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共生 結果共357筆

  • 日本青銀共生 大學生推出「銀髮陪伴服務」

    高齡少子化的日本,目前高齡者的起居照顧大多由專業醫護或居家服務員負責。秋田縣的一群大學生有感長者其實大多只是需要陪伴,於是推出「銀髮陪伴服務」,陪老人家聊天、下棋、整理居家環境等等。另外,進入更年期的熟齡女性也相當需要家人陪伴與理解;有科技商推出更年期關懷App,每天傳訊息關心用戶狀況,再轉傳給丈夫,讓先生第一時間了解妻子身心狀態,主動關心太太心情。
    2021/09/20 20:00
  • 蛤蜊麵加料!女和豆蟹「四目交接」 下一秒吃了嚇壞男友

    日前有民眾在Dcard上發文,說自己和男友一起去吃点爭鮮,點了一碗九州蒜香蛤犡烏龍麵,沒想到自己吃到一半,其中一顆花蛤內,竟出現一個小小、白色的物體,仔細一看,是「豆蟹」。
    2021/09/06 16:20
  • 有隱情?檢察官副主委請辭 高嘉瑜揭「金管會黑歷史」

    史上首位由檢察官轉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的許永欽日前請辭獲准,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另有隱情,原因不外乎是業內利益共生,遊走法律邊緣。尤其金管會曾為富邦金收購日盛金案打破慣例,「許永欽應該對擺明護航的放水行為瞠目結舌」。她直言,請辭意味著劣幣驅逐良幣,最後剩弊端叢生的金管會跟金融幫。
    2021/08/30 21:11
  • 2米高「巨稻」試種成功 糧食供應挑戰仍待克服

    中國大陸今年在重慶首度試種一款「巨型稻」,不但高度是一般稻子的兩倍,產量也特別高,還可增加田間蓄水量提供魚稻共生。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大陸第一次成功改良稻種,而當局積極發展科技農業的原因,與大陸的糧食供應長期處在「平衡緊張」狀態有關。這主因大陸在經濟發展與都市化的同時,也面臨耕地減少、經濟作物排擠糧食作物空間甚至農地休閒化等問題,影響糧食供應安全。儘管透過進口糧食能緩解部分問題,但氣候變遷在全球各地造成嚴重旱澇災害,使糧食供應在各國都出現緊張。在當前全球糧價上漲,糧食安全重要性更高的情況下,大陸當局要滿足14億張嘴巴,挑戰更艱鉅。
    2021/08/30 19:51
  • 父開應召站「4小姐皆親女兒」 皮肉錢買5房結局超心酸

    儘管時代逐漸進步,但仍有不少人心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因此造成許多家庭悲劇。律師劉韋廷日前上節目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礦工娶了酒店小姐為妻,共生下4女1男,沒想到妻子過世後,4個女兒竟跟母親走上一樣的路,該名人父還開了應召站,旗下4名小姐就是自己的女兒,靠皮肉錢賺進5間房。不料,該名人父卻把家產全分給小兒子,讓女兒們心寒提告。
    2021/08/10 17:20
  • 配合NASA生物研究 美國送百隻烏賊寶寶出發航太之旅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透過Space X公司的獵鷹9號,將128隻短尾烏賊寶寶送入國際太空站,用以研究生物在無重力環境中下與微生物的的共生關係,並進一步了解人體處於低重力狀態時的身體變化。
    2021/06/22 17:35
  • 停課民生用電增 台電急調度民營機組力拚不限電

    供電量追不上用電量,台電修正今天備轉容量率為6.19%,再亮「供電吃緊」黃燈,發言人張廷抒說,已協調IPP、增購汽電共生量,可增35萬瓩,同時加大需量反應,預計可減少105萬瓩需求,力拚不限電。
    2021/05/19 13:12
  • 斷裂的社安網/社工薪水回捐竟無法可罰 政府與機構共生連結

