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若為台核戰 長崎大學估:260萬人死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衝突僵持不下,俄國總統普欽一再揚言,不排除動用核武;北韓不斷秘密進行核試爆,去年更發射超過90枚飛彈,創下新高。核彈威脅全球,日本長崎大學與美國智庫共同兵推亞洲爆發核戰的死傷,模擬美、俄、中、朝互打的五種情境;當中以台海衝突最為嚴重,美國兵援台灣與中國展開核戰,估算直接死亡人數將高達260萬。

1945年,美國從天而降兩顆原子彈,落在廣島與長崎,二戰宣告結束,日本成了唯一經歷核武威力的國家。

 

長崎大學核兵器廢絕研究中心長 吉田文彥:「模擬核戰對於被爆地而言是很撕裂的。正是因為我們是被爆地,核戰會帶來什麼後果,我們也有更深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讓全世界知道。」

學者語重心長,期盼世界真要和平,因為在最新核武兵推中,整個亞洲死傷慘重。

長崎大學核兵器廢絕研究中心長 吉田文彥:「我們每天都生活在核武威脅中,全球都不能置身事外,所以有必要讓更多人明白。」
 

日本長崎大學「核兵器廢絕研究中心」(RECNA)與美國智庫「鸚鵡螺」(Nautilus Research Institute),參考各國政府公開的核武使用規範,模擬出五種東北亞核彈大戰,戰爭參與國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北韓。戰場分別是北韓先攻,美國反擊;美國先發制人,北韓反擊;恐怖分子單獨對日本使用核武;俄羅斯嗆聲,美國反擊;中國發動台海之戰,美國馳援反擊。研究團隊會同核武專家、放射線醫師等專業人員,根據地形、氣象種種條件推算傷亡。

長崎大學核兵器廢絕研究中心長 吉田文彥:「癌症死亡人數有包括白血病嗎?」

其中對日本有著直接傷害的,被認為是美朝對決。在國際社會制裁下,北韓終於因經濟壓力願意一談,為了在談判桌上有更多籌碼,北韓藉口南韓軍艦闖入,向南韓沿岸發射一枚核彈,美國應南韓要求,使用兩枚小型核武反擊,在外交努力下雙邊停火。此一劇本總共用了三枚核武,造成戰區人口的27%,約1.1萬人死亡;而輻射落塵隨風一路飄向日本,將有1.6萬至3.6萬人因癌症死亡。

長崎大學核兵器廢絕研究中心教授 鈴木達治郎:「希望透過我們的研究計劃,對使用核武後的嚴重後果,能有數字上的了解。」

而五種情境裡,最為慘烈的就是兩岸衝突。模擬假想中國人民對政府反感升高,北京當局為轉移注意力,攻擊台灣國防設施,美軍因此伸出援手;美中雙邊互丟飛彈,最後共用24枚核武,受攻擊地區人口的35%、約260萬人因此死亡,比美國先打北韓,而中朝同盟對抗的210萬人死亡更多;另有約9.6萬至83萬人,因輻射的長期影響罹癌死亡;而爆炸形成的火災暴風(firestorms),則會帶走19萬人性命。

長崎大學核兵器廢絕研究中心教授 鈴木達治郎:「『讓長崎成為最後的被爆地吧』也是我們這個研究的共識,希望世界能再次對核武的可怕、不人道有深刻的理解,這是我們的企圖也是我們的期盼。」

研究團隊指出,核彈使用後的數日內,可能升級為全球性核戰,無論經過多縝密的估算,勢必引發人道慘劇;強烈呼籲國家之間加強溝通、降低誤解,以避免誤判而開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原子彈#核彈#核武#廣島#長崎#北韓#中國#台灣#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6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