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多熟面孔!九把刀「新作卡司」早洩 柯震東、王淨尬金馬男配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8:45
九把刀新作《功夫》卡司陣容曝,熟悉組合柯震東搭王淨。(圖/鏡週刊)

作家兼導演九把刀終於開拍他最想改編的作品《功夫》,演員除了早先傳言飾演男主角的柯震東外,日前又曝光了王淨與蔡昌憲2位老搭檔;本刊收到風聲,包括朱軒洋、戴立忍都會演出該片,另外還有新面孔劉冠廷,果然符合九把刀的卡司「有新有舊」說法。


九把刀小說作品《功夫》,在前導影片問世10年後終於成功「影像化」,正式開拍電影。之前台北市萬華區與信義區的地方臉書社團,都有居民貼出劇組拍攝中的照片,當中可以見到蔡昌憲與王淨,王淨更再度穿上高中制服當起高校女學生,推測她扮演的正是原著小說中男主角喜歡的「乙晶」一角(電影中改叫「潘乙」)。
 

為了保持神祕感,《功夫》的開鏡儀式沒有一個演員出現在照片中。(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找回班底 熟悉搭檔
 

今年10月,九把刀在臉書宣布《功夫》要拍電影時,曾回答網友演員陣容「有新有舊」,日前曝光的柯震東、王淨與蔡昌憲都是舊搭檔;本刊也探聽到朱軒洋與戴立忍都在演員名單內。這幾位不是出演過九把刀的作品,就是柯震東當導演、九把刀監製編劇的《黑的教育》班底,一眼望去都是熟人。
 

導演九把刀與演員柯震東曾多次合作。(圖/鏡週刊)

翻開小說《功夫》的人物角色表,除了主角「邵淵」與「乙晶」外,還有邵淵死黨「阿義」、街頭遊蕩的高人「黃駿/關老」、催眠高手「藍金/Hydra」等;從演員年齡、氣質來觀察,朱軒洋與戴立忍算是很符合「阿義」與「黃駿」的角色人設。
 

前導片由侯彥西、王大陸扮演會輕功的中二高中生。(圖/翻攝自《功夫》臉書)

不過九把刀本人與書迷都公認,飾演催眠高手「藍金/Hydra」的演員是最難找的一個,原著裡他是弒師殺親的師門叛徒、毀滅武林的魔頭,外貌為金髮外國男子,邪惡無比,還擅長催眠。

封街取景 攤商不滿

 
 

據悉,《功夫》演員陣容還有劉冠廷,未曾與九把刀、柯震東合作過的他剛好正是新面孔。擁有兩座金馬男配角獎、可謂「劇拋臉」的劉冠廷,演技好到每一部新戲都可以換個面貌,例如他在《消失的情人節》裡當純情的公車司機,令人覺得溫暖;但在《陽光普照》的壞則讓人不寒而慄,尤其那一頭金毛造型亦使人印象深刻。
 

劉冠廷不管正反派都演得傳神,還有金馬獎加持。(圖/鏡週刊)

不過,11月27日劇組在台北市信義區吳興商圈拍攝,有媒體報導攤商不滿封路拍片、妨礙他們做生意;但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討論此事,有網友認為,劇組按規定申請封路拍戲獲准,就沒什麼好吵的,並透露更何況攤商還有3千元的補貼。
 

2013年九把刀曾拍攝《功夫》前導短片,短短3分鐘已運用相當多特效。(圖/翻攝自《功夫》臉書)

 

更多鏡週刊報導
【老班底最對味】梁朝偉被王家衛相中 一合作就是20年
【獨家】【低潮想隱退】和朱德庸談授權翻盤 熱狗喪氣:人生最後專輯
【低潮想隱退】女星「耳朵聽不到自己聲音」 吳宗憲一句話讓她打消隱退念頭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把刀#功夫#柯震東#王淨#蔡昌憲#朱軒洋#電影#劉冠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32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