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共生 結果共357筆

  • 動物當家20年 英國農莊「野化」回歸原始

    倫敦南部的一個農業莊園,原本是一片貧脊農田和牧地,莊園進行「野化」(Rewilding),也就是讓土地自然生長,放養的動物可以自由活動。這片土地在過去20年來都是「動物當家」,人類只是袖手旁觀,如今莊園儼然成了一座野生動物園,野鹿、豬隻和馬在同一片土地上棲息,稀有品種的鳥類和蝴蝶也在土地上繁殖。「野化」同時為莊園帶來了經濟效益,過盛的動物可以出售,莊園也提供民宿和參觀服務,真正實踐大自然和人類互助共生的理念。
    2020/10/12 19:53
  • 熱影像儀加共生面罩 三樓救出83歲老翁

    雲林西螺,日前發生民宅火警,消防隊員從火場三樓,抬出受困的83歲老翁,老翁能順利被救出,有兩大利器,一個是熱影像儀,讓消防隊員仔寧安瀰漫的火場,迅速找他,第二個就是共生面罩,讓他戴上面罩,和消防隊員共用空氣瓶,避免濃煙無法呼吸,才順利把人救出。
    2020/10/03 12:42
  • 漁電共生還是競爭?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作品《漁電共生還是競爭?》,由臺灣大學蘇彥誠、邱怡瑄、劉潔製作。臺灣政府近年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提出「2025非核家園」政策,宣告2025年臺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而目前占比約6%。為了加速達標,政府力推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也推廣「漁電共生模式」,要在魚塭上加蓋太陽能板,希望漁民及太陽能業者可以共生、雙贏,並解決土地資源不足的問題。
    2020/09/27 20:14
  • 走路省錢!瘦身公寓「步數扣租金」 吸小資族

    一般老公寓,因為位處高樓層又沒有電梯,常常難以出租,除了價格槍較便宜之外,沒有更多優勢,不過現在有業者,將6樓公寓的客廳規畫為運動空間,有跑步機和瑜珈墊,另外再以每日平均步數減免房租,也就是走都少減多少。
    2020/09/23 14:32
  • 臺大雲林、成大斗六醫院共組「醫連網」 打造重症醫療大水庫...

    COVID-19新冠肺炎改變許多人的生活,也改變了醫院彼此之間競爭模式,反而合作打開另一種嶄新局面,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與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跨院聯手醫療團隊跨院簽訂協議,共享醫療資源,打造共組共生醫連網。
    2020/08/25 23:13
  • 「小九妹」初報到 22年生9寶!41歲媽結紮

    台中市有一位媽媽在22年來和丈夫一共生了9個小孩,這個月小女兒出生,讓他們又重新想起照顧其他孩子們的那段時光,現在最大和最小的孩子差了22歲!不過在生下小九之後,九寶媽也請醫生幫她結紮。
    2020/06/12 19:40
  • 快訊/川普明公布對陸制裁 美聯社:恐驅逐共生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在29日就大陸問題舉行記者會,外界猜測可能對大陸祭出報復手段。美聯社也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川普正在考慮幾個月前的提議,可能宣布驅逐有共軍背景的大陸研究生,人數大約3千人。
    2020/05/29 10:05
  • 救援曝光!民眾昏迷樓梯間 「消防面罩」保命

    錢櫃大火的搶救影像曝光,北市消防局這回一共救出156名受困民眾,當時,一對男女在9樓樓梯間昏倒,一名消防小隊長立刻使用共生面罩,協助民眾,從濃煙中逃生,當時空氣瓶已經出現殘壓警報,剩下五分鐘的時間,但他毫不猶豫,將面罩套在受困者頭上,協助逃生!
    2020/04/30 13:52
  • 錢櫃火警冒險救出傷者 消防員:下次值勤會做相同選擇

    「空氣瓶殘壓警報嗶嗶響,身邊有1人待救,仍把共生面罩提供給傷者」,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火警救援的小隊長高嘉懋回想心有餘悸,但是他今天說,下次值勤時還是會做同樣選擇。
    2020/04/30 12:00
  • 累癱!重裝備徒步爬樓梯 逐一救受困者

    ktv包廂大火,造成五死,但有大批民眾當時受困在包廂內,大多數更是在高樓層,警消人員只能徒步揹著重裝備,爬樓梯一層一層的,逐一尋找受困的民眾,一共疏散了200人,警消動員233人,只是摸黑在火場中搜救,真的快累壞了,甚至有消防隊員是背著一名阿嬤從七樓走下來。
    2020/04/27 15:36
  • 老母罹失智症…5兒只顧分產僅么女照護 結局催淚神反轉

    俗語有句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的1名女性長輩,一直存著重男輕女的觀念,生前總共生下5個兒子和1個女兒。不料長輩買個5個兒子1人1棟房子,唯獨女兒沒有;不料長輩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卻只有女兒照顧她到臨終,5個兒子到了母親出殯那天,為了分遺產上演「孝子哭母」戲碼。但就在宣布遺囑財產分配時,結局卻是大翻轉。
    2020/04/14 18:40
  • 4億多金人夫偷吃越女 手殘誤傳共浴照給空姐妻

    新竹1名陳姓人夫,身家財產超過4億元,還娶了空姐為妻,一共生下5名子女。沒想到人夫竟然背著妻子搞外遇,偷吃1名越南籍的女移工,原本人妻不知道此事,但某天收到丈夫傳來和越南女子的「共浴照」,原來這是陳姓人夫不小心手殘誤傳,整起外遇事件才曝光,妻子也提告求償5千萬,日前法院判決賠償150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0/03/10 13:08
  • 伺服器竟能養水產!北海道出「主機鮑魚」

