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列車長 結果共548筆

  • 「嗶卡」勿搭! 民怨台鐵對號座現「站票、無票」乘客

    民眾搭火車,常常拿著電子票證就上車,就有民眾抱怨,EMU3000列車明明只賣座位票,卻有不少民眾站在車廂間,質疑列車長沒有查票,實際直擊,確實有不少民眾,刷了悠遊卡,就直接搭乘對號座列車,台鐵表示,像是觀光列車、團體列車、太魯閣、或是普悠瑪號,以及EMU3000新自強號等指定列車,沒賣站票,民眾誤搭可能會被加收50%票價。
    2022/09/26 18:57
  • 叩叩!趕不及上車 男敲「關門」火車求列車長再開

    民眾壓線趕火車時,聽到警示鈴聲響,通常都會趕緊衝上車,但彰化車站有名男子,在列車門關閉後,反而衝向列車長車廂,要求再開啟,雖然遭到拒絕,但發車後,男子沒死心,還跟列車一起小跑步一段,危險過程都被拍下來,其實台鐵人員表示,列車行進間,車子跟月台間縫隙,其實很危險,而且如果強行開門、或攀附列車,都可能觸犯鐵路法遭到開罰。
    2022/09/19 20:16
  • 好熱! 莒光511車次冷氣壞 乘客:樹林到桃園悶熱

    台鐵目前的車種裡,最老的是莒光號,有52年的車齡,目前剩下自動門的車款還在行駛,近期因為老舊關係,狀況頻傳,周五(26日)一早有民眾搭乘511班次,從樹林站上車,一路到桃園都沒有冷氣,列車長也修不好,對此,台鐵回應,因為空調機故障,在板橋發現,到新竹站搶修後,手動復位,而未來,也將陸續引進新車,逐漸取代。
    2022/08/26 19:31
  • 「把影片刪掉」鐵道迷拍火車 遭列車長禁拍

    15日中午,有鐵道迷到台鐵基隆站,要拍攝火車進站,卻被列車長要求不能拍攝而且要刪除影片,讓他覺得傻眼,只是想拍車頭車尾也被禁止。對此台鐵回應,因為列車長覺得自己被拍到了,所以才會要求刪除,只是溝通時的態度讓旅客觀感不好,會檢討改善。
    2022/08/25 12:59
  • 對號座遭霸位不肯讓?無賴男嗆「我兒子你惹不起」

    搭乘大眾運輸時,坐錯位置在所難免,但是你有遇過買對號票遭「霸位」,對方卻還理直氣壯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在台鐵上遇到一名男子坐到自己的座位,對方態度非常惡劣,列車長要求男子換位時,對方卻以「身旁的兒子有身心手冊需要照顧」為由,嗆「你惹不起」,影片和貼文曝光後點燃眾人怒火。
    2022/08/18 10:40
  • 我要顧孩! 男搭台鐵佔位遭勸反嗆「售票員阿呆」

    有民眾反應一名男子持有3車車票,卻堅持和1車的孩子坐一起,因為孩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要照顧他,但坐錯位,列車長上前勸阻,他卻反嗆是「售票員阿呆」,也要列車長不要惹他的孩子,後續台鐵回應,當時旅客態度不佳,列車長態度和善,後續被坐走車位民眾自願讓位才結束糾紛。
    2022/08/17 18:13
  • 搭台鐵EMU3000「自帶延長線」 男:車長沒說話

    台鐵的新自強號EMU3000,是最新型列車,車上每個座位有附充電插座,但有乘客竟然帶了延長線,上車使用,一次充兩支手機,還發文說列車長經過他,都沒說話,引發熱議,但專家說充3C用品用電量小,基本上沒問題,但如果充小家電,最嚴重可能會電線走火。
    2022/08/15 19:48
  • 女模帶兒搭高鐵「1張票坐2位」 被補票竟怨列車長

    有一名住在高雄的外拍女模特兒,帶著5歲多的兒子搭高鐵到台北工作,但回程她因為沒幫兒子買票,兒子坐一旁空位,被列車長發現要求補票,網紅覺得以前都可以,質疑為什麼現在被刁難,把過程發到IG抱怨,還說列車長態度超不行,引發爭議。
    2022/08/15 13:36
  • 給我錢! 男搭普悠瑪沿座位「違規募款」

