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出軌事故 結果共239筆

  • 李義祥被判刑交通部狀況外 立委轟林佳龍:還跟我要資料

    台鐵太魯閣號2日因義祥工程社的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50死嚴重出軌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昨(7)日赴立院備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揭露,義祥工業社的負責人李義祥前科累累,今年2月才被判刑6個月,依照《政府採購法》3年內要被列為拒絕往來對象,但林佳龍與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卻一問三不知,讓她搖頭痛批「還跟我要資料!」
    2021/04/08 10:02
  • 太魯閣號頭七 全台火車9:28「鳴笛5秒」哀悼罹難者

    今(8)日是台鐵太魯閣408車次出軌事故第7天,火車駕駛聯誼會(火聯會)為表悼念,全體司機員今日胸前繫上黃絲帶,而早上9時28分全線列車將鳴笛5秒,而今天所有經過花蓮事故地的列車,不論幾點幾分都須長鳴30秒,將在頭七這天哀悼50名罹難者,獻上最深的歉意。
    2021/04/08 09:30
  • 喊話改革台鐵強勢過頭 他批蔡英文「象牙塔宣言」太冰冷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百人輕重傷慘劇,總統蔡英文昨(7)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前對此發表談話,宣示台鐵改革勢在必行,還向民眾喊話「不必懷疑政府的決心」。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質疑,這就是傳說中的「小英領導風格」嗎?沒拿出具體行動和感動言語,還將台鐵說成慘劇的唯一原因,這樣公平嗎?
    2021/04/08 08:16
  • 監工「黑猴」返回現場! 模擬太魯閣出軌事故

    檢警偵辦太魯閣出軌案,今天特地把李義祥的好友,綽號「黑猴」的林長清,帶回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模擬當天情況,原來李義祥在意外當下,第一個打電話求救的對象就是他,檢方認為「黑猴」恐怕是釐清案情的關鍵人物,約談到案說明,隨後也將人請回。
    2021/04/07 19:57
  • 工程車翻落真相? 李義祥遭爆自己開怪手釀禍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慘劇,事發至今第6天各界仍持續關心肇因。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昨(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發現場不只有工程車司機、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一人。現在更有知情人士透露,當時疑似是李義祥自行操作怪手,卻不慎導致工程車翻落釀成大禍。
    2021/04/07 17:37
  • 「改善組織、解決虧損」 蔡英文宣示改革台鐵勢在必行

    台鐵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各界也出現不少呼籲台鐵改革的聲浪。對此,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宣示推動台鐵改革的決心,提出改革2大方向,包括改善組織文化與解決財務困境,她也向國民喊話「不必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
    2021/04/07 14:21
  • 副駕神秘男身分曝光!李義祥被爆低薪剝削「非法移工」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如今案情又有新的進展,肇事工程車負責人李義祥在事發當天駕駛工程車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當時有一名神秘白衣男子就坐在副駕駛座,其身分也被起底,疑似是李義祥違法雇用的外籍移工,且還被爆出他用相當低的薪水聘請對方做粗工,目前檢方已派員拘提。
    2021/04/07 13:05
  • 太魯閣號事故藍委齊喊下台 林佳龍:6日已提書面辭呈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釀成多人死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坦言,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口頭辭職外,也已經在6日提出書面辭呈。
    2021/04/07 11:50
  • 工程車卡鐵路有救?鐵道工曝「寶貴經驗」痛批李義祥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50死慘劇,而造成意外的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報案,引發各界批評聲浪,一名曾從事鐵路工程的男子回憶,過去也曾發生工程車卡在鐵路邊的意外,當下他立刻通報前後站,讓行駛中的列車減速慢行,才沒有釀成事故,更怒轟李義祥「犯錯誰都有,但請不要一副不干我的事的樣子!」
    2021/04/07 11:40
  • 血腥隧道混雜機油味 特搜隊「砂石堆找屍塊」近嗅辨識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破百人輕重傷,意外發生後,多名搜救人員趕赴現場進行搶救,一名參與救援的特搜隊員回憶當時情況,他進入現場時,生還者與完整遺體都已運至隧道外,他的任務就是在混亂的現場透過「氣味」尋找屍塊,更直言這是他遇過最慘的搜救經驗。
    2021/04/07 10:42
  • 太魯閣號事故 運安會爆工地現場「有好幾台怪手」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受訪表示,工程車是卡在樹叢後掉落,現場也有好幾台怪手,怪手的部分蠻關鍵的,已將相關資料交給檢調處理。
    2021/04/07 10:36
  • 太魯閣號事故 林佳龍赴立院報告哽咽致歉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哽咽再度道歉,並強調會負起所有責任,包含幫助所有受難者跟家屬能夠療傷止痛。
    2021/04/07 10:18
  • 已向蘇揆提書面辭呈 林佳龍3度致歉:承擔一切責任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7)日與明日2天都邀請已向行政院請辭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就事故調查與善後進度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也祭出「甲級動員」要所有委員都登記發言、接力質詢,而林佳龍今日3度向罹難者與其家屬致歉,直言自己身為政務官會負起一切責任,盼朝野能攜手找出問題,避免悲劇重演,更坦言昨日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書面辭呈。
    2021/04/07 09:19
  • 【今晚熱搜】袁淳修/普悠瑪事故/星宇航空/知識

