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變「反中」 香港陸企被砸續動盪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7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8 13: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府頒布蒙面禁令後,合國人權專員出面呼籲,和平集會自由是基本人權,如果動盪持續,導致經濟沒落,將爆發人才出走潮,昔日的「東方明珠」勢必蒙塵,而現在「反送中」示威演變成「反中」,只要是中資或挺中企業,像是福建幫開的「優品360」,都成了黑衣人攻擊的目標。

警察舉牌警告,再發射防暴槍,黑衣人用雨傘抵擋,然後撤退。

 

四個月來,這樣的景象已經成了香港街頭日常。

如今香港反送中儼然演變成「反中」,長沙灣富臨酒樓玻璃門被砸,旺角中國工商銀行前遭人縱火。

香港主播:「全港各區昨晚都有公共設施,商店以及中資機構設施被破壞,今日都暫停營業。」
 

在蒙面禁令上路後,這波抗議浪潮更演變成香港18區的「全面示威」。

凡是中資或挺中企業,都成了黑衣人攻擊目標。一夜過後,荃灣西站附近滿目瘡痍。

香港民眾:「附近的經理問我,你那麼夜還帶牠出來,你快點回家,很危險。」

然而香港市民也有話要說。

香港民眾:「戴口罩為什麼會犯法。」

香港示威群眾戴上口罩,走上街頭,抗議港府頒布的「蒙面法」,有人坦言,再怕都得站出來。

香港民眾:「戴面具出來,很老實說我是害怕的,但我就是要告訴政府,香港人是不會怕你的。」
 

香港反中情勢升溫,多家大型商場、連鎖店和超市,都宣布停業一天,而有營業的,貨架商品也幾乎被掃空。

香港民眾:「等到我瘋了,排了大半小時,我都未見過那麼犀利的。」

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呼籲港府,保障人民集會自由。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考慮到(港府)宣布的政策,蒙面禁令,我們必須說,和平集會的自由是基本人權。」

甚至有港民灰心喪志,說這裡不再是被稱做家的地方。
 

香港示威者:「在這裡沒人是安全的,或許有一天我會生小孩,我不希望他們,生活在一個『警察城」。」

CNN記者WillRipley:「這是香港的隱憂,像她這樣擁有技術的人才,可能會大批大批離開香港。」

香港一名移民顧問說,6月後,詢問移民人數多了三倍。而「蒙面禁令」之後,英國衛報擔心被限縮的自由,恐將讓港民陷入更險峻危機中,就怕從此香港榮光不再,金融重鎮的地位也將蕩然無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蒙面禁令#香港#反送中#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0943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