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歲美師「來台3個月」罹難 同事淚憶、學生心痛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9:48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有兩名美籍外師罹難,其中一名是來台才三個多月的駱盈盈,因為參加教育局的外語師計畫來台,在北市某國中擔任助理教師,個性活潑熱情,也熱愛運動,到花蓮爬山和騎腳踏車環島,3月更剛過完27歲生日,沒想到卻在這次事故中魂斷異鄉。

圖/TVBS

 
北市某國中英文老師Grace:「(下班前)她特別喊了一聲Grace,我抬頭看她,然後笑笑的跟我說Goodbye,然後我就跟她說再見,可是沒想到是最後一次,跟她講到話。」

想到連假下班前的再見,卻成了最後一句話,同事忍不住哽咽,美籍老師駱盈盈,連假和另一名美籍外師,要到花蓮玩,卻搭上出軌的太魯閣號,不幸雙雙罹難。

和學生互動親切教學充滿熱情,駱盈盈1月因為教育局,外語師教學計畫,從美國來台先隔離3個禮拜,接著到北市某國中擔任教學助理,常利用休假運動,曾到花蓮爬山,更熱血騎腳踏車在台環島,3月4日剛過27歲生日,沒想到來台僅3個多月,卻魂斷異鄉。

 
圖/TVBS

北市某國中英文老師Grace:「(我們學校)第三個外師跟她是,同事也是朋友,跟她推薦我們學校,就說這裡真的很棒,跟我們相處很愉快,她才決定過來。」

喜歡台灣食物想體驗華人文化,因此選擇來台,全校12個班級,都是駱盈盈的學生,有家長發文女兒看了新聞,發現駱盈盈不幸罹難,女兒忍不住大哭,學生更提到駱盈盈,非常愛台灣、愛學生,教育局已經派了三名輔導師進駐,同時校方也將設立卡片區,讓師生哀悼。

雖然她在學校才一個多月,但是她跟人相處風格,都讓人很喜愛她。

圖/TVBS

出軌意外發生在連假第一天,師生族群特別多,包括兩名是美籍教師,1名職員12名學生,共15人死亡,另外受傷人數為46名,包含4名教師2名職員,以及40名學生。

擔心師生面對事故後的心理狀態,教育部也緊急啟動關懷機制,協助倖存師生的心理輔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出軌#太魯閣號#外語師#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1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