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刑罰 結果共179筆

  • 江啟臣一看法務部酒駕修法報告 氣炸「人命如此輕賤」

    酒駕頻傳,台南日前發生酒駕肇事致死案件,造成一名女藝術家喪命。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刑法》第185條之3的酒駕加重刑罰條款,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隨後在臉書貼文指出,上次法務部承諾提出修正條文,審查時不僅沒看到條文,只看到法務部報告提到,酒駕致死傷再犯從5年延長為10年,其餘均未調整,讓他氣炸表示,「高喊酒駕零容忍,說要嚴懲重罰、遏止酒駕,結果連最低本刑也不願提高,國人的生命在政府眼裡竟是如此輕賤?」
    2022/01/20 10:00
  • 酒駕肇事超可惡!量刑引熱議 網批「吊銷駕照」根本沒用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兩個月內「酒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酒駕話題的網路聲量變化,以及網友對該話題解決方案的輿情看法。
    2022/01/06 15:57
  • 酒駕重懲與民意有落差?綠委:怎修法都不可能唯一死刑

    近期酒駕事件頻傳,有2次酒駕前科的黃男酒駕撞上林男一家4口,造成1死3重傷的悲劇,引發社會譁然,不少民眾質疑酒駕修法喊了老半天卻遲遲未修法。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修法方向應該讓「法官判得下去」,不然法官判不重,不管如何加重刑罰,都不可能是唯一死刑。
    2021/12/30 16:07
  • 酒駕犯眾怒!黃偉哲擬仿美國梅根法案「公布姓名社區」

    高雄男子黃子洋酒駕撞人釀1死3傷引起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市政府考慮仿照美國梅根法案,在不牽涉完整個資前提下,公布酒駕犯姓名及居住在哪個社區。
    2021/12/29 14:31
  • 台開案遭判刑入監 游世一聲請再審檢方反駁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等人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經判刑定讞入監。同案被告游世一以原審沒審酌證據而聲請再審,高院今開庭,檢方指歷審有審酌,聲請再審不停止刑罰,應駁回。
    2021/12/13 13:02
  • 快訊/媽媽牌成功 花檢同意鈕承澤11/30發監執行

    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劇組人員被判刑四年,原本預計11月2日發監,鈕承澤說要遷戶籍到花蓮還要照顧媽媽,希望延緩入監,而剛剛花蓮地檢署表示兼顧人道考量及刑罰執行效能,同意發監日期改為11月30日,並且啟動防逃機制。
    2021/10/28 15:58
  • 販賣散佈「變臉謎片」刑罰太輕 法務部:1個月內提出修法

    百萬網紅小玉涉嫌利用「Deepfake(深偽)」人工智慧技術偷換人臉製作不雅影片牟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這麼惡劣的行為,依照現行法律只能判處3到4到月,實在太輕,要求法務部修法,法務部長蔡清祥承諾,在1個月內提出修法。
    2021/10/19 10:56
  • 引爆全台非洲豬瘟恐慌!越南籍母女遭起訴辯「不知違法」

    今年八月台灣爆發「非洲豬瘟之亂」,新北市和雲林縣警方在新莊地區查獲一對越南籍母女走私貨品來台販售,其中香腸、火腿等肉製品,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經過檢警一個多月以來的追蹤調查,今(5)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針對鄧姓及阮姓女子二人提起公訴,並請求法院量處較重之刑罰。
    2021/10/05 14:59
  • 塔利班重拾嚴刑!綁匪屍首高掛廣場示眾畫面曝光

    塔利班自重新在阿富汗掌權後,逐步重建1990年代後期施行的嚴刑峻法。昨(25)日宣布警方已擊斃4名綁匪嫌疑犯,並將屍體高掛在赫拉特省(Herat)的廣場內示眾,引來大量群眾圍觀。在此起事件不久前,一名塔利班創始人曾透露,將會重新啟用重法,包括處決和剁手等刑罰。
    2021/09/26 10:45
  • 嚴刑峻法!塔利班恢復「斬手」刑罰 民眾竟可拍照打卡

    塔利班過去在執政時實施嚴厲伊斯蘭教律法,包括當眾處決殺人犯和斬斷手腳等酷刑,而如今塔利班創始人之一的圖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表示阿富汗將再次恢復這些嚴刑峻法,包括處決和斬去雙手,民眾可觀看並拍下照片與影片,將畫面傳播出去,這將會帶來嚇阻犯罪的作用,而同時他也警告國際不要干涉阿富汗統治者。
    2021/09/24 12:39
  • 吳亦凡被逮捕!都美竹感謝公安 發聲:我們都要好好的

    大陸男星吳亦凡接連被網美都美竹爆料多起醜聞,涉嫌性侵多名未成年少女,歷經多日調查、蒐證,檢方批准正式被逮捕,因強姦罪屬於重罪,最高刑罰可判無期徒刑或死刑。對此,神隱多日的都美竹再度發聲,感謝各界關心。
    2021/08/17 21:03
  • 蔡清祥:刑事處罰遏止酒駕 加強要求檢警確實執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提案修法,酒駕致死最重可處死刑;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關於酒駕的刑事處罰,法務部2年前提出修法並獲立法院審議通過,因此在執行面上,會加強要求檢警一定要確實執法。
    2021/05/12 18:03
  • 氧氣來了 印度病患仍窒息死.澳祭刑罰擋印返國者

    印度疫情感染人數破2千萬人,醫院嚴重缺氧,國際社會援助的氧氣早已送達,但缺氧狀況卻沒有明顯改善。印度政府解釋,問題出在缺乏配送的基礎建設。民眾對政府信心崩盤,他們寧願上社群網站求助都比找政府有用。目前全球有26個國家對印度下旅遊禁令,澳洲的防堵最嚴厲,總理莫里森禁止9千名澳洲公民從印度返國,違者將處5年徒刑和約台幣140萬的罰款。
    2021/05/04 19:54
  • 日台裔議員起草 美參院94:1 反亞裔仇恨犯罪法過!

