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開案遭判刑入監 游世一聲請再審檢方反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13:02
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中)。(圖/中央社)
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中)。(圖/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等人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經判刑定讞入監。同案被告游世一以原審沒審酌證據而聲請再審,高院今開庭,檢方指歷審有審酌,聲請再審不停止刑罰,應駁回。

游世一因本案遭判刑4年4月定讞,已於10月26日發監執行,他今天透過矯正署監所系統,以視訊方式參與開庭並表示,彰化銀行為監察人,又是放款銀行,其資訊遠大於買股票的自己;辯護人為游世一喊冤表示,原確定判決所認重大消息內容等,原審並未調查審酌,請求開啟再審程序。

 

辯護人說,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於民國94年7月14日第一次三井宴傳達給游世一等人,蘇男將推動聯貸案金額為新台幣165億元,主辦的台灣銀行董事會已經通過;為切割信託部門而增貸不良債權的融資也開始洽商,可產生約15億元利得,屆時可使台開公司淨值回升18億元左右,股價上揚可期等語。

辯護人指出,此為影響台開公司股票價格的重大消息,這些均在判決前已存在,但原審判決沒調查審酌。

公訴檢察官庭上表示,歷審均有調查審酌,且游世一聲請再審,依刑事訴訟法430條規定,沒有停止刑罰的效力,本件聲請無理由,法院應駁回。法官庭末諭知候辦。
 

全案緣於,台北地檢署於95年7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台北地方法院判處趙建銘6年徒刑、趙玉柱5年6月徒刑,蘇德建、游世一各判刑4年3月。案經上訴,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改判趙建銘、趙玉柱7年徒刑,蘇德建、游世一各改判刑7年6月、7年2月徒刑。

歷審對於內線交易犯罪所得計算方式及是否合併計算認定不一,案經最高法院多次發回,高院更五審認為,被告4人基於共同犯意聯絡,彼此分擔傳遞消息、買入股票等內線交易分工,應將獲利合併計算,以如實反映危害程度。

更五審認為,本案犯罪金額已達1億元以上,應論以證交法的加重內線交易罪,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但因適用刑事妥速審判法,改判趙建銘有期徒刑3年8月;趙玉柱改判4年,蘇德建改判3年8月徒刑,游世一改判4年4月徒刑。最高法院10月14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游世一#台開案#內線交易#再審#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07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