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出走潮 結果共211筆

  • 留下比離開更難!黃捷「千字回應去留」:成黨內孤鳥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近期因涉貪風波退黨,掀起時力一波出走潮,27歲高雄市議員黃捷第一時間被問去留,先是表示要再思考,今(6)日她在臉書上發文宣布「決定留下」,並稱自己接下來恐怕成為黨內孤鳥。
    2020/08/06 22:10
  • 「留下比離開更艱難」 黃捷:接下來可能是黨內孤鳥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致時力爆出走潮,高雄市議員黃捷在第一時間被問到去留,她說要再思考,今天在臉書以「留下比離開更艱難」為題發文,表示決定留下,盼大家當她後盾。
    2020/08/06 16:08
  • 綠頻挖角!招手「學姊」 恐亂柯2022布局

    民進黨最近頻頻跟柯文哲的子弟兵們招手,有意挖角,之前綠營議員就說歡迎"學姊"黃靜瑩加入民進黨,還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接觸曾代表民眾黨選鄉長的廖國富,面對可能的出走潮,柯文哲說這表示我們的人很優秀。
    2020/08/05 20:29
  • 星總理李顯龍不勸說企業離開香港 著眼區域共榮

    中國強行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外界擔憂引發企業出走潮。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他不會勸說企業離開香港,香港維持穩定繁榮,對整個區域比較好。
    2020/07/29 14:11
  • 跟全球搶人!香港、美國掀出走潮 可望落腳台灣?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不僅讓外國資金卻步、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就連香港本地的資金和金融人才都掀起出走潮,成為各國拉攏對象。另外今年美國也因為疫情因素、停發多種簽證,導致超過52萬名留學生、外籍高科技工作者和跨國企業主管都被迫離開,當國際人才加速流動,台灣能透過放寬法令限制搶到人才嗎?有哪些困難需要克服?來看專家怎麼說。
    2020/07/17 23:47
  • 「港國安法」再爆社會衝突 港人掀移民出走潮

    傳出要修訂港版國安法後,香港又再激起一波社會衝突,民眾上街頭抗議,在這樣的氛圍下,詢問移民的香港人有增加的趨勢,甚至也讓老香港人想起,在1997年回歸前夕,五萬多人搶在登記最後一天,搶辦被稱為「保命護照」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2020/05/25 20:07
  • ECFA終止影響有多大? 關稅無優勢企業恐出走

    ECFA十年期將至,迎面而來的衝擊也隨之到來,若是終止,關稅會提高,國內的出口也會受到極大打擊,讓原本就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備受挑戰,520將上任的蔡政府如何布局引人矚目,今(19日)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到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他表示,從絕對數據來看影響的確不大,但從長遠看來,國際區域性協定CPTPP或RCEP都即將成形,台灣若終止ECFA,連帶也會沒有辦法進入這些國際區域協定,與他國進出口關稅將會比其他國家高很多,這麼一來國內企業的競爭力就會下降,到時候恐再釀企業出走潮。
    2020/05/19 18:29
  • 撐不下去!NBA減薪25% 網球界爆「出走潮」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癱瘓了各行各業,體育界也是哀鴻遍野,對很多正在往冠軍路上前進的球員來說,沒了比賽等於沒有收入。例如美國職籃NBA,由於3月初開始全面停賽,現在勞資雙方達成協議,球員從5月15日起薪水減少25%,引發外界擔憂,不少球員揮霍成性,平時就沒有理財觀念,恐怕會出現財務危機。此外網球界也傳出排名較低的球員,支持不了生計,很多人準備含淚退出網壇,這讓網球天王們相當不忍,喬科維奇、費德勒和納達爾,與世界職業網球協會四大滿貫主辦單位合作,共同捐款幫助球員們度過難關。
    2020/04/21 20:00
  • 疫情衝擊人流減少 餐飲高層:恐爆商場餐飲出走潮

    疫情重創餐飲業,由於百貨商場近年多以餐飲匯聚人潮,在人流減少情況下,進駐商場的餐飲首當其衝,有高層透露,如果商場不讓利,1至2個月內,恐爆發百貨商場餐飲出走潮。
    2020/03/05 09:57
  • 班搶嘸!foodpanda兼職外送員「賣裝備」爆出走

    foodpanda外送員,爆出走潮!臉書上,最近有非常多foodpanda外送員,兜售自己的裝備,包括安全帽、保溫袋或者是制服,疑似準備轉往其他的美食外送平台,有外送員透露,尤其以兼職為主,因為他們的積分相較全職外送員低,導致排班順位吊車尾,班難搶、薪水也少,逼得他們不得不出走,對此,foodpanda回應,外送員有自主彈性選擇上線時段。
    2019/12/26 14:08
  • 外送員出走潮!3成兼跑「多平台」 承攬不違規

    號稱全台最大的外送平台foodpanda,竟然傳出店家解約潮,早餐店還寫上慶祝解約飲料免費升級,還有雞排店、複合式餐廳都在最近解約,原因包含平台沒有依照時間給費用等等,就連外送員也抱怨,外送人員太多導致單量少,現在也選擇出走,身兼多職。
    2019/12/02 20:13
  • 「反送中」變「反中」 香港陸企被砸續動盪

    港府頒布蒙面禁令後,聯合國人權專員出面呼籲,和平集會自由是基本人權,如果動盪持續,導致經濟沒落,將爆發人才出走潮,昔日的「東方明珠」勢必蒙塵,而現在「反送中」示威演變成「反中」,只要是中資或挺中企業,像是福建幫開的「優品360」,都成了黑衣人攻擊的目標。
    2019/10/07 21:25
  • 時力爆出走潮!決策委員蕭新晟宣布退黨

