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兵推 結果共266筆

  • 美國防部兵推 分析大陸武力犯台4種可能 利軍事部署調整改進

    俄烏戰爭爆發後,台海緊張局勢也越被看重,美軍近日針對中國大陸武力犯台進行兵棋推演,並設計出4種犯台情境,其中3項都是以台灣成功抵擋第一波攻擊為主,最慘的則是大陸解放軍派出的艦艇全數遭殲滅。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海軍分析中心(CNA)事前做了兵棋推演,針對四個可能發生的場景中,找出最糟糕的情況,第一種,大陸於2030年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造成台灣斷電、斷網、民心恐慌,第二種,大陸解放軍使用飛彈武器攻擊台灣軍事基地,雖然美軍艦隊來台救援,但也遭受攻擊,第三種,大陸假信息充斥媒體,顯示美軍的不力造成台灣無心抵抗。」
    2022/04/11 16:09
  • 嗆鄉民「嘴砲、當鍵盤俠」 吳斯懷:我願戰死沙場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積極呼籲政府推「政軍兵推」,也提到現在很多民眾打嘴砲、當鍵盤俠,如果可以肯拿槍上前線、戰死沙場!沒想到,言論一出卻遭網友反酸「這才是放話」,還拿出之前吳斯懷到大陸聽習近平談話,在台下的畫面諷刺是在「聽訓」;立委林靜儀也勸退,表示與其高齡上戰場,還不如傳遞正確國防資訊,比較重要。
    2022/03/22 18:21
  • 嗆網友鍵盤俠打嘴砲 吳斯懷:我願拿槍到第一線戰死沙場!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以此為借鏡,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呼籲政府重啟國家級政軍兵推,同時他也批評很多民眾都在打嘴砲、當鍵盤俠,全民防衛、戰到一兵一卒,「我同意,我願意拿槍到第一線,我願意為了保衛中華民國戰死沙場,但要拿出行動來」。
    2022/03/22 14:30
  • 華府智庫兵推台灣半導體停產 恐影響經濟引爆美中衝突

    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進行兵棋推演,模擬情境是一旦台灣3家半導體代工廠突然停工,恐使全球經濟陷入停滯,並引發美中兩強軍事衝突。
    2022/01/28 22:55
  • 美智庫兵推若開戰 「帶離我半導體工程師」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對台灣晶片依賴程度,已經超過於石油,甚至可能引發美中兩國衝突,因此做了一系列的兵推模擬,其中還想定台灣遭受攻擊後,想把我的方半導體工程師帶到美國安置。
    2022/01/28 13:06
  • 總統不好當… 蔡英文親吐真心話「燒腦又耗體力」

    民進黨昨(23)日舉辦第四屆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結業式表示,透過豐富課程,大家能感受到無論擔任總統或國安幕僚,「除了腦力,也很消耗體力」,並勉勵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支柱,要一同守住民主自由和各行各業的發展,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
    2022/01/24 09:15
  • 出席黨兵推營結業 蔡英文:培育青年關注國安事務很重要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的第4屆「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年輕朋友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一棒接一棒。
    2022/01/23 17:55
  • 路透兵推中共封鎖金、馬 藍委陳雪生:東沙島也不容樂觀

    外媒《路透社》近期分析,中國為奪取台灣,已發起「灰色地帶」作戰,軍事戰略學者設想6種可能的情境,包括侵略金馬、對台封鎖乃至全面入侵,最糟情況是東亞發生大戰。國民黨馬祖立委陳雪生建議,金、馬應作為溝通橋樑,讓小三通先恢復,大家有來有往、有交流的話,怎麼可能發生戰爭。
    2021/11/07 16:10
  • 從封鎖馬祖到全面入侵! 路透社兵推「北京攻台6種方式」

    兩岸局勢升溫,路透社最新的長文分析報導,採訪了軍事戰略專家,設想出6種北京攻台的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門及馬祖、對台實施封鎖,甚至全面入侵。
    2021/11/06 13:28
  • 俄恐協助大陸攻台佔東沙島 華府智庫建議採取「毒蛙戰略」

    大陸對台灣軍事挑釁不斷,會不會真的採取行動攻打台灣?2015年退休的前中情局副局長凱爾頓認為,大陸對台灣採取行動幾乎是百分百確定的,而且俄國或許會協助。多數的兩岸專家認為,以現況來看大陸佔領東沙島,是有可能的,華府智庫兵推發現,要在不擴大衝突的情況下逼大陸撤出東沙不太可能,建議採取毒蛙戰略。
    2021/10/27 16:54
  • 華府智庫兵推!共軍奪東沙島美無力回天 日本成重要關鍵

    美國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New American Security)26日發佈最新兵推報告指出,如果共軍奪取東沙島,美國恐怕無力回天,如果採經濟制裁太慢、而軍事行動又會提高戰爭風險,智庫建議,應該立即採多邊合作,美國、台灣、日本加強連結,全力阻止中國對台灣發動武力進逼。
    2021/10/27 10:22
  • 傳美日兵推台海衝突 美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

    英媒報導,美日兩國針對台海可能爆發衝突,持續進行兵棋推演及聯合軍事演習。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今天僅低調表示,美國確實正與日本舉行軍演,但不願多談演習劇本。
    2021/07/03 07:13
  • 傳美日兵推台海衝突 北京: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

