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蒙面法被控首例 百人「戴口罩」旁聽聲援


發佈時間:2019/10/07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3:03

香港禁蒙面法5日正式上路,引發多區示威抗議,港警依法逮捕多名示威民眾,7日首度有人遭起訴,分別是一名18歲男子和38歲女子,兩人上午被警車押送到法院,上百人到場聲援,不過兩人暫時不須答辯,分別以港幣300元及1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並要遵守宵禁令,這個首宗因為禁蒙面法而遭控的案件,也押後到11月18日再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車緩緩開進,香港東區裁判法院,這是禁蒙面法上路後首例,有示威群眾遭警方起訴。

聲援民眾:「蒙面無罪、立法無理。」

法院門外,聚集近百名聲援民眾,高喊蒙面無罪立法無理口日,大多數都穿上黑衣戴上口罩,根據港媒消息,5日凌晨一名18歲男子和一名38歲女子,在藍田大馬路架設路障,遭控非法集結,同時違反禁蒙面法,上午兩人還沒到法庭,公眾旁聽席已經爆滿。

 
不滿港府強推禁蒙面法,6日示威民眾再度上街,爆發警民衝突。

港警這回出動水砲車,發射催淚彈外,也是禁蒙面法上路,第一次進行拘捕,過程中多名示威民眾受傷,截至6日晚間11點,一共有11人送醫,當中年紀最小的才13歲,最年長的92歲,還有三人情況嚴重。

香港社會因為禁蒙面法,情勢再度緊繃,網路傳言特首將再根據緊急法,宣布停市、停工及停學,並凍結香港人的資產,港府除了出面澄清謠言,也再一次強調,禁蒙面法是為了加強警隊執法,遏止暴力,更呼籲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蒙面法#香港#保釋#宵禁令#水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05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