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刑罰 結果共179筆

  • 該判重刑!白冰冰照片遭盜 呼籲重判詐騙

    詐騙型態不斷更新,不少藝人的照片及影像,淪為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藝人白冰冰強調,希望法官加重刑罰嚇阻詐騙,而立法院最近陸續通過「打詐五法」初審,包含洩漏個資、網路投廣告實名制,另外也針對之前台版柬埔寨案修法,加重刑期。
    2023/05/05 19:37
  • 國道滑手機 撞工程車2死駕駛判6個月

    2022年5月6日國道3號南下138K處,一輛載有5萬劑快速篩檢工具的大貨車因為駕駛人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而失控,撞上了停在路肩的工程車。這個事故造成了施工工人,2死2傷的慘劇。苗栗地方法院依照過失致人於死罪判處了駕駛人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4年的刑罰。
    2023/04/19 12:00
  • 馬來西亞同意廢死 替代刑罰至少關30年

    馬來西亞司法有重大變革,眾議院3日表決通過一項修法案,同意廢除強制死刑和無期徒刑,以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權。
    2023/04/04 11:47
  • 俄12歲女童畫圖反戰 單親爸成「代罪羔羊」恐關3年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已逾1年,在國內外引發巨大抗議聲浪,莫斯科當局對內鐵腕打壓反對異音,祭出刑罰重懲案件層出不窮;一名12歲俄國女童2022年在學校美術課上畫圖「反戰」,警方因而追查到她同樣的反戰的單親爸爸,不只指控他「詆毀軍隊」,還要他「替女挨罰」,未來恐將面臨3年監禁,女童只能住進孤兒院。
    2023/03/02 12:56
  • 蔡天鳳案兇嫌「若毀屍成功」恐影響判決 香港已有先例

    香港名媛蔡天鳳分屍案持續延燒,兇嫌一家不只將人殺害,還大動作肢解烹煮,大費周章行徑令外界震驚且不解;事實上,這與香港現有的法律制度與刑罰有關,只要未尋獲被害者屍體,兇手恐能逃脫謀殺罪判決,獲判刑責不到10年的「誤殺罪」,而近期宣判的一樁案件也引證此事。
    2023/02/28 17:19
  • 詐騙集團猖獗! 法務部擬增「人頭帳戶」罪

    國內詐騙案件猖獗,很多人都曾深受其害,法務部為了要杜絕詐騙集團,將修法打詐,未來會增訂人頭帳戶罪,只要沒正當理由提供帳戶,就會被視為獨立犯罪類型,另外,也針對收簿集團,增訂刑罰規定,彌補現行法律漏洞。
    2023/02/02 13:20
  • 肇逃罰太輕!基層警:「酒退再到案」鑽漏洞沒法管

    酒駕新制加重刑罰,偏偏卻出現更多車禍肇逃案!因為如果沒人受傷,肇事逃逸頂多罰三千元,吊扣駕照1到3個月,基層員警說,這反而讓酒駕肇事者,只要沒人發現或阻擋,先逃再說,警力已經很少了,還要花人力時間去追肇逃,就算找到真正肇事者,酒測值幾乎也變零了,但誰能確定他當時沒酒駕,誰來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
    2022/11/22 20:15
  • 塔利班承諾一項項跳票!再實施伊斯蘭教法 石刑、截肢再現

    阿富汗自去年遭塔利班接管後,不僅女權大開倒車,如今再傳出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 (Haibatullah Akhundzada)已經下令在阿富汗全面實施「伊斯蘭教法」,未來若民眾犯下搶劫、綁架等罪行,極有可能遭判處公開處刑、石刑或截肢等殘忍刑罰。
    2022/11/15 15:23
  • 刑罰最重是他! 台鐵主辦工程司遭判8年10月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被判刑最重的,不是被判7年10個月的包商李義祥,而是台鐵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判刑8年10個月。因為他沒善盡監督和管理的義務,被認為和事故有相互作用,而且還涉犯進度登載不實。不過對此台鐵工會表示,外包商才是直接執行的,對台鐵基層人員不太公平。
    2022/11/11 18:32
  • 美期中選舉/選州長再加1題!這5州公投娛樂用大麻合法化

    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周二(8日)登場,從美國東岸至西岸都在陸續進行投、開票;不過阿肯色州、馬里蘭州、密蘇里州、北達科塔州與南達科塔州這5個州的選民,除了選州長,還要順便再加一題:透過選票決定娛樂用大麻是否要合法化。《CNN》報導,這項公投也反映了美國全國開始傾向於取消毒品相關刑罰的趨勢。
    2022/11/09 11:28
  • 領補貼卻隱瞞與陸政府關係 美國華裔教授遭判刑罰63萬

    曾參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研究計畫、前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華裔教授成正東(Zhengdong Cheng),24日向美國法院認罪,坦承自己在接受聯邦研究經費補貼時,隱瞞與大陸政府的關係,《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休士頓聯邦法院裁定,成正東將服刑13個月,同時他也同意繳回過去領取的8萬6876美元(約新台幣276萬3091元)補貼,以及繳交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6100元)的罰款。
    2022/09/24 13:44
  • 廢死支持者出征洗版!補教名師呂捷應戰 再回4點狠打臉

    近日發生恐怖殺警案,廢死相關議題又被拿出來討論。補教名師呂捷主張「慎殺不等於廢死」,卻遭到廢死人士出征,而他也針對廢死人士的主張一一回應,打臉文曝光後,讓超過3萬名粉絲大讚「老師講得真好」。
    2022/08/28 16:28
  • 國務機要費案檢不上訴 陳水扁、吳淑珍免訴確定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更二審以陳水扁、吳淑珍等人涉詐領國務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高檢署研議後決定全案不上訴,扁、珍免訴確定。
    2022/08/23 16:50
  • 國務費更二審扁獲免訴 吳淑珍、陳致中洗錢遭判刑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今天宣判,陳水扁等人涉詐領國務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獲免訴;妻子吳淑珍、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涉洗錢遭判刑。可上訴。
    2022/07/15 14:04
  • 巴黎恐攻炸彈客 遭判無期.法國最重刑

