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下去!NBA減薪25% 網球界爆「出走潮」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0:12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癱瘓了各行各業,體育界也是哀鴻遍野,對很多正在往冠軍路上前進的球員來說,沒了比賽等於沒有收入。例如美國職籃NBA,由於3月初開始全面停賽,現在勞資雙方達成協議,球員從5月15日起薪水減少25%,引發外界擔憂,不少球員揮霍成性,平時就沒有理財觀念,恐怕會出現財務危機。此外網球界也傳出排名較低的球員,支持不了生計,很多人準備含淚退出網壇,這讓網球天王們相當不忍,喬科維奇、費德勒和納達爾,與世界職業網球協會四大滿貫主辦單位合作,共同捐款幫助球員們度過難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NBA職業籃球賽,3月初宣布停賽,什麼時候復賽?現在還沒辦法確定。

 

美國總統 川普 (4.14) :「我們必須讓體育賽事回來,我厭倦看那些老掉牙的球賽重播。」

總統川普想辦比賽也沒用,美國確診人數已經逼近8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4.2萬,眼看復賽遙遙無期,NBA身為全球平均年薪最高的聯盟,收入斷炊,就怕引發財務危機,宣布從5月15日開始,球員月薪砍25%。外界擔憂,全聯盟450名球員中,至少三分之一是月光族,少了薪水恐怕也讓事業跟著告吹。

美國NBA退役球星 巴克利 (Charles Barkley) :「我經歷過911事件,大概是我這輩子最糟糕的事情,但我從沒想過會有沒體育比賽的一天。」
 

完全停擺的體育賽事,影響嚴重的還包括網球球壇,球員收入靠的是世界排名,知名球星才會有贊助商青睞,反之就只能一切靠自己,眼看目前5、6月都沒比賽能打,不少排名較低的球員,都有離開球壇的打算。網球界三大天王,喬科維奇、納達爾和費德勒,這時候聯合出手,援助排名較低的球員,只要是沒有聯盟支持,或沒有贊助商的人,可獲得他們與世界網球職業協會(ATP),與四大滿貫賽主辦單位的捐助金,總金額300到450萬美金。

網球明星 納達爾 :「啊! 終於啊!」
網球明星 費德勒「我們在聊天室了嗎? 我們成功了嗎?」
網球明星 納達爾「終於(成功連線)了啊!!」
網球明星 費德勒「老天爺,喔,不知道是你還是我連上的?你最近如何啊!」

看不到精彩的雙雄對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乾脆來場視訊聊天,吸引4萬粉絲觀看,沒想到兩人對網路都不是很在行,頻頻笑自己是過時老人。

網球明星 納達爾:「摸索這種東西時才覺得我們都有點老啊!」
網球明星 費德勒 :「你可能得找個厲害點的人來啊!」

美國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的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也伸出援手,5月在法國推出「終極網球對決」賽,全程閉門開打,預計5週50場比賽,提供獎金幫助更多沒有收入的球員,維持生計。
 

防疫期間不能看球,也沒辦法打球,義大利這兩名熱血少女,乾脆各自在自家頂樓,隔街打起網球,一鏡到底完全沒漏接的精采表現,讓兩人瞬間在網路爆紅。

美國新生代泳將 崔索 (Caeleb Dressel) :「雖然我不是社交花蝴蝶,但我很想念朋友,每個人都是如此。」

曾打破美國「飛魚」費爾普斯男子100公尺紀錄的新生代泳將崔索,防疫期間也不敢鬆懈,生活處處都是健身房的概念,讓自己維持體能。英國倫敦皇家歌劇院受到疫情影響全面關閉,旗下的皇家芭蕾舞團團員,把家裡當成練舞室。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團員 :「我把瑜珈墊摺疊放在地上跳,不會跳壞我父母的地板,而且有彈性也比較安全。」

疫情癱瘓各行各業,靠體能吃飯的好手們,只能自立自強,保持顛峰狀態,期盼疫情過去,重新站上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NBA#網球#武漢肺炎#疫情#減薪#球季#賽季#大滿貫#球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33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