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列車長 結果共548筆

  • 把台鐵當KTV?傳團客持麥自強號上高歌 還離譜找人合唱

    把台鐵當KTV?昨(7)日,傳出在火車上高歌的事件,有民眾搭乘在彰化火車站搭乘自強號列車、準備南下,才坐上車不久,傳出有卡拉OK的歌聲,結果發現有人拿麥克風歌唱,更離譜的是,還有跟別人合唱,讓目擊民眾相當傻眼,對此,台鐵也回應了,當時列車長友發現該情況,已上前關切,後續經巡視後,並未發現類似情形。
    2023/09/08 11:14
  • 高鐵台鐵化?民怨對號車廂被「自由座旅客」霸占 官方急澄清

    台灣高鐵自9月1日起調整自由座車票的票面為「限搭自由座車廂」並取消「自由座車廂10-12」字樣。不過就有民眾抱怨「高鐵台鐵化」,並表示當天列車長示意自由座的民眾「可站在一般車廂」,讓他不滿列車變為又擠又吵。針對民眾反映,高鐵提出5點澄清,表示「自由座車廂配置數無改變」及「開放對號座車廂走道」給自由座旅客是屬於超尖峰時的個案。
    2023/09/05 09:42
  • 沒買到坐票?男「霸佔台鐵廁所」當包廂 目擊者曝誇張行徑

    一名網友在臉書控訴,日前搭乘台鐵北上區間車時,遇上一名男乘客霸佔列車上的廁所,從桃園站一路卡位到台北站都不出來,連列車長勸導也無用,讓他感到相當反感。
    2023/08/25 16:11
  • 抱怨搭普悠瑪「佔位變常態」!他找車長求救 網授1招簡單粗暴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台鐵對號座被佔位的情況愈來愈常態,但他也強調,當下只敢傳簡訊給列車長,請他幫忙協調,結果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反而相當傻眼,直言「亮票叫她起來,這有什麼好不敢的?」
    2023/08/20 17:41
  • 全新「卡娜赫拉彩繪列車」今上路!高鐵再推多款聯名超萌小物

    小土匪粉暴動啦!高鐵攜手日本最萌IP「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全新打造以花卉為主題、萌度爆棚的「卡娜赫拉彩繪列車」,並於今(8/18)起首度發車。不只車身、車廂內都充滿了粉紅兔兔、P助等角色,而且大家還斜槓化身成高鐵列車長、站務員等,那模樣簡直是可愛到拍了100張也不夠!身為粉絲,也千萬不能錯過聯名款的餐飲商品+周邊,不論是貓咪吐司、彩繪列車小模型,還是人氣超夯的聯名瓶裝水通通都要收編啦!
    2023/08/18 17:08
  • 任意門一開「新烏日直接到板橋」台鐵台中區間車跑馬出包

    民眾想搭台鐵轉高鐵,通常列車上除了車長廣播,也會有跑馬提醒,有網友搭台鐵區間車,到了新烏日站,跑馬卻出現,「請轉乘高鐵的旅客在板橋站換車」。
    2023/08/15 15:54
  • 抖音小網紅「偷拿列車長廣播唱歌」 台鐵澄清:只是跟同事耍寶

    中國大陸社群平台「抖音」(國外版為TikTok),自推出後掀起不少歪風,包括各種不知所云、毫無意義的挑戰,但也吸引許多人跟風拍攝,進而發生許多鬧劇。對此,一名男子日前為了拍抖音,居然偷偷拿起列車長廣播唱歌,等到列車長出現也停止,畫面隨後也在網上瘋傳,台鐵局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3/08/12 20:53
  • 男偷玩台鐵廣播K歌 PO抖音大唱「恐龍扛狼」

    有一名男子搭台鐵莒光號,擅自使用列車長的廣播器胡言亂語,還大唱「抖音神曲」,再PO上抖音,畫面曝光也遭網友起底撻伐,發現這位這是一家自媒體公司包車員工旅遊。台鐵表示這位民眾已經道歉,沒有開罰,但其實依照鐵路法,亂玩設備最高可罰100萬,律師也說若有恐嚇言詞,可能涉及刑法,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3/08/12 19:51
  • 搭台鐵大聲看影片!大媽「全場放送5分鐘」 他1招反擊秒社死

