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錶業突圍求生 錶壇行銷才子擁抱電商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7:37

瑞士大型鐘錶展近年面臨品牌出走潮,為了留住品牌,現在就連過去相互較勁的巴塞爾鐘錶展(Baselworld)及日內瓦高級腕錶沙龍(SIHH)也宣布破冰,兩大錶展將從2020年起將無縫接軌舉辦,但大型錶展的宣傳效益不如以往,這也讓各品牌得另闢管道拚銷售,百年靈總裁喬治‧科恩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亞太區絕對會是品牌重心,還會同步加強發展電商通路。

喬治・科恩可說是瑞士鐘錶產業裡的焦點人物,他在36歲時就成為了精品龍頭歷峰集團及IWC萬國錶公司最年輕的CEO,但在2017年,科恩選擇離開歷峰集團,震撼業界,旋即接下了百年老字號機械錶百年靈的執行長,對於這樣的轉換,他巧妙地以足球隊裡的教練和球會主席來比喻,笑說自己現在比較傾向當教練就好,也相當樂在其中。接手百年靈後,科恩迅速出手進行一連串大改造,發揮過去善用明星加持的策略,他網羅了布萊德彼特、莎莉賽隆、吳彥祖及亞當崔佛四大明星代言,換上新的品牌logo,將專賣店改為他口中的"摩登復古"風格,營造出閒適lounge氛圍。科恩說他要突破的是精品錶貴重到讓人敬而遠之的距離感,讓消費者願意走進店裡,才會有商機;被稱為錶壇行銷才子的他也不諱言,數位化是大勢所趨,就算是動輒數十萬元的精品錶也得在電商平台有一席之地。

 

科恩認為在科技當道的年代裡,手錶不再是功能至上,而是能展現個人品味的重要元素,他大方分享自己的穿搭原則,認為男人一定要入手三種不同風格錶款,分別適合在戶外運動、日常聚會及正式場合中轉換。科恩認為台灣精品市場高度成熟,金字塔頂端客層向來都非常了解品牌風格及產品特質,購買單價平均高於亞洲區其他國家,在精品鐘錶市場的消費力道,仍有很大的成長潛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年靈#Georges Kern#數位化#飛行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2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