    今(6)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袁淳修」。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第5天,今日特派專門列車送33歲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下班回家」。列車於下午4時43分抵達台鐵台中站並且高聲鳴笛,現場氣氛肅穆悲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4則新聞。
    2021/04/06 20:48
  • 31歲程俐欣帶板凳買站票遇死劫 遺體回台南親友家屬不捨

    這起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罹難者,還有一位是在台北上班的31歲程姓女子,她原本跟朋友相約在花東會合,遊玩兩天後再回到台南的關廟老家,由於買到站票,出發前還跟姊姊說,特地新買了小板凳帶著搭火車,甚至當天凌晨還通話約好六月份要一起爬山,沒想到卻是兩人的最後通話。
    2021/04/06 20:21
  • 「首通視訊求救畫面」揭太魯閣慘況 傷者無助等救援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超過100人輕重傷,首通求救視訊電話今(6)日曝光,當時坐在第7車的女乘客打給母親求救,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刻聯繫女乘客,礙於網路流量限制,只好請另名男乘客加入新北市消防局官方LINE帳號,拍攝車內畫面提供消防人員掌握現場情況。
    2021/04/06 20:15
  • 2美師「來台3個月」出遊罹難 同事淚憶、學生心痛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有兩名美籍外師罹難,27歲的國中教學助理駱盈盈,和另一名同遊的國小老助理教師舒芮,兩人個性都很活潑,熱愛爬山環島,今年1月才透過外語老師教學計畫來台,沒想到不到3個月,雙雙在事故中魂斷異鄉。
    2021/04/06 19:40
  • 袁淳修回家了!骨灰運抵台中殯儀館 親人悲喊下車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第5天,今(6)日特派專門列車送33歲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下班回家」。列車於下午4時43分抵達台鐵台中站並且高聲鳴笛,現場氣氛肅穆悲傷。最後在一聲「任務結束」後,靈車緩緩駛入袁淳修所熟悉的台中市區,將骨灰送往殯儀館。
    2021/04/06 18:55
  • 2年存款增2452萬! 林佳龍夫婦「身家近3億」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事故,釀成目前50人死亡,211人輕重傷,為台鐵近半世紀最嚴重死傷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態請辭引發關注,而監察院今(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發現林佳龍夫婦申報的存款、有價證券和現金加起來,2人身家近3億元,且2年內存款還增加了2452萬多元。
    2021/04/06 17:51
  • 最後影像曝光!工程車「滑落後1分多鐘」太魯閣就撞上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事故的相關影像和數據,根據相關資料還原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經過。
    2021/04/06 16:50
  • 27歲美師「來台3個月」罹難 同事淚憶、學生心痛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有兩名美籍外師罹難,其中一名是來台才三個多月的駱盈盈,因為參加教育局的外語師計畫來台,在北市某國中擔任助理教師,個性活潑熱情,也熱愛運動,到花蓮爬山和騎腳踏車環島,3月更剛過完27歲生日,沒想到卻在這次事故中魂斷異鄉。
    2021/04/06 13:33
  • 洪敬堯連夜趕歌!為太魯閣號祈福 搭配沙畫「祈禱美好」

    音樂製作人洪敬堯,特別連夜趕製歌曲為太魯閣號祈福,原本這首歌是為了寫給由宋逸民帶領的教會,當作今年的公益演唱會主題曲,以疫情為主題,希望給大眾安慰,沒想到在演唱會前一天爆發列車出軌事故,讓他心情很是不捨。
    2021/04/06 12:39
  • 事發時還在值勤!台鐵司機女兒也罹難 媽媽慟「先生短期難再駕車」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罹難者,其中一位還是台鐵員工的女兒。她的父親在台鐵任職33年,當列車司機員22年了。事發當下還在駕駛往台東的區間車,接獲消息後就趕到花蓮認屍,但女兒頭部受創嚴重,遺體修復相對困難。
    2021/04/06 12:07
  • 台鐵員工女兒頭部重創 遺體重建逾10小時

    這起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罹難者,其中一位還是台鐵員工的女兒,任職於台東站的卓姓員工,當晚接獲消息,就立刻趕到花蓮認屍,原本希望5日中午過後,就能將愛女的遺體移回台東,不過由於頭部受創嚴重,預估得十幾個小時修復,也讓心急如焚的家屬,必須再多等一天。
    2021/04/05 23:34
  • 敗選後工作安插!議員轟林佳龍非專業 曝究責名單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日前發生出軌事件,目前共造成50人死亡,211人輕重傷,成為台鐵史上最嚴重死傷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昨(4)日宣布,待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將會負起完全責任,辭去部長一職。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要走就快走!」因為他根本就不具相關專業,同時認為台鐵得先做2件事情,並給出事件的究責方向。
    2021/04/05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