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出軌事故 結果共239筆

  • 8.1億善款「3分之1」給罹難家屬 剩下5.4億用途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奪走49條性命,造成218人受傷,拆散無數家庭,衛福部開成立賑災專戶,截至11日止,募得8 .1億元,預計提早於15日停止收受捐款,其中給予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金至少有3分之1,大約2.7億元,引發網友質疑,「捐款的用意不就是全給罹難者嗎?誰准你們移作他用?」
    2021/04/13 17:06
  • 「霸凌朱芯儀」惡名跟十年!蔡淑臻又被嗆火大衝警局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藝人蔡淑臻4日在臉書有感而發,感謝所有協助救難的人員,沒想到被一名網友嗆「真有那麼有愛心就不會霸凌朱芯儀了」,讓傳了10年的流言再被提起。對此,蔡淑臻這回不忍了,昨(12)日她火速到警局備案,不排除走法律途徑。
    2021/04/13 14:30
  • TVBS民調/太魯閣號出軌 近半數民眾認為林佳龍應下台

    日前台鐵花蓮清水隧道口外,發生太魯閣號撞擊掉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出軌意外,49位旅客不幸罹難,各縣市消防救難人員前往協助救援,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坐鎮指揮。台鐵連日搶修已將車廂脫離隧道,陸續趕工修復。而事故發生的原因,包括台鐵、明隧道工程承包商等的責任,都受到關注討論。對於台鐵近年接連發生列車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願負起政治責任,會在太魯閣號事故處理告段落後去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有49%民眾認為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該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高於認為不應該的37%,14%沒意見。
    2021/04/13 12:41
  • 「救火鋼鐵人」王國材接掌交通部呼聲高 內閣派系恐失衡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嚴重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表達辭意後,已利用週末時間「整理打包」部長辦公室,如今走人似乎已成定局,誰來接任部長位置?外界對於接任人選風聲不斷,其中有「鋼鐵人、工具人」之稱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呼聲相當高,有望代理後真除(由暫時代理轉正式職位)部長一職。
    2021/04/13 11:41
  • 綠委慰留林佳龍 他轟噁心老掉牙:別再上演十八相送

    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釀多人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請辭負起政治責任後,不只觀光、運輸業者出面力挺,就連桃機、中華郵政、中華電信工會也接連發聲明慰留,讓前立委孫大千看不下去,痛批「真的夠了!別再上演『十八相送』了!都已經是什麼年代了,還要推出這種老掉牙的噁心慰留戲碼嗎?」
    2021/04/13 09:59
  • 1450又來了?「搞公關不顧工安」 藍委:台鐵養網軍帶風向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後,台鐵流出群組卸責訊息,引發軒然大波,立委追查指控,原來協助台鐵做危機處理的,就是之前被質疑是農委會網軍的春露公司,半年拿下1549萬的標案,企畫書裡提及,他們會適時調整大眾輿論方向,被解讀就是帶風向。
    2021/04/12 21:03
  • 推動公投 國民黨5月底啟動宣講將辦大型造勢

    台鐵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國民黨暫緩首場公投宣講。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已定調將於18日起先召開內部研習活動,讓全黨步伐一致,再於5月底舉行首場宣講活動,以遍地開花的方式維持公投議題的熱度。
    2021/04/12 15:57
  • 辭意堅決!林佳龍打包「以具體行動負起責任」:不接受慰留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清明連假第一天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逾200人受傷的慘劇,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也趕往現場,並負起完全責任向府院請辭。儘管國營事業多工會公開聲明請求慰留,但林佳龍今(12日)赴醫院探視傷者,則強調自己絕不接受慰留,也已在上個週末進辦公室打包。
    2021/04/12 14:57
  • 鐵軌旁大火逼停黑龍江火車逾40分鐘 乘客驚喊:「車廂在烤人」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大陸交通部門日前也將此案件列為「交通警示案例」,要求各單位吸取教訓,嚴防鐵路保護區違法施工。不過就在日前,一輛黑龍江發車的火車在行駛途中,遇到鐵軌旁有人燒廢棄稻草,由於火勢過大又太靠近火車,導致車輛停駛超過40分鐘。
    2021/04/12 11:23
  • 為太魯閣號事故負責!林佳龍「辭意堅決」返部長室打包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本月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導致49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負起政治責任,至今未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准,然而其辭意堅定,上週末已低調返回部長室打包。
    2021/04/12 10:52
  • 酸民別再攻擊了!76行者無酬修遺體 他:有人累到昏倒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遺體修復師團隊「76行者」第一時間趕往花蓮殯儀館,零酬勞協助修復遺體,只為讓罹難者有尊嚴地走完最後一程,沒想到這份善念卻遭到酸民惡意抹黑,讓不少人都看不下去。徐承蔭律師日前起心動念搭車前往花蓮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他在現場見證76行者的工作情況,團隊中甚至有成員因過度疲累而昏倒,讓他打從心裡感到尊敬。
    2021/04/11 21:41
  • 太魯閣號頭七過3天 蔡英文憂臉書「觸及率低」被轟爆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導致49人罹難逾百人傷,包括罹難者家屬、交通部長林佳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皆出席8日頭七法會,但才過沒幾天,總統蔡英文居然憂心臉書「觸及率下降」,引發許多網友怒轟,「當務之急是要改革觸及率嗎?」
    2021/04/11 13:14
  • 太魯閣號罹難者數字下修 鑑檢結果出爐確定49死