    竟有人趁搭火車期間向旅客討錢!昨天(8/6)晚上一名男子搭乘普悠瑪號,突然拿出募款箱,逐一向座位上旅客要錢,由於他口罩只戴一半,加上在車上募款的行為,嚴重影響旅客休息,列車長接獲反映後,前往事發車廂查看,另外也通知鐵路警察局前來處理,不過依據法規,不管是在列車上募款或行乞,只有勸導不聽者,才能夠依法開罰。
    2022/08/07 14:19
  • 恐挨罰7500元!乘客普悠瑪上「違規募款」 遭列車長留置

    有乘客指出8月6日晚間17時47分,搭乘282車次普悠瑪列車,自松山站前往花蓮站,在5號車廂遇到有人沿著座位向乘客募款,引發部分旅客困擾,對此台鐵回應,當下列車長已找到違規民眾,並依鐵路法移請警方偵辦。
    2022/08/07 10:01
  • 《子彈列車》專屬月台夜晚會發光! 布萊德彼特當捷運「列車長」

    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子彈列車》,即將登上大銀幕,再度化身殺手的他,讓影迷很期待會有什麼新花樣。片商為了造勢,不只推出聯名壽司套餐,台北捷運還打造專屬列車.車廂內還放100面預告,以及專屬月台,不少民眾路過都說身歷其境。
    2022/08/01 17:50
  • 脫鞋子、打手遊!高檔列車「鳴日號」 列車長遭控「行為脫序」

    一日遊行程就破萬的台鐵高檔列車鳴日號,列車長遭投訴,一上車就在座位上,脫鞋子玩手遊戲,旅客反應車上廁所壞了也沒協助處理。不滿的同事更指控,這名列車長108年進入台鐵,從站務員到列車長工作,不只一次被評為不適任,是花蓮運務段的頭痛人物。
    2022/07/25 18:23
  • 上班時間塞爆!北捷板南線「列車異常」 人潮擠滿捷運站

    台北捷運板南線今(21)日上午傳出列車行駛異常,經瞭解,在往南港方向疑似有列車故障,導致班距受到影響,後面班次出現走走停停或慢速行駛的情況,行車時間約延誤10分鐘。而目前每停靠一站,列車長都會廣播「因受到前方列車故障,本列車會慢速行駛」。對此,北捷回應了。
    2022/07/21 08:07
  • 捷運司機員突對「空中比劃」好詭異?用途揭曉:上路前必做

    不少民眾上課、上班都是搭捷運通勤,但你有發現列車起步前,司機員都會對著空氣中指出食指比劃的動作嗎?對此,台北捷運也做出回覆。
    2022/07/19 12:54
  • 外送員硬闖平交道 害火車急剎800乘客驚魂

    桃園中壢區中山東路一段上的平交道,有一名外送騎士疑似為了搶快,聽到警示鈴已經響起仍向前騎行,還好疾駛而來的區間車緊急煞車停下來,列車長還特別下車幫拉起柵欄,讓外送員退回到平交道外,區間車上800位旅客因此被延誤8分鐘車程,雖然沒有釀成危險,但已經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最高可以開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一年。
    2022/07/06 20:02
  • 台鐵衝突列車長求救!站長沒帶手機回:先自己報案

    台鐵列車發生衝突,第一時間,列車長請「路竹站」幫忙報警,結果值班站長,身上沒有帶手機,所以用無線電回,請列車長自己打110,或當事人自己報案,但爭執當下,根本沒人有時間報警,站長也沒有請站務人員幫忙,讓乘客質疑處理程序有問題。
    2022/07/04 13:49
  • 嫌撞到玻璃吵!乘客爆衝突 列車長勸阻車廂內扭打

    台鐵一列區間車,一名男子認為站在門邊的女乘客,行李撞到玻璃太吵,讓他覺得不開心,他一度作勢打人,其他旅客看不下去請他適可而止,雙方爆發口角,列車長來勸阻時,和男子爆發拉扯,而列車長呼叫下一站,請路竹站站長先報警,對方卻說請旅客自己打110。
    2022/07/04 13:00
  • 獨/對女生動手!中年男推人還飆三字經 列車長制止爆拉扯