    6月29日在法國巴黎有一場重要的宣判,歷經6年半的等待,超過9個月的漫長審理,2015年奪去130條人命的巴黎恐怖攻擊,唯一活著的自殺炸彈客面對判決。法國早已廢除了死刑,所以這名32歲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被判無期徒刑,至少30年後才能申請假釋,已算是法國法律能給的最重刑罰。許多罹難者家屬與當時受傷的倖存者,到場旁聽,有人滿意判決,也有人這時才發現,判決無法真正療癒內心的傷痛。
    2022/06/30 19:49
  • 動保團體控海上賽鴿殘忍致死 盼各界正視杜絕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動保團體今天說,夏季是台灣海上賽鴿旺季,但台灣賽鴿致死率是全球第一,呼籲政府正視殘忍的海上賽鴿活動,也應透過修法杜絕,像在動保法中增加相關刑罰等。
    2022/06/30 16:01
  • 《雙層公寓》木村花之死掀反思 日本加大「網暴」刑責

    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出演實境節目《雙層公寓》打開知名度,不料卻因為節目播出內容引發爭議,遭到一票網友圍剿霸凌,讓她不堪輿論壓力,最終在2020年5月23日輕生離世,年僅22歲,消息曝光後震驚日本社會,也在國內掀起網路霸凌討論。據悉,日本國會在本週一(13)正式通過修正案,大幅提高「網路污辱罪」的刑罰,從少於30天的拘留提升到可被判處入獄服刑一年。
    2022/06/14 18:00
  • 馬來西亞宣布將廢除強制死刑! 酌情採其他刑罰取代

    馬來西亞向來以嚴刑峻法聞名於全球,不過該國政府今(10)日證實,將廢除「強制性死刑」,改採其他懲罰代替死刑判決。未來將修改法律,把包括毒品犯罪、謀殺在內,可判處死刑的罪行,改為由其他刑罰代替。
    2022/06/10 16:34
  • 「不是我的槍」違停揪出藏械 駕駛:友寄放

    台北市警方在林森北路,發現有駕駛違規停車,上前攔查發現,駕駛神情慌張,就在請他配合下車時,員警發現車門旁邊,藏有一包可疑塑膠袋,打開發現竟然是一把BB槍,以及10發空包彈,他辯稱槍是朋友寄放的,只是隨身帶著防身用。
    2022/06/08 12:29
  • 克服保守派阻撓!印尼國會審議6年拍板通過性暴力防治法

    印尼國內性暴力氾濫,光是在去年就通報至少33萬8000多起婦女受害案件。儘管如此,性犯罪在該國卻經常被「私了」,受害者難以透過法律獲得正義。不過印尼議會今(12)日終於拍板通過一項審議長達6年的性暴力防治法案,克服國內保守派穆斯林團體的反對。除了為受害者提供法律框架,同時也加重加害者刑罰。
    2022/04/12 16:51
  • 心虛落跑!軍人酒駕拒檢 打滑自撞護欄

    又有酒駕!花蓮一名24歲軍人,和朋友喝完酒開車上路,沒開大燈遭到警方鳴笛,卻還加速逃逸,最後失控打滑,自撞護欄才下車。另外桃園也有一名男子,24日凌晨喝了米酒,睡醒後出門,開車搖搖晃晃被巡邏員警發現,立刻上前盤查。這才發現他在五天內已經兩次酒駕被逮。不過今年加重酒駕刑罰但也加強執法,所以酒駕數量還是沒有減少。
    2022/02/25 21:14
  • 古人超變態「蚊刑」一夜致命 貪官淒慘死狀曝

    電影《滿清十大酷刑》讓現代人見識到古人的可怕「創意」,但有些刑罰可能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卻也能致人於死或生不如死,像春秋戰國時代出現的「蚊刑」,便是讓犯人在忍受漫長的痛苦後虛弱地死去。
    2022/02/08 23:32
  • 寒假打工載運垃圾亂倒 大學生面臨刑責又挨罰30萬

    寒假開始,環保局稽查員查獲年僅20歲的大學生,坦承於網路臉書社群見有載運廢棄物打工機會,到房屋裝修工程公司工讀,以每車5000元的高報酬,承載廢木材混合物,運送到桃園市龍潭區較偏遠地區棄置,當場被環保局及警察局聯手查獲,該名大學生恐將面臨刑罰及最高30萬元罰鍰。
    2022/02/01 11:35
  • 總統公布「酒駕刑責加重」修法 春節起適用新規

    為遏止酒駕,立法院臨時會24日三讀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刑法及陸海空軍刑法,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總統府28日發布總統令,酒駕修法於今天生效,民眾春節行車上路適用酒駕新規。
    2022/01/30 11:05
  • 加州淪為竊盜天堂! 「搶劫除罪化」替偷盜開綠燈

    美國加州盜竊犯罪猖獗,去年感恩節前後,多處商場、精品店遭遇打劫,最近還有犯罪集團,專門搶劫載運貨物的火車,把大批空的包裹箱,丟棄在鐵軌。加州淪為竊盜天堂,不少人歸咎於2014年的「搶劫除罪化」過關,因為財物損失在950美元以下的盜竊罪,從重罪變成輕罪,很多竊賊光明正大盜取商品,居然可以不用面臨任何刑罰。
    2022/01/24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