    兩天前,攸關美國社會重大的非裔男子,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才宣判,22號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遏止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恨亞裔美國人的暴力犯罪。不過本週佛羅里達州則是由州長領軍,簽署反暴動法,未來將對抗議人士祭出嚴厲刑罰,甚至對開車衝撞抗議群眾的人,予以民事免責,引發支持反對兩派激辯,支持者認為是加強且保護員警執法,但反對者批評是箝制少數族裔的聲音,剝奪言論集會自由。
    2021/04/23 19:42
  • 酒駕撞死人求刑六年 曾女家屬怒韓媒轟太輕

    去年台灣女生曾以琳在南韓被酒駕撞死,檢方求刑肇事駕駛六年徒刑,讓臺灣的家人相當憤怒,南韓也有平面媒體批評,判的太輕。刑罰不夠嚴厲、再加上飲酒應酬文化多,也讓南韓經常出現誇張的酒駕肇事案件。
    2021/03/09 14:31
  • 印男多次侵犯女學生 惡法官助脫罪:娶她免坐牢

    身為法官卻提供荒謬方法助被告脫罪,印度一名大法官日前在審理一起性侵案時,居然詢問被告是否願意將受害者娶為妻子,如此一來便能躲過刑罰,此番言論引起軒然大波,更促使女權團體發起連署書要求他辭職,截至目前已累計逾5200人連署。
    2021/03/05 22:31
  • 日執政黨員夜泡酒家 自民黨被迫讓步修法

    日本疫情嚴重失控,部份原因被認為是無法可管,日本因此擬定修法,以「刑罰」方式懲罰不遵守防疫者。但執政黨議員知法犯法,違反中央的宵禁令,遭到在野黨砲轟,以公平性提出應減輕裁罰。自民黨因此退步,協議調降罰則,並由刑罰改為行政罰,讓民眾不會留下前科記錄。日本也發生了醫護在治療過程被患者傳染的案例,而醫師選擇公布確診事實,讓民眾理解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期盼社會減少對醫護的異樣眼光。
    2021/01/29 19:54
  • 日本一口氣提3法修正案 祭罰則盼提升防疫強度

    日本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備受爭議,為提高防疫對策實際效果,內閣會議今天一口氣通過3項與防疫相關的法律修正草案,對不配合的民眾祭出刑罰與行政罰。
    2021/01/22 13:47
  • 性侵犯強制治療大致合憲 程序保障部分違憲

    大法官會議今天做出釋字第799號解釋,刑法第91條之1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22條之1有關強制治療規定大致合憲,未讓當事人陳述意見的程序保障部分違憲,相關機關應檢討修正。
    2020/12/31 17:28
  • 19歲男蹂躪他人 處146下鞭刑叫聲淒厲昏死受刑台

    印尼一名19歲男子,日前犯下猥褻和性侵罪,遭到當地法律嚴懲,判處鞭刑146下。日前行刑過程中,男子因為劇痛不停地發出慘叫聲,還一度昏死在受刑台,經過醫護人員檢查治療後,男子繼續接受刑罰至結束。
    2020/11/27 13:14
  • 5條通緝在身持槍毒 「雙槍阿祥」睡夢中被逮

    嘉義縣一名幫派分子,平常從事買賣毒品,擔心黑吃黑,隨身帶著兩把槍,綽號「雙槍阿祥」,涉嫌槍砲、毒品案件,身上揹了5條通緝罪刑。為了躲避5年多的刑罰,四處躲藏,大批警力從嘉義追到彰化,趁著嫌犯睡覺時,全副武裝上門攻堅,順利落網,果然在他的住處找到2把改造手槍,還有二級毒品7公克。
    2020/10/14 20:09
  • 9個月近千人受害引爆怒火!孟加拉推修法:性侵犯可判死

    孟加拉近期發生多起殘忍性虐案件,引爆全民怒火,許多婦女及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高舉「不容許性侵犯」、「制止性侵文化」等標語,呼籲政府應該有所作為。對此,孟加拉內閣12日通過了法律修正案,將性侵犯最高刑罰從無期徒刑改為死刑,希望藉此降低犯罪率。
    2020/10/13 16:37
  • 立委要求研擬「禁埋爐碴條款」 環保署:可以討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表示,應該加嚴廢棄物清理法,要求環保署1個月內研擬「禁埋爐碴條款」;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是否入刑罰可以討論,將相關的法案一起處理。
    2020/10/08 15:17
  •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終審 受害者家屬:不會原諒

    去年三月的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奪走50多條人命,後來還引發恐怖組織IS在斯里蘭卡的報復性爆炸攻擊,253人罹難。釀成大禍的澳洲白人極端主義槍手塔倫,這幾天在紐西蘭聆聽他的最後審判。沒有死刑的紐西蘭,給予這不懷好意的鄰國人最重刑罰──無期徒刑不得假釋,但法官表示,槍手依然毫無同情心。90多位罹難者家屬勇敢出庭作證,面對這個令他們痛苦的凶手,明白表示不會原諒。
    2020/08/27 19:54
  • 港版國安法箭在弦上! 最重刑罰恐終身監禁

    大陸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國安法,最快可能在6月30日(週二)就會通過立法,有親中派議員透露,最高刑罰可能會達到「終身監禁」,而且不得減刑,在此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還公布一段狙擊手實彈射擊訓練影片,明顯是要給香港民運人士一個下馬威。
    2020/06/29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