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孩童回家了!遭俄控制行動 誆稱「父母不要你」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0:51

烏克蘭東部戰線仍在持續拉鋸,這時卻傳出美國五角大廈機密文件遭洩露,包括烏克蘭的戰備弱點、美國如何攔截俄羅斯情報訊息,都在網路上流竄,而且目前曝光內容可能是冰山一角,迫使烏克蘭更改戰略。俄羅斯受國際制裁,上週五盧布對美元來到過去一年來的新低;除了經濟還有輿論壓力,俄羅斯從開戰以來帶走1.9萬名烏克蘭兒童,被總統普欽稱為「人道行動」,在國際刑事法院3月份發出逮捕令後,31名烏克蘭孩童回到家與親友團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男孩下車看到母親,兩人緊緊相擁,眼眶泛著淚水;老人家摸摸孩子的頭,對一般人來說,可以每天享受的天倫樂,這群烏克蘭的孩子卻盼了半年,他們大多來自東部城市,戰火中俄軍逼迫他們的父母親,把孩子送到俄羅斯夏令營,說好只有兩週,結果一入境就變了調。

 

烏克蘭少女 :「我們都嚇壞了,他們(俄方)說我們會被領養。」

父母親都不在身邊,孩子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鼓起勇氣開口問爸媽在哪裡?竟然得到這個答案──

烏克蘭男童 :「他們每天都告訴我們,父母親拒絕讓我們回去,我們沒有人要。」
 

兒子今年才13歲,原本住在赫爾松的他們,因為戰火被迫分離,還差點再也見不到面。

烏克蘭男童母親 :「當時沒有電話,我非常擔心,什麼消息都沒有,他有被虐待嗎?發生什麼事情?我打給老師求他給我5分鐘,至少讓我聽見兒子的聲音。」

不知孩子怎麼了,對家長來說是最大的心理折磨,根據這群返國的烏克蘭孩童描述,俄羅斯一直更換他們居住的地方,而且生活品質很糟糕。

《拯救烏克蘭》組織負責人 庫列巴 (Mykola Kuleba) :「有孩子五個月內換了五個住所,在營地間被丟來丟去,有些人還和蟑螂老鼠為伍。」

統計被救回的孩童共31人,行動除了靠國際支持,最堅強的還是這一群母親,她們親自跨越邊境,接受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長達10幾小時的訊問;一個上了年紀的老祖母想帶回兩個孫子,但壓力過大不幸死亡。

烏克蘭女童母親 :「有個孩子跑來跟我們說,奶奶不舒服,我們連忙衝過去,我問她『你不舒服嗎?』她說『是的』,然後就昏倒了,我們趕快叫救護車。」

根據基輔當局統計,烏俄戰爭開始以來,約有1.9萬名兒童被俄羅斯帶走,俄羅斯官方自稱是「人道行動」,但國際刑事法院在3月份,對俄國總統普欽與負責這項工作的兒童權利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Lvova-Belova)發布逮捕令。
 

俄羅斯兒童權利專員 利沃瓦-貝洛瓦 (4.4) :「我在這裡順帶提一下,請你們注意,所有的孩子都是在父母同意的情況下被送到俄羅斯,我們沒有強迫任何人。」

隆隆砲聲伴隨煙塵,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地區仍是激戰現場,距離前線20公里的小鎮波賀雅夫倫卡(Bohoyavlenka),地標招牌上滿是彈孔,10歲的克里斯蒂娜和母親、祖母住在地下室,對戰火逐漸逼近感到徬徨。

烏克蘭女童 克里斯蒂娜 :「大部分砲襲都是傍晚,不過早上也會聽到一些爆炸聲。」  

唯一的心靈寄託,是這幾隻剛出生的小貓咪,女童每天細心照料,立志以後能成為獸醫。砲彈不長眼,有的小生命因此不及長大;瓦礫堆中一名婦人渾身是傷,被抬上擔架緊急送醫,烏克蘭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9日凌晨遭到俄軍空襲,一戶民宅幾乎全毀,獲救婦人的丈夫被活活燒死,11歲的女兒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烏克蘭空軍9日首次對外公開,展現地對空導彈系統的實戰能力,不過這時卻傳出,美國國安機密文件在社群媒體上流竄,包括烏克蘭的戰備弱點,以及美方如何攔截俄羅斯國防部的通訊信息。
 

CNN主播 :「因為洩漏事件,烏克蘭現在改變了某些軍事計畫。」

俄羅斯盧布對美元匯率,在上週五跌到過去一年來的新低,分析認為,大量外資撤出是主要原因,不過最傷經濟的關鍵,是對俄羅斯的石油出口實施限制。

Macro-Advisory顧問公司俄國經濟分析師兼執行長 韋佛 (Chris Weafer)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未來幾個月石油出口的價值,如果這方面挺住了,我們將看到盧布回升,如果價格進一步下跌,我們將看到盧布進一步走軟。」

雖然遭到西方孤立,俄羅斯仍有中、印等國家力挺淡化制裁,沒有停戰壓力,也讓烏俄戰爭看不到盡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綁架#兒童#領養#普欽#ICC#札波羅熱#空襲#盧布#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42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