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初犯!楊丞琳「河南人愛騙人」遭炎上 近2年狂失言登熱搜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0:58
楊丞琳演唱會失言「河南人愛騙人」遭炎上。(圖/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藝人楊丞琳繼「海鮮說」事件翻車後,近日前往鄭州舉辦個人演唱會,在互動環節中脫口說出「鄭州人真的很調皮耶」、「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已經有一些名聲欸!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影片曝光後被中國網友撻伐,對此本人也緊急發文道歉,「的確是我的不對」。

鄭州演唱會找不到親親情侶!楊丞琳台上開玩笑:鄭州人很調皮、河南人愛騙人

 

楊丞琳日前在鄭州演唱會途中,有一對情侶被鏡頭捕捉到親吻畫面,不過楊丞琳在舞台上只有聽見尖叫聲,後來聽到歌迷說「有人在親親」,便希望當事情侶幫忙揮動螢光棒,但無奈台下歌迷每個人都在揮舞螢光棒,讓楊丞琳好氣又好笑表示「你們可以冷靜讓我知道到底是誰親嗎?到底哪邊啊我要生氣了!」

接著楊丞琳要求攝影師幫忙找出親親的情侶,但攝影師表示只是意外拍到所以找不到,楊丞琳苦尋無果後表示,「鄭州人真的很調皮耶!今天不找到我不繼續唱歌,我要找到是誰。這邊?哪邊啊?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已經有一些名聲欸!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不要騙我,但鄭州人真的好調皮喔!」

演唱會發言被罵翻!楊丞琳本人道歉了:的確是我的不對
 

未料楊丞琳對於鄭州人調皮、河南人愛騙人等發言被轉發至微博,不僅衝上今(11)日熱搜,還有中國網友看不下去表示,「小時候還粉你,現在這輩子別來河南了」、「確實不合適,尤其是公眾人物說更不合適,河南那麼大那麼多人,打擊範圍也太廣了吧」、「這個話確實聽了不舒服啊...」、「玩笑要是雙方覺得好笑才是玩笑,不然就是冒犯,我想沒有人樂意別人平白無故差別攻擊你的家鄉吧」、「五月天得請楊丞琳吃飯」,但也有歌迷緩頰,「我覺得,她應該是在開玩笑」、「一句玩笑話至於嗎」。

楊丞琳昨(10)日下午1時許在個人微博鄭重道歉,「我要為鄭州演唱會上那個冒犯並沒有禮貌的玩笑道歉,對不起。的確是我的不對,我非常願意也應當接受大家即時的指正和批評。再次跟因為我而受到困擾的人鄭重道歉。」


楊丞琳非首次失言!「海鮮說」、小巨蛋演唱會低價求售成聲量高峰

事實上,楊丞琳並非第一次因為失言登上新聞版面,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楊丞琳近二年聲量趨勢,2022年9月7日楊丞琳因為在中國浙江衛視節目《還有詩和遠方3》表示家裡沒有錢,所以對她來說吃海鮮是極為奢侈的事,「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我先生(李榮浩)是蚌埠人。」網路聲量累積119,003筆。

2023年6月18日,楊丞琳接連兩日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DJ金寶在臉書透露有售票社團降價賣票,甚至原本3,890元門票只要4,000元就能帶走2張,就連售票網站也有極少數票券可以購買,讓網友忍不住留言,「我們吃不起海鮮怎麼看得起演唱會」、「還是有這麼多人去看跳舞嗎」、「要出表情包嗎」,網路聲量累積16,351筆。

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楊丞琳近二年探索概念,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侃侃而談自己小時候吃海鮮很奢侈,當天吃的魚叫做「豆腐魚」,儘管其他來賓表示台灣沒有這種魚,卻被臉書粉專《屏東點 Pingtung.》打臉「豆腐魚」其實就是屏東東港特產「那個魚」,也就是「小鰭鎌齒魚」,除了「海鮮說」、「豆腐魚」、「那個魚」等網路熱詞上榜,楊丞琳在近日演唱會提及「河南人愛騙人」也成為近期網友關注話題。
 

楊丞琳近2年來聲量趨勢變化。(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12月11日至2023年12月10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楊丞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楊丞琳#失言#道歉#海鮮說#演唱會#楊丞琳失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1124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