    搭乘大眾運輸時,無論是聽音樂或講電話,大部分人都會戴上耳機、儘量調低聲量,避免給其他乘客帶來困擾;然而,卻還是有人會把影片直接播出來,似乎想讓整個車廂的人都知道他在觀看什麼,此舉不僅不懂得尊重他人,也顯得很沒禮貌。對此,一名網友表示,為讓相同行經的大媽得到教訓,他打了台鐵客訴電話,而列車長的處理方式也讓他很滿意。
    2023/08/07 12:32
  • 壞了?台鐵車廂溫度「32℃」 民眾:通常都很冷

    有民眾搭乘太魯閣號列車前往花蓮,卻意外發現車內的空調溫度顯示為32度C,讓人感到疑惑不解,台鐵的一位列車工作人員表示,這個溫度似乎有些不太可能,而且不太可能是車長調的,可能是顯示器出現故障。
    2023/07/30 20:09
  • 颱風天避雨「2八哥偷搭火車」要補票? 車長笑:這是我主管

    近日颱風侵台,許多人改搭大眾交通工具,然而,有兩隻八哥竟也搭上了台鐵區間車避風雨。一名網友27日在列車上看見2隻八哥飛進車廂,一旁的列車長彷彿也對這兩隻鳥無可奈何。原PO拍照後發文,留下生動旁白,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列車長本人出來回應「這兩位都是我尊敬的主管」。
    2023/07/29 05:00
  • 拿站票搶座位!陸女緊黏老公「堅決不讓位」:別破壞我家庭

    近日微博瘋傳一段影片,一名女子搶佔他人座位、卻又堅決不讓座,在面對列車長「出示車票」的要求時,更是瘋狂跳針強調自己和座位上老公的婚姻關係,強調兩人甚至已經生了一個小孩,認為女乘客要求自己讓座的行為,根本就是在破壞自己的家庭,讓在場民眾全都傻眼到不行;影片被一旁乘客側拍上傳至網路上後,也迅速引起討論。
    2023/07/10 09:41
  • 可以亂坐嗎?疑擅闖坐車長室 遭乘客直擊

    疑似車廂太擁擠,沒位置坐,結果一名乘客卻跑到列車長室,8號下午有民眾目擊,這個位置一般民眾可以坐嗎?原來8日時,這名小乘客跟朋友搭台鐵要到平溪,但過程中沒有坐在該坐的車廂,甚至疑似還被列車長勸導,台鐵局就說,如果真的不舒服,是可以提供給乘客使用沒問題,但駕駛室就絕對不能進入。
    2023/07/09 20:25
  • 發生攻擊事件! 火車急廣播旅客逃下車

    火車搭到一半,突然廣播有攻擊事件!事發在一輛搭往台北的台鐵區間車上,列車長突然廣播要停駛,因為車廂內疑似有攻擊事件,不少乘客嚇得在板橋車站下車,原來當時有一名男子跟他母親,發生口角爭執,但男子音量太大,就怕太失控,會有攻擊行為,母子倆事後被鐵警帶回派出所。
    2023/07/07 23:27
  • 鐵道迷拍火車頭遭車長嗆! 追到車廂要求刪惹議

    很多鐵道迷看到火車都會很興奮跑去跟車頭合照,或隨手拿手機拍幾張照片,但兩天前,旅客在沙崙站拍了一列區間車的車頭,上車就被列車長罵,原來車長當時在吃飯,他以為乘客在拍他,追上去要求對方刪掉,質疑旅客是來鬧事。
    2023/03/13 15:12
  • 要打去練舞室打!路人佔平交道打架 釀3列車誤點42分

    竟有人在平交道上打架!今(7)日有網友在PTT上稱聽到車長無線電說「有2個路人在花壇平交道打架」導致列車出不來,臉書社團「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更有人Po出打架片段;對此,台鐵證實,今上午08時07分通報,花壇=彰化間花秀路平交道上有路人站在平交道上不願離開,直到警察到場將人帶離,導致3列車延誤42分鐘。
    2023/03/07 15:00
  • 搭高鐵遭比丘尼巴頭、咒罵 他淡定不理「高EQ回應」網全跪

