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兵推 結果共269筆

  • 兩岸開戰台灣撐90天?蔡正元曝兵推結果:最會吹牛

    兩岸關係在近幾年愈來愈緊張,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日前公開一份研究報告,內容提到若兩岸發生武力統一,台灣很容易「在90天內被擊敗」。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就直言,「90天是我看過最會吹牛的」,並透露國軍被擊敗的時間都少於2週!
    2023/07/04 11:52
  • 應對共軍犯台 台灣首次加入美日台海危機兵推

    國防安全研究院披露,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秘書長長野禮子近日率團訪台,席間預告7月將在日本東京舉辦台海危機兵推,為首次美日台兵推;據了解,兵推屬非官方性質,模擬必要時的協同作戰。
    2023/06/20 16:47
  • 揭密!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砲火、民生危機總和

    最近幾天,國軍的漢光演習,選中桃園機場當操演地點的消息,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而實兵實彈演習的參考依據,就是五月進行的電腦兵棋推演。根據本台記者掌握的消息,今年的漢光兵推,重點不是發揚火力,也不是攻守雙方誰勝誰負,而是把預判解放軍攻台的期程,大幅往前推;也更放大了關鍵基礎設施被破壞後,對社會的影響。
    2023/06/08 23:04
  • 《TVBS國際+談全球》西方擬援烏F-16俄警告 台海兵推美國學到了什麼

    美國總統拜登在G7廣島峰會對歐洲向烏克蘭交付F-16開綠燈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不會用西方國家提供的F-16攻擊俄國本土,但俄副外長格魯什科說,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他們將面臨「巨大的風險」。很多研究機構或智庫對台海局勢做兵推,美國眾議院也不例外,他們從兵推了解到美方有哪些不足,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2 17:59
  • 漢光兵推落幕美退役將領組團全程觀摩 傳今年「沒納未交付武器」

    國軍漢光39號電腦兵推週五結束,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有美軍退役將領組成的觀摩團參與,但沒介入兵推過程。另外傳出,今年的兵推更貼近現況了,特別沒有納入還未交付的武器,而軍方也比往年更為低調!
    2023/05/20 20:18
  • 美兵推台海衝突 柯文哲:若開戰逾兩週「習政權恐不保」

    已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結束華府行程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針對美國國會舉行模擬台海衝突的兵推,他表示,有關大陸解放軍攻台兵推,已做了不下數十套,烏俄戰爭是台海戰爭最好的示範,但有很多不同,台海開戰若超過兩週,習政權可能就會出事。
    2023/04/24 10:28
  • 美眾院兵推!美擊沉80艘共艦 8萬共軍仍登台

    美國眾議的中國委員會19日進行兵推,模擬共軍攻打台灣的場景,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當天的結果,顯示美軍會擊沉80艘共艦,共軍雖然損失慘重,仍會有80萬共軍登陸台灣。
    2023/04/23 14:39
  • 美眾院委員會兵推台海戰爭:8萬共軍將登陸 美軍擊沉80艘共艦

    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China,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19日起兵推模擬中國攻打台灣的場景,結果顯示共軍將有8萬名士兵登陸台灣,而美軍將擊沉約80艘共艦,戰爭可能在2024至2027年的任何時刻發生。
    2023/04/23 09:55
  • 美眾院委員會兵推「中國犯台」結果 顯示美無法補給台灣

    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昨(20日)晚舉行兵推,模擬中國武力犯台。主席蓋拉格昨天說,兵推顯示有必要讓台灣全副武裝,且美國須加強生產長程飛彈,企業也須為經濟影響做好準備。
    2023/04/21 09:02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美中若為台核戰 長崎大學估:260萬人死

    俄烏衝突僵持不下,俄國總統普欽一再揚言,不排除動用核武;北韓不斷秘密進行核試爆,去年更發射超過90枚飛彈,創下新高。核彈威脅全球,日本長崎大學與美國智庫共同兵推亞洲爆發核戰的死傷,模擬美、俄、中、朝互打的五種情境;當中以台海衝突最為嚴重,美國兵援台灣與中國展開核戰,估算直接死亡人數將高達260萬。
    2023/04/10 20:00
  • 擔心台灣有事!沖繩舉行兵推 計畫疏散十萬居民

    日本政府與沖繩縣,17日首次舉行「台灣有事」時居民避難的紙上推演。由於日本對「台灣有事」發生的擔憂持續攀升,他們基於《國民保護法》,確認在台灣附近的八重山群島與宮古島等,總計12萬居民和觀光客,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迅速前往九州各縣避難的途徑與方法。
    2023/03/18 13:32
  • 陸、海、空、太空軍!美軍首派「聯合作戰小組」來台 強化實戰訓練

    每年漢光演習,聯合兩棲登陸都是重點科目之一,並且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然而根據多方兵推顯示,共軍攻台必定會以強攻北台灣政經中樞為主,因此今年漢光演習,國軍可能會把兩棲登陸科目,首度轉往北台灣執行,與此同時,美軍協訓國軍,也將更加注重聯合作戰效能,這也是前所未見的進展。
    2023/03/01 22:42
  • 美智庫發表「台灣淪陷後的世界」 藍委嗆:想用台灣搞垮中國