    英媒報導,美日兩國針對台海兩岸可能爆發衝突的情勢,持續進行兵棋推演及聯合軍事演習。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日表示,希望有關方面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
    2021/07/02 09:52
  • 快訊/川普任內最後一年 傳秘密兵推陸攻台

    金融時報獨家報導指出,美國和日本對於大陸軍方越來越過於自信的行動感到擔憂,在川普任期最後一年,秘密針對大陸攻台進行兵推和軍演,2019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因應大陸對台灣和釣魚台的威脅擴大軍事準備,而這些準備工作也從川普安倍時期,延續到現在拜登菅義偉政府。
    2021/07/01 08:47
  • 有片/從疫情看台灣戰鬥醫療量能 開戰恐「打一個少一個」?「這東西」超關鍵

    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猛,讓台灣醫療量能一度崩潰,戰略學者憂心,若兩岸真的開戰,狀況可能比現在嚴重數倍,甚至扁政府時期的兵推預測,台灣七天內會死傷24萬軍民,我們的醫療體系,可能遠遠不足以支撐。
    2021/06/28 23:07
  • 不斷更新/「市場分流」防群聚 全台活動異動懶人包

    疫情嚴峻連日未趨緩,台灣本島也已0淨土,其中雙北成重災區,柯文哲與侯友宜近日也宣布將進行「四級警戒兵推」,為封城做準備,更坦言現今本土疫情沒有樂觀本錢,另外也期盼疫苗趕緊到貨供國人施打,全台各縣市政府不只也祭出相關防疫政策,各地諸多原訂舉行的活動也紛紛宣布取消或延期,《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5/31 09:41
  • 封城恐禍及全球!北市今兵推演練 柯文哲:目前無危機

    台北市今(30)日新增85例本土案例已經算是近日較少,儘管已經進入三級警戒兩個禮拜,但就怕疫情再度失控,還有科技大老擔心萬一真的封城,經濟停擺全世界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台北市還是進行封城兵推演練,但柯文哲說,目前看起來沒有封城的危機。
    2021/05/30 16:59
  • 北市封城兵推!柯文哲自爆科技大老狂CALL 嘆「停課易停班難」

    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要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今天北市就進行四級兵推演練,如果升到四級後包含交通會限制、民眾不得隨意外出、賣場也會開始有限購措施,雖然還不是真的升級,但網路上已經開始出現假訊息說要封城。
    2021/05/30 14:22
  • 北市兵推4級警戒 僅保留2.1萬民生必須場所

    台北市今天舉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市府規劃,若確診數居高不下,將要求全面停班停課,非必要不得外出,僅保留2.1萬家餐館、加油站等民生必須場所,並管制跨縣市人流移動。
    2021/05/30 12:49
  • 桃園也要第四級警戒兵推?鄭文燦:只做規劃、不實地演練

    國內疫情嚴峻,台北市計畫近期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提前做好防疫之準備,至於桃園市是否跟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上午在記者會回應,關於第四級規劃,中央有一定的標準,除了維持民生必需的運作,還要進行居家令、停止上班上課,國家基礎設施及民生維持設施這2個部分要運作,「四級管制就跟防災計畫書一樣,我們只做規劃,不做實地演練」。
    2021/05/30 10:43
  • 不斷更新/本土疫情「無樂觀本錢」 全台活動異動一次看

    疫情嚴峻連日未趨緩,台灣本島也已0淨土,其中雙北成重災區,柯文哲與侯友宜近日也宣布將進行「四級警戒兵推」,為封城做準備,更坦言現今本土疫情沒有樂觀本錢,不只全台各縣市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政策,各地諸多原訂舉行的活動也紛紛宣布取消或延期,《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2021/05/30 07:53
  • 4級警戒兵推!柯文哲不想封城 要中央拿6百億紓困錢買疫苗

    台北市30日要進行四級警戒兵推,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就像戰線被突破,一旦進入四級,包括交通、民生物資等都會有更嚴格的管制,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在19日已經進行四級的兵推,除了必須停班停課、大眾交通也要低度運輸。
    2021/05/29 19:26
  • 雙北封城在即?升四級禁宅配 僅「7類人」能出門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本土病例連續14天破百,雙北成了重災區,柯文哲和侯友宜也宣布將進行「四級警戒兵推」,為封城做準備。就有民眾好奇,若真的升到四級,如何外出採買、上班上課?根據北市去年進行的「封城推演」,屆時恐只有7類人能出門,且全面停班停課。
    2021/05/29 19:01
  • 新北加速封城籌備!若升四級「全面停班課」6措施一次看

    新北市從4月26日至5月29日,確診人數已累計3118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指出,已做好四級完全作戰準備,只等中央點頭,同時他也公布升四級警戒、封城6大執行措施,表明兵推演練都已熟嫻準備好了。
    2021/05/29 17:58
  • 新北將封城?侯友宜「全面兵推準備」 曝升四級警戒時間

    「雙北」台北市、新北市自15日升級三警戒,至今(29)日已是第15天,而且每日本土都破百例,已達四級警戒標準。至於是否要封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明,去(2020)年已曾做過兵推演練,都已經準備好了。對此,侯友宜今日再回應,「已做好四級完全作戰準備」。
    2021/05/29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