    內陸城市有能力養殖水產已經不稀奇,但是您有聽過用電腦主機養出來的水產嗎?北海道內陸城市「美唄市」與東京企業合作,飼養「科技鮑魚」。養殖溫室與企業資料庫伺服器都設置在美唄市,冬季時,伺服器主機散發的高溫,正好能做替溫室加熱;夏季時,美唄市儲存的雪則替機房降溫,達到環保與城市共生的效果。
    2020/02/13 20:03
  • 「寄生上流」稱霸金獎 「貧富共生」跨越語言障礙

    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是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總計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劇本」四項大獎。更是有史以來,第一部贏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片,導演奉俊鎬用寫實諷刺的黑色幽默,點出南韓極端的貧富差距,當中呈現「貧富共生」的觀點,跨越語言障礙,獲得共鳴。
    2020/02/10 22:30
  • 知名博士結婚35年生9子 健康檢查意外揭「綠光真相」

    近日資深媒體人狄志偉在節目中分享,美國一名博士和妻子結婚35年,總共生了9個小孩,怎料卻在一次健康檢查後,意外得知驚人結果,回家逼問妻子時,對方竟還回說,「我一直在等這一天」。
    2020/01/07 22:45
  • 數量穩定增加 盧安達山地大猩猩復生

    在許多偷獵者眼中,征服看來強壯的非洲山地大猩猩,曾是門好生意。20年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就把非洲山地大猩猩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牠們的棲地之一,在盧安達這個曾戰亂與屠殺不斷的東非小國。15年過去,因為盧安達政府願意與動物保育組織合作,山地大猩猩數量逐漸上升,證明放下屠刀才能帶來真正的互惠共生。當年偷獵者的後代,現在心甘情願地保護猩猩。
    2019/12/04 20:03
  • 英國最大家庭再添成員 44歲媽懷第22胎

    如果結婚,你想生幾個小孩呢?英國一對夫妻30幾年來,一共生了21個孩子,不過他們還不滿足,目前又宣布懷上第22胎。
    2019/10/23 11:59
  • Google資料中心將落腳台南 黃偉哲憂綠能不足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公布Google將在台南興建資料中心,預定年底動工。但他也擔憂Google必須採購綠電,台南漁電共生案卻卡在農委會,希望中央儘快審查。
    2019/09/11 14:57
  • 台灣發展綠能 業者呼籲電證若分離!走更快!

    台灣的能源該如何轉型,一直是大家關注的議題,在台南七股現在有一塊漁電共生專區,一年可以創造七億度發電,業者就呼籲,目前台灣在綠電方面,採用的是電證合一方式,但並非每個企業都同時需要電力跟電證,如果能夠有一個完善的購電平台,甚至能電證分離,將有助於綠能發展。
    2019/09/10 23:33
  • 首曝光!中鋼汽電共生系統 減碳發揮成效

    今天的「台灣新能源」專題報導,我們要帶您深入觀察,企業碳排放如何執行,TVBS採訪記者深入中鋼了解汽電共生系統和廢熱回收,產製的蒸汽是如何透過蒸汽管網,供應蒸氣鏈結,將收集起來蒸氣賣給附近工廠,來達到減碳的成效!
    2019/09/06 23:09
  • 我連缺陷都在發光 你的完美還差我一點

    BEMORAL意為「善意道德」——始終基於專業性打造屬於次世代黑潮、共生、無性別的生活保養品牌。秉持著最純粹的生活保養之道,以細緻結合的方式,與富有態度的新人類相互滋養共生。我們強烈鮮明的視覺意象,是基於對世界獨特的見解;我們解構重整的美感混種,是滲入生活細微角落的結果。對於美與品質的堅持,我們突破傳統、橫跨各國,不斷產出與研發,致力為無性別的生活保養打造共存的新常態。緊密共生,BEMORAL
    2019/08/28 12:00
  • 阿Ben顧小孩「失誤」 徐小可:兒子就像鬼上身!

    藝人徐小可和老公阿Ben(白吉勝)結婚9年,共生了3個孩子,經常在粉絲團分享私生活、與網友互動,看起來和樂融融。不過徐小可日前卻自曝,阿Ben以前是個「豬隊友」,曾因為泡牛奶時出錯,差點危急孩子的性命,讓她超崩潰!
    2019/08/17 15:01
  • 收集10萬隻白蟻 興大發現白蟻真菌共生關鍵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植病系耗時4年研究,攜手破解白蟻與真菌共生的關鍵機制,為收集研究所需10萬多隻白蟻,團隊有3個月以吸塵器在樹上「吸」白蟻,研究成果刊登國際期刊。
    2019/07/10 16:19
  • 下個農業明星! 「黑水虻」將廚餘變黃金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政府積極輔導廚餘養豬場轉型退場,不過這些剩下的廚餘就少了去處。民間需要對策,近年來也出現了依靠黑水虻處理廚餘的方式,將廚餘轉化成有機肥,幼蟲本身也能當成蛋白質飼料,打造「虻魚菜共生」的循環經濟模式。
    2019/07/05 00:51
  • 笑罵資本主義 家庭悲喜劇奪金棕櫚

    資本主義社會,階級流動困難,也讓這種經濟體制為人詬病,周末到了,這個禮拜我們要聚焦的電影,嘲諷笑罵的就是資本主義,它剛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描述貧窮一家人依附著上流好野人共生,被勾起的貪欲一發不可收拾。
    2019/06/28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