    日前有民眾搭捷運,僅因肢體觸碰就大打出手,今(4)日上午台鐵一輛嘉義往潮州的列車也類似案件。2名女子站在門邊,疑似因為列車晃動,撞到後方透明玻璃,引發座位上中年男子不滿,對著2女狂飆三字經,其他乘客制止,竟遭嗆「不然下車看要怎樣?」,車長前來還爆發拉扯,甚至列車靠站後,中年男還一度趁隙閃人,最後被站務員制止,交由警方帶回製作筆錄。
    2022/07/04 10:32
  • 女買自強號被佔位 阿伯不還跳針狂嗆:火車是自由座

    一名女子日前搭乘台鐵自強號從桃園前往台北,事前有先買對號票,不料上車之後,發現位子被一名阿伯佔走,她好心提醒對方,結果阿伯卻不斷狂嗆,「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甚至還作勢要打人,所幸列車長出面協調才化解紛爭,而且下車時看到列車長暖心舉動,讓女子十分感激。
    2022/06/27 17:25
  • 「最美區間車」玻璃突裂成蜘蛛網狀 警蒐證追查

    有民眾今(18)日搭乘有「台鐵最美區間車」之稱的EMU900,行經鶯歌至桃園間時,聽到玻璃破裂聲音,停靠內壢站時向列車長反映,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下午1點半左右接獲通報,派員前往處理,發現該班1181次區間車之第7節車廂處,外側玻璃破裂,內側玻璃完好無影響,警方對破裂處採證及訪查周遭人士,初步排除人為蓄意破壞。
    2022/06/18 17:57
  • 五一台鐵停駛!「類火車」上路 車程耗時久

    五一勞動節台鐵不加班,列車全面停駛,只有少部分區間車可以搭乘,對此,交通部協調增開12條「類火車」客運路線,一早台東、花蓮由南迴路線首先發車,就連台鐵列車長下了班,也來搭類火車,甚至有民眾特別蒐集車票,紀念這天沒有火車可以搭。
    2022/05/01 13:56
  • 高鐵女車長驗票遭攻擊 女客亂罵「母狗亂咬」下場曝

    台中市一名許姓女子日前搭乘高鐵北上到台北車站,蔡姓女列車長進行驗票時,許女不滿對方念出她的目的地認為是洩漏個資,當場衝撞和肘擊蔡女,甚至還辱罵對方是「母狗」、「在那邊亂咬」,鐵路警察獲報將人逮捕,列車長也決定提告。法院審理後,一審判處拘役20天,二審改判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
    2022/04/24 19:39
  • 神鬼交鋒?高中生穿台鐵制服假冒司機 還想騙進駕駛室

    近日有2名高中生穿著整組台鐵司機員制服、背心、帽子和行李箱上車,跑去找列車長,謊稱自己是見習司機員,要求便乘,雙方在駕駛室外閒聊,引發司機員和列車長懷疑,最後發現根本無人認識他們,根本是台版的《神鬼交鋒》;台鐵表示,經查其中1名高中生疑似是清華高中學生,將發文要求學校約束。
    2022/04/19 09:54
  • 嚇壞!1公尺長蟒蛇出現自強號親子車廂 消防隊上車捕抓

    好可怕!台鐵今(18)日上午一列272次自強號自05:27出發前往花蓮的車次,驚傳於08:19開到瑞芳站時,列車長通報第12車車廂內,有1公尺的蛇,當下列車長通報後就疏散其他旅客至別的車廂,宜蘭站則通知消防隊協助處理,台鐵初判可能為旅客寵物蛇逃脫。
    2022/04/18 09:42
  • 北車行李房人員確診 接觸者採檢出爐、駕駛列車長今起分流

    本土新冠個案激增,台鐵4月起除日前有花蓮內勤員工疑因住院感染,昨(7)日還有台北車站1行李房員工確診,避免有更多人員確診影響營運,台鐵從今(8)日起啟動第一線分艙分流措施,至於高鐵則說正在評估當中。
    2022/04/08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