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蒙面法被控首例 2被告保釋須守宵禁令


發佈時間:2019/10/0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9:54

香港禁蒙面法5日正式上路,引發多區示威抗議,當天晚上警方拘捕1名18歲男子及38歲女子,控以非法集結和違反禁蒙面法,這也是首宗違反《禁止蒙面規例》的案件。遭到控罪的兩人,上午被警車押送到法院,上百人到場聲援,不過兩人暫時不須答辯,分別以港幣300元及1000元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並要遵守宵禁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港警以違反禁蒙面法,逮捕的兩名被告,由警車押送到香港東區裁判法院。

根據港媒報導,兩人分別是18歲的城市大學大一生吳隆平,和38歲無業的蔡玉雲 ,4日晚間11點多,兩人各自帶著藍色黑色口罩,在藍田路一帶堆雜物阻礙交通,5日凌晨1點半左右被捕。

罪名包括參與非法集結,擾亂秩序,以及身處非法集結時蒙面,無法合理辯解。

 
儘管兩人聆訊後,分別以港幣300元 1000元獲准交保,但案件押後至11月18日再訊,並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港。

但究竟為什麼,兩人被拘捕並遭控告,大批鎮暴警察衝上馬路,看到戴口罩蒙面就壓制,有人被盤查,有人當場被捕,有人被控罪,標準究竟在哪?而且就算是媒體記者,同樣被刁難。

港警 vs.記者:「誰說記者可以戴面罩,是否你們有特權可以戴面罩。」

明明禁蒙面法,保障像記者救護人員等專業人士豁免的權力,卻被港警忽視,引發爭議,港府強推禁止蒙面這一步,遠在英國的前香港總督彭定康,都忍不住跨海批評。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林鄭月娥應該是『瘋狂』,才會在未被施壓的情況下,自行作出這個決定,除非我們都非常非常幸運,否則就會有人被殺、有人中槍。」

彭定康不但用瘋狂來形容,特首林鄭月娥,也擔心衝突持續升級,香港混亂局面將一發不可收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禁蒙面法#首例#記者#彭定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1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