    美國智庫「太平洋論壇」日前發布《台灣淪陷後的世界》報告,示警台灣若遭中國入侵,恐對國際社會造成嚴峻影響,將進入「中國治世」時代。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6)日表示,加上過去美國兵推台海戰爭後,出現台積電先撤工程師再炸廠的說法,顯示美方不斷釋放兩岸會開戰訊息,並要求台灣增加軍購,但賴士葆說,「台灣人不想要打仗。」
    2023/02/26 12:23
  • 日智庫「2026台灣有事」兵推 美日台慘勝陸

    兩岸情勢嚴峻,日本近來也瀰漫「台灣有事,日本也有事」氛圍,其中日本的智庫也在最近,在想定2026年「台灣有事」的情況下進行兵推,若美日被捲入台海戰爭,台日美三方聯軍將可擊退解放軍入侵,但卻是付出嚴重代價後,慘勝共軍告終!
    2023/02/25 00:26
  • 解放軍2027恐武力犯台 日智庫兵推:美日台慘勝

    美國CIA局長近期示警,中方已經下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對此大陸國防部回應,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國家都不能干預內政,也改變不了統一的進程。不過日本智庫的兵推顯示,如果美日捲入台海戰爭,加上台灣軍隊,可以擊退中共入侵,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出警告,台海危機會造成全球災難性後果。
    2023/02/24 22:12
  • 日智庫台海兵推結果曝!美日台慘勝 中方輸在2關鍵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引述智庫兵推結果指出,若日本和美國介入台海戰事,或許能防止北京當局占領台灣,但要付出兵力和設備等非常慘重的代價。
    2023/02/24 12:11
  • 央視共軍兩棲登陸演習 上岸就傷亡1/3

    大陸兵推或演習,一向習慣以紅軍大獲全勝作為結果,但最近大陸官媒央視,公布的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節目中,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竟然在對陣藍軍時,一上岸就折損三分之一,讓人大感意外,但專家卻舉古寧頭戰役為例,認為只要國軍把握戰場經營,共軍至少要折損一半以上兵力。
    2023/02/17 19:09
  • 第五次台海危機醞釀中?美國議長麥卡錫來台在即 中共放話國防部備戰

    美國議長麥卡錫傳出將在近期訪台,中共已經放話,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我國國防部對此高度戒備,而美國議員帝芬尼卻加大嗆聲,表示國際訪問是美國議員的自由,甚至還加碼喊話,要邀請蔡總統赴美,終結一中政策,恢復美台建交。
    2023/01/31 22:44
  • 開戰初期台灣海空軍全滅陸戰是唯一生機? 退役美軍:美不一定馳援

    美國智庫CSIS日前發表了台海戰爭兵推,美中台三方下場都極其慘烈,有退役美軍士官分析,這顯示美國對台戰略指導,已經揚棄過去的海空優先,而是轉為地面戰防衛,因為台灣海空軍可能在開戰初期就完全癱瘓,而美國也會因為巨大的損失,不考慮積極介入參戰。
    2023/01/17 22:58
  • 美兵推台「慘勝」 馬英九:贏回政權 兩岸開戰機會減少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2023/01/14 14:30
  • 他曝中共2024大選前恐出這招 讓台灣人對未來沒希望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明(2024)年是我國總統大選年,外界認為中共對台行動、施壓可能增加,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談及此事表示,中共在除了透過軍事活動策是台灣反應,還可能祭出心理戰,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整體士氣、讓台灣民眾覺得對未來沒有希望。
    2023/01/12 15:28
  • 贊成台灣兵役延長1年 薛瑞福:可有更多高強度訓練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近來台灣兵役從四個月延長為一年議題,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表示,義務役四個月實在是太短,能進行的訓練是有限的,延長到一年可以進行更多、強度更高的訓練,去強化軍力與後備軍力、公民防衛的力度,2049計畫研究所非常支持這樣的決定。
    2023/01/12 13:55
  • 美智庫兵推開戰台灣能撐70天 專家曝1可能:共軍一週全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中共解放軍被認為以失敗結束戰爭的可能性較大。對此,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指出,多數台灣人都認為若美國、日本不救援台灣,戰爭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兵推中台灣獨自應敵可撐過70天,中共並無法速戰速決。而他也提到,戰爭要在一個禮拜內結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要「天時地利都站在美日台這邊,解放軍不到一個禮拜就全滅」。
    2023/01/11 15:41
  • 美智庫兵推「2026台海戰」 共軍攻台將以慘敗收場

    美國智庫「CSIS」,針對2026年爆發台海戰爭,模擬兵推。這次兵推,是假設日本會加入美國,連同台灣軍隊,一直對抗大陸解放軍。兵推結果顯示,大陸解放軍將以慘敗收場,陣亡人數高達上萬人,海空兩軍損失慘重。而美國也可能犧牲三千人,還有兩艘航母。
    2023/01/1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