    時代力量再爆出走潮?日前律師陳雨凡主動退出台北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昨(4日)更進一步主動退出時力,今日決策委員蕭新晟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無法接受時力將立場相近的友黨視為最大敵人,因此即日起辭去決策委員,並退出時代力量。
    2019/10/05 17:54
  • 畢業季大學轉發「徵才」 星國輔警薪6萬吸睛

    2017年開始新加坡來台大舉招募輔警,月薪最低6萬,有的公司還包住宿,吸引不少台灣年輕人到海外工作,原因包含希望和國際接軌,或是領取居留證等等,但現在經過1年半,也出現不少出走潮,原因和工時長、輪值日夜班以及離鄉背井有很大關係。
    2019/07/26 21:19
  • 3成港民想出走!移居台灣這三地 詢問量暴增13倍

    6月初,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社會陷入混亂不安,香港富豪憂心政治因素影響,把資金流往新加坡、倫敦、紐約等城市;一般民眾則掀出走潮,根據香港中文大學調查,高達34%的香港人想移民,其中台灣更是他們移民亞洲的首選。
    2019/07/24 10:59
  • 香港繁榮真相背後 結構性經濟不公港人怒

    反送中抗議席捲全港,讓外界重視到「一國兩制」帶來的問題,其實香港結構性的經濟不公是社會問題的根源,經濟問題引發的出走潮,再加上反送中,只會讓港人對政府越來越沒信心。
    2019/07/17 21:32
  • 韓企出走潮 傳三星將退出大陸手機製造

    南韓三星電子傳出,將關閉在中國大陸最後一間手機工廠,這是繼去年關閉深圳和天津工廠後,在中國另一次大規裁減行動;歸因於在中國大陸銷售不佳,市佔掉到剩下1%。另外,包括南韓現代汽車、起亞汽車、LG家電等韓國企業,也都傳出要減產或撤廠。韓國企業紛紛出走大陸,也是因為對中美貿易紛爭感到不安。
    2019/06/07 20:00
  • 留不住營養師 王明鉅:醫療團隊、病人家屬有責任!

    說到了醫院很多人經常聽到血汗醫師和護理師,其實長久以來營養師在醫院不被受尊重,關鍵在於拚了命的工作,薪資調幅不高,再加上醫療團隊和病友家屬對營養師不重視,臺大醫院前副院長,現任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認為,無論是抵抗力或是傷口的復原,甚至慢性病病情的控制,都和營養好不好,有密切關係!
    2019/05/10 23:12
  • 日本4月起放寬工作簽證 恐釀勞工出走潮?

    台灣人不僅瘋日貨、愛去日本旅遊,更有不少人有「東洋夢」。人力銀行調查,新鮮人有八成七嚮往海外工作,這其中超過一半最嚮往的地點就是日本,另外從工作簽證來看,近幾年成長率也都在30%左右。而為了緩解勞力短缺,日本也從4月開始,大規模放寬海外人士工作簽證,台灣勞工出走的情形恐怕將更加擴大。
    2019/04/09 23:34
  • 拯救東區 北市府已擬定「東區門戶計畫」

    從去年起台北市東區出現了「出走潮」,不少店家因為高店租撤出東區,在北市府成功翻轉西區之後,接下來要執行東區門戶計畫,只是這個計畫指的是大東區,囊括了內湖南港等區域,而非只是民眾印象中的東區商圈而已,要怎麼制衡高租金造成的鬼城效應,北市府課徵空屋稅。
    2019/02/18 22:53
  • 精品錶業突圍求生 錶壇行銷才子擁抱電商

    瑞士大型鐘錶展近年面臨品牌出走潮,為了留住品牌,現在就連過去相互較勁的巴塞爾鐘錶展(Baselworld)及日內瓦高級腕錶沙龍(SIHH)也宣布破冰,兩大錶展將從2020年起將無縫接軌舉辦,但大型錶展的宣傳效益不如以往,這也讓各品牌得另闢管道拚銷售,百年靈總裁喬治‧科恩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亞太區絕對會是品牌重心,還會同步加強發展電商通路。
    2018/12/28 00:00
  • 台大新校長遲未上任 五名一級主管爆出走潮

    教育部今(1)日舉辦新任校長布達典禮,唯獨缺台大新校長,遴選案至今超過半年,台大遲未有新校長上任,讓外界關注教育部長葉俊榮該如何化解僵局;今天為新學期開始,卻傳出台大有五名一級主管在昨天卸任或離職,台大主任祕書李心予今日上午證實此事,並說明五位主管都有各自的人生規劃,日後會公布新任主管名單,校務運作也正常,請外界不用擔心。
    2018/08/01 14:59
  • 僅有民主空間也快沒 港青年爆出走潮

    有東方之珠美稱的香港,很多年輕人最大的夢想就是買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是這樣的夢想越來越難達成,加上現在香港能爭取的民主空間越來越小,香港年輕一代選擇出走、移民海外。
    2018/07/23 22:42
  • 退休金狂砍「真的痛」 恐引發教授離台出走潮

    公教年改將於7月1日上路,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陸續寄發,退休教師每月可能遭砍2、3萬不等,引發退師們不滿。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這可能會引起一波教師離開台灣的出走潮。
    2018/06/15 21:21
  • 薪水過低房價飆升 港新一代掀出走潮

    對不少香港年輕人來說買房夢想遙不可及,房價被哄抬難以入手,更別說政治幾乎被北京當局牢牢操控,官員噤聲無所作為,逼得新一代無所適從紛紛想逃離香港牢籠。
    2018/05/22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