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切割火箭總經理挺港推文 美議員砲轟無恥


發佈時間:2019/10/0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7 16:03
圖為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先前推文支持香港示威,引來軒然大波,NBA聯盟眼見中國球迷反彈連忙切割,連美國國會議員也看不下去,今天加入譴責行列,砲轟NBA「無恥」。

香港「反送中」示威動盪加劇之際,摩瑞(Dary lMorey)4日貼文寫上「FIGHT FOR FREEDOM」(爭取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等字眼,引發中國球迷與火箭商業夥伴的激烈反彈,摩瑞後來迅速刪除貼文,今天還上推特致歉。

 

共和黨籍的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推特表示:「一輩子都是@休士頓火箭球迷的我,很自豪能看到@摩瑞大聲說出中國共產黨對香港示威者的壓迫對待。」

「現在,在追求金錢的同時,@NBA很無恥地退縮了。」

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中國是在運用經濟實力,在美國審查美國人的言論。
 

民主黨籍的馬里諾夫斯基推文說:「#NBA不介意球員/員工批評我國政府(這是對的),現在卻對批評中國政府致歉。這很無恥,無法忍受。」

NBA聯盟表示,摩瑞的言論嚴重傷害中國球迷的感情。

「NBA極其尊重中國的歷史與文化,希望體育和NBA作為一股團結的能量,繼續為國際文化交流搭建橋梁,將人們凝聚在一起。」

密蘇里州選出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及中國侵犯人權情事,包括對維吾爾穆斯林的鎮壓。

「中國政府把一百萬人關在集中營,還試圖強硬鎮壓香港示威者,而NBA想為文化交流搭建橋梁?為文化交流搭建橋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BA#火箭#香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21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