    本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清水隧道前,因撞擊到落軌工程車導致出軌事故,今(11)日地檢署表示,在經過鑑驗後,確定含外籍人士在內,總罹難人數由日前的50人下修為49人。
    2021/04/11 12:13
  • 蔡英文被騙了?前綠委爆蘇揆沒核「台鐵總體檢報告」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許多家庭從此破碎,就在外界回頭檢討問題之際,意外揭開行政院長蘇貞昌尚未核定「2018年普悠瑪事故台鐵總體檢報告」爭議,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忍不住直言,「總統蔡英文被行政院騙了」。
    2021/04/11 09:47
  • 送餐給修復師 他見便當盒寫滿「溫暖字跡」:最美風景!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慘劇,為了還原罹難者的完整容貌,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第一時間趕赴花蓮殯儀館協助修復工作至今,只盼能讓罹難者「完整回家」,近日有民眾幫忙送餐給修復師,意外發現每個便當盒上都被店家寫滿鼓勵話語,讓他相當感動。
    2021/04/10 11:46
  • T選讀/遭逢創傷深陷「潛伏性痛苦」 心理師傳授自助方法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全台許多救難隊員出動救援,但也有人擔心,這些救難英雄在第一線目睹慘況後,會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在美國,約有5到6成的民眾在人生某個時間點會遭逢創傷事件,例如重大車禍、暴力攻擊、天然災害、家人意外等等,需要接受心理諮商療癒創傷。反觀台灣,許多民眾在發生重大變故時,卻很少使用心理諮商相關資源。很多人會有疑問「有做跟沒有做心理諮商,差別在哪裡?」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鍛鍊心理肌力》書中提到,事實上,創傷事件發生後,會歷經不同的階段,常見的心路歷程有5個階段:哭喊期、否認期、侵擾期、接納期到完成期。
    2021/04/09 20:34
  • 拿林佳龍當箭靶?爆蘇貞昌憂「被究責」遲不批辭呈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仍未批准,對此資深媒體人單厚之認為,雙方皆有責任應說清楚,而今(9)日也傳出正國會怒轟蘇貞昌遲不批辭呈原因,是拿林佳龍當防火牆,避免究責之火燒到自己。
    2021/04/09 18:26
  • 太魯閣號捐款專戶湧近6億 苦苓逆風喊:覺得不需要捐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出軌事故後,各界紛紛大愛捐款,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幫助傷亡者及家屬,截至昨(8)日上午為止,衛福部的捐款專戶已湧入將近6億元的善款。但經常評論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日前逆風發文,直言「我不覺得需要捐款」、「我也想不出捐款要幹什麼用」,引發討論。
    2021/04/09 12:02
  • 喊近20年沒結果 綠委曝「台鐵公司化」阻力:高層不敢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讓其「公司化」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據媒體報導,一名綠委透露該議題已討論10多年快20年,但因台鐵工會強烈反對,加上大量虧損、無民間團體投資等內部阻力,使高層至今仍遲遲不敢改革。
    2021/04/08 17:08
  • 倖存者遺失回程票「退票遭拒」 怒罵:爬回事故車廂找?

    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發生出軌事故,慘成50死、百人輕重傷慘劇。民進黨立委陳瑩今(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唸出罹難者家屬的陳情信,對方表示,由於回程的車票遺落在事故車廂,事後致電台鐵盼能退票,但對方卻稱要持實體票到車站辦理,讓他痛批「難不成要爬回事故現場找票嗎?」
    2021/04/08 15:51
  • 蔡英文喊改革台鐵 前立委酸「蘇貞昌死賴不下台」誰信?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50死、百人輕重傷慘劇,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昨(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宣示,改革台鐵勢在必行,要國人不必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死賴著不下台,誰會相信民進黨能改革?」
    2021/04/08 14:49
  • 台積電捐制服洗下救難員惡夢 他曝「潛規則」讚細膩貼心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7)日趕赴花蓮關切,探視第一線救難人員,並承諾發放全新救難服,並成立災後心理創傷專線,盼能陪伴他們度過陰影。對此,資深媒體人陳信聰透露媒體圈「不成文規定」,大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十分細膩貼心。
    2021/04/08 14:02
  • 李義祥奪標案「工程會甩鍋地方」 花蓮縣府3聲明反擊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導致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8)日邀請各單位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疑,義祥營造已遭法院判決有罪,為何還能拿下政府標案沒有被停權?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回應,若確定有判決但沒通報,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稍早花蓮縣府對此發布3點嚴正聲明「工程會勿張冠李戴,甩鍋地方政府!」
    2021/04/08 12:59
  • 台鐵司機女兒修復完畢 母一眼認出淚崩:是我們家的孩子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其中一名罹難者25歲卓思潔,為台鐵台東站司機員的女兒,因遺體受損嚴重,修復團隊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修復完畢,今(8)日上午卓父母看到愛女完整的遺容,馬上就認出「這就是我們家的孩子」。
    2021/04/08 11:55
  • 立委爆義祥工業社僅「6包商之1」 只管機具卻隻手遮天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陸續掀起工程黑幕,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8)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踢爆,義祥工業社根本就只是6個分包商之一,且工作項目僅負責怪手和傾卸車等機具,最後李義祥卻變成工地主任管理整個工地,還讓工程車滑落邊坡釀下大禍,質疑政府單位「螺絲鬆到不行」。
    2021/04/08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