    一名男子日前與母親搭高鐵南下時,因與一位穿著尼姑服裝的阿婆對到眼,怎料對方突然破口大罵,甚至過程中還動手巴頭,行徑十分詭異。影片曝光後,網友也都傻眼直呼:「督丟肖欸」、「不敢坐高鐵了」、「好誇張、好恐怖」。
    2023/02/19 09:47
  • 男搭高鐵遭嗆、拍頭 打人比丘尼遭車長隔開

    民眾搭高鐵卻遇上陌生女子指著鼻子罵,直到後來站務員把彼此隔開,加上亂罵人的乘客也剛好到站紛爭才平息。民眾若在高鐵上遇到有人滋事,可尋求列車長幫忙,也有高鐵保全及鐵警可協助,但因牽涉到旅客運送契約,所以強制下車案例並不多。
    2023/02/18 20:02
  • 台鐵列車長揹「求姻緣」看板 追「粉紅超跑」4天

    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有人發現,香燈腳中有一名信徒揹著背板,寫著「求姻緣」,他說自己是台鐵列車長,愛閱讀,好餵食,還附上LINE ID,希望有共同興趣的朋友,加他好友!
    2023/02/15 18:50
  • 搭火車餵奶遭罵噁心!大媽嗆「餓一下不會死」 列車長處理超暖

    小孩餓了吃飯有什麼問題嗎?一名媽媽帶著3個月大的女嬰搭乘台鐵,路途上因為女兒肚子餓,她便掛上哺乳巾開始餵奶,豈料一名大媽看到後卻痛罵「公開場合傷風敗俗」,更嗆聲「小孩子餓一下又不會死」,讓媽媽非常傻眼,直到列車場出面化解,才讓這起鬧劇落幕。
    2023/02/09 09:08
  • 拜託安靜!疑遭婦逼讓座 學生跪求「別唸了」

    火車上,怎麼有人下跪呢?日前,一名學生搭台鐵區間車,但因為實在太累了,就坐在博愛座上休息。但到內壢站時,被一名婦人要求讓座,即便他已經起身,婦人還是不斷碎唸,最後其他同行的學生,直接下跪拜託婦人不要吵了。直到列車長到場處理,事情才落幕。
    2023/02/08 12:34
  • 把菸熄掉!男躲台鐵車廂通道抽菸 正義客制止

    提醒抽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無論是在車上、月台還是後車室,通通都是禁菸的!否則依菸害防制法,能開罰2000到1萬元。就有民眾在台鐵自強號遇到一名阿伯,躲在車廂通道間抽菸,立刻出聲喝止。列車長也表示,最常遇到有人抽菸的地方就是廁所和通道間,但通常都只剩菸味,不見人影。
    2023/02/07 19:26
  • 搭火車太吵!霸氣列車長「1句廣播」嗆白目乘客 眾人讚翻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最怕遇到吵鬧或不禮貌的客人,近日就有網友分享,日前搭台鐵時,遇到有乘客大聲喧嘩,沒想到這時列車長竟直接廣播制止,霸氣的舉動讓他難忘,貼文曝光也引起眾人大讚。
    2023/01/06 22:11
  • 「阿伯!你怎麼在那」跌坐鐵軌 火車急煞

    真的是驚險一瞬間。基隆的暖暖火車站,27日下午4點多,有名85歲的阿伯,就住在月台旁,本來要自己修理屋頂,結果一個不小心摔了下來,一路滾到了鐵軌上,當時有不少目擊民眾看到,趕緊通先通報站務人員,即將進站的列車長也有注意到,急煞住列車,才沒有發生二次傷害。
    2022/11/28 17:39
  • 高鐵驚見一堆「大學生」補票!原因曝光讓全網拍手叫好

    不少人出遊或返鄉時都會選擇搭乘高鐵,以避開國道塞車之苦,日前有網友搭上高鐵後發現列車長相當認真查票,且要求許多「大學生」補票,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都紛紛大讚列車長「有做事」。
    2022/10/09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