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河內36條古街 探索古老城鎮風情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8:31

越南河內老城區36條古街,是不少觀光客造訪的旅遊景點,每條街道都賣不同東西,從衣服香水再到鍋碗瓢盆,任何想得到的商品全都有,而且街道名稱也以販售商品命名,老街擁擠活躍、是最傳統的河內特色。

圖/TVBS

 
人來人往車潮不斷,喇叭聲一樣也是,從沒停過,這裡是越南河內,當地著名的三十六古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老街道很擁擠但又非常活躍。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這座城市建立於一千多年以前,但即使是老街區,也比現在街道還要長,每一條街道都和商品息息相關,每一個商品都和村落緊密連結。」

每一條街都有名字,而且都只賣單一商品,像是這條「草蓆街」,不管大的小的,厚的薄的,想挖寶,包你滿載而歸。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像是這條街,就以草蓆來命名,是他們傳統的睡覺工具,以天然的乾草製成,在酷暑夏天躺在地上時可以降溫。」

不只可以體驗越南古早味,來到紙街,也有和台灣類似的紙紮文化。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大家會販售紙紮商品,一些給過世後用的奢侈品。」

而且也會因為現代化,提供不一樣的改良商品。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你可以買到汽車,然後這是男性組合,有香菸還有iPhoneX,爺爺會需要這些,還有刮鬍刀組,你會想讓爺爺在過世後,還是過著紳士般的生活的,另外這是女性組合。」

就連老兵裝備,也是一個都沒少。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大家會在特定節日過來,燒給為戰後身亡的軍人,所以會有制服獎牌,還有那些他們在世時,所使用的所有商品。」

 
另外一條錫行街,則是專賣五金生活用品。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在錫行街,他們專賣錫製品,不管是箱子還是廚房用具,還有房子會用到的金屬用品水管,所有跟金屬有關的製品,從聽到的聲音你就能知道,這裡無時無刻都在製作商品。」

堅持半手工、半機器,師傅親自打造模型,在小小店舖裡,把老功夫代代傳下去。

平面設計師兼導遊Steve Christianson:「我覺得河內古街是,整座城市的核心,這裡人口眾多,大家每天過著自己的生活,你走進每一條街,都能看到大家的生活,聞到食物的味道,也可以聽到做生意的聲音。」

深入巷弄,探索城鎮,36條古街多變風貌,每一步發現都能感受到,最在地的河內風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街#旅遊#景點#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36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