駕,酒測值高達0.5,而他並非初犯,在6年前就有過酒駕紀錄;警方祭出一大過處份,並依公共危險罪將陳姓警員移送法辦。
    2022/02/07 19:09
  • 酒駕未肇事初犯 法務部建議提高刑度「最重判3年」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今天說,遏止酒駕,法務部多管齊下,建議提高初犯未肇事刑度,從現行2年以下有期徒刑改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罰金則從新台幣20萬元以下,改為30萬元以下。
    2022/01/21 11:20
  • 酒駕人神共憤!初犯多半易科罰金 修法重罰能防悲劇重演?

    台灣歷年來已經針對酒駕數度修法,但是存著僥倖心理的人還是沒在怕。根據道安會公布最新數據,從2011年到2020年,酒駕致死人數已經連續9年下滑,但是2021年1到10月的人數來到261人,竟比前年同期增加9.2%,人數不減反增,代表現行法律遏阻的效果已經鈍化。因此立法院臨時會正在進行酒駕修法,民間團體也呼籲,酒駕者應該提高刑責、避免法官輕判,包括初犯就致死或釀成重傷的人也不能輕輕放過。
    2022/01/07 22:43
  • 活埋運將砂石場前科累累 負責人曾因偷埋廢棄物遭法辦

    桃園龜山區今(12)日清晨發生一起砂石場側牆坍塌意外,事發當下一輛計程車剛好經過慘遭活埋,消防人員將人救出時,戴姓計程車司機已經慘死,警方後續也約談該廠的梁姓負責人到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現在被爆出,該間砂石場早已不是初犯,過去就常遭到市府開罰,梁姓負責人在新竹縣經營的另一間砂石場,更曾因非法掩埋重金屬登上新聞版面。
    2021/10/12 16:49
  • 快訊/海外進口包裹「嘸實名制」 下半年將收不到

    海外進口包裹實名制,去年五月上路,如果沒完成認證,海關會通融貨物還是可以進口,只會收到發函警告,但註冊人數增加,最快下半年沒實名認證的海外包裹,將會禁止進口,不會再給初犯警告的通融。
    2021/02/25 09:43
  • 吸毒者是病患非罪犯?毒品新法上路 理想與現實陷兩難

    今年7月上路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新法,放寬對吸毒者的限制規範,原本吸毒初犯,5年內再犯就要被判刑,現在觀察期限縮短到3年,但相關法律配套不足,讓基層法官與檢察官無所適從,造成吸毒者訴訟判決上的空窗期。
    2020/10/26 23:00
  • 為賺1000元卻坐16年牢 男賣1.62g海洛因被捕

    販毒罪責相當重,千萬別知法犯法!屏東一名許姓男子以「泡茶」作為毒品交易的暗號,將一小包1.62公克的海洛因賣給黃姓藥腳,得手1000元台幣,不料被警方識破逮捕;警方考量許男是初犯且犯罪所得少,從輕量刑判決有期徒刑16年,並沒收犯罪所得。
    2020/07/24 15:25
  • 沒「他案」資料!吳嫌哭窮 檢處分「強制住居」

    持續追蹤中彈的吳姓嫌犯,有槍砲、毒品等前科,上個月他在萬華噴辣椒水行搶,結果因為形跡可疑,被三重警方盤查,拒捕還衝撞員警,不過,當初犯的是妨害公務和公共危險,沒達到預防性羈押要件,送到法院又哭窮,只有限制住居。類似這種惡劣妨害公務的嫌犯,警方研擬修法加重罰則,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下個會期就會送到立法院。
    2020/06/14 13:23
  • 搭公車不戴口罩!勸不聽 駕駛停車報警

    搭公車必須戴口罩政策實施一個多月,司機若遇到乘客沒戴口罩通常會先廣播勸導,乘客若屢勸不聽,駕駛就會靠站停車停止營運,請警方到場處理,並協助原車乘客搭乘下一班車。衛生局表示,初犯開罰3到8千元,多次累犯或是情節重大者,最重可罰1萬5千元。
    2020/05/24 13:07
  • 女星遭「劈腿10次」仍選擇原諒:這樣對自己比較好

    情侶之間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誠信」,不過如果另一半劈腿偷吃後,選擇真心向你坦承錯誤,而且只是「初犯」不是累犯,你會大方原諒還是果斷分手呢?
    2020/02/0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