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捐制服洗下救難員惡夢 他曝「潛規則」讚細膩貼心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4:02
搜救人員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摸黑救援。(圖/TVBS)
搜救人員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摸黑救援。(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昨(7)日趕赴花蓮關切,探視第一線救難人員,並承諾發放全新救難服,並成立災後心理創傷專線,盼能陪伴他們度過陰影。對此,資深媒體人陳信聰透露媒體圈「不成文規定」,大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十分細膩貼心。

張淑芬昨日中午到花蓮縣消防局與花蓮殯儀館慰問第一線救難人員與罹難者家屬,張淑芬表示,許多救難人員穿的制服都已沾上血跡,她承諾要替全台各地來參與搶救的人員「換新制服」,每個人都有2套新制服,盼能將惡夢洗下來,後續也會徵求心理治療師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消息曝光後,有部分網友認為此舉與「護國神山」的美稱似乎有所差距,掀起網友熱議。

 

張淑芬承諾發送救難服。(圖/TVBS)

對此,陳信聰昨日在臉書發文分享過去採訪災難事件的經驗,他提到,每次遇到風災、水患或交通事故,只要到災難現場,還是會見到蓋著白布的遺體,甚至出現大規模死傷時,總會不經意碰觸到殘落的血跡或屍塊,「那是很大的恐懼與衝擊!」

陳信聰指出,其實老記者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若採訪完這類型的事件,當天晚上最好別回家,結束採訪後把身上所有的衣褲丟掉,若鞋子踩到血跡最好也丟了,再找間便宜的旅館過夜,隔天直接去上班,若真的要回家,最好去大廟拜拜,在外面亂繞幾圈後,找個地方先把衣服丟掉,再回家好好洗個澡。

 
陳信聰稱讚台積電貼心。(圖/翻攝自陳信聰臉書)

陳信聰坦言,比起記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消和救災人員必須面對更多、更慘、更衝擊的災難現場,還必須穿著制服救援,若碰到血跡也不能說丟就丟,因為下次救援還要穿,「政府預算很僵化,裝備有使用年限,但現場跟人心不是這樣」,因此他覺得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此舉是極為細膩貼心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台鐵#台積電#張淑芬#制服#潛規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救難人員#陳信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3

0.1507

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