    在民間社福機構,有一個長年不成文的陋習叫「回捐」,當政府補助不足,有些機構會要求社工「共體時艱」,捐出部分薪水,受不了的人,只能選擇離職,而多年來,回捐這件事竟然沒有法律可以監督,TVBS採訪團隊找到勇敢站出來的社工,解密機構的操作,也訪問到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談談今年怎麼改善社工被剝削的現況,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1/04/25 00:09
  • 228止仇! 柯幫馬緩頰、遭前幕僚「戳戳妹」嗆

    台北市長柯文哲邀馬前總統出席二二八活動,引發協辦單位不滿,柯文哲在臉書緩頰,卻引來前幕僚「戳戳妹」留言嗆他是「斯德哥爾摩」嗎?柯文哲回應,雖然自己內心有立場,但還是要和解共生。
    2021/02/23 18:51
  • 二二八活動邀馬英九 柯文哲:希望台灣和解共生

    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引發討論。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兩個協辦單位分別請了副總統賴清德跟馬英九。市府都歡迎,「至於後來有什麼變化,不是我們預期的。」
    2021/02/23 13:25
  • 荒唐母家暴棄養3子女 車禍失能討撫養費遭法官打臉

    高雄市一名于姓老婦,年輕時曾有過兩段婚姻,最後都以離婚收場,先後共生下2子1女。于婦日前車禍失能,生活無法自理陷入困境,因此向3名子女索討撫養費每月1萬8千餘元。法院審理後,3子女向法官陳述,從小就遭母親棄養,長子還曾被家暴,其他親屬出庭作證,最後法官認定于婦並未善盡母親應有的責任,判決3子女免除撫養義務。
    2021/02/21 16:19
  • 推漁電共生 蔡總統:創造綠能養殖生態三贏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雲林縣視察地方建設發展,她表示,深刻感受到地方對於綠電發展期待,漁電共生專案將因地制宜、多元發展,盼創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三贏局面。
    2021/02/19 15:27
  • 年初四失火 一家4人傷14歲二女兒重傷

    桃園八德大年初四發生住宅火警,造成一家六口有4人受傷,包括屋主的14歲二女兒被救出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消防員當下幫她戴上共生面罩,分享氣瓶給少女,幸好送醫急救恢復呼吸心跳,而幸運逃過一劫的阿嬤說,兒子媳婦和孫女們在家睡覺,沒想到突然失火。
    2021/02/15 18:53
  • 堅持不用藥!為吃的健康 研究魚菜共生

    新竹香山因為設立工業區後,土地遭受汙染,不少農民無法再耕種,土地荒廢著也可惜,再加上當地里長的媽媽罹癌後,家人更重視吃的健康問題,因此研究起「魚菜共生」,從魚的水.飼料,再到種植蔬菜的土,都是無毒,甚至有蟲,都堅持不用農藥,一隻一隻用手抓。
    2021/02/15 11:18
  • 生了7子女 稱「會好好照顧」拒安置女嬰仍猝死

    台中社區猝死的嬰兒,其實還有個龍鳳胎哥哥,這位單親媽媽一共生了6胎,都是不同生父,之前沒有固定住所,是社會局的關懷對象,在社工勸說之下,單親媽媽把男嬰安置,但堅持要自己照顧女嬰,也答應社會局會好好照顧,沒想到他卻離開社會局安排的住處,帶著女嬰找前夫同住,不到一個月女嬰就意外猝死。
    2021/01/22 19:43
  • 快訊/抗癌6年再得直腸癌 坂本龍一:將與癌共生

    69歲的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逐漸緩解,今天透過社群再度透露確診罹患直腸癌,表示在得知消後一度情緒消沉,不過在專業的醫護人員看護下,已完成手術持續治療中,以及往後的日子都會與癌共生,還是會繼續音樂創作,要粉絲不要擔心。
    2021/01/21 17:32
  • 才抗咽喉癌6年 坂本龍一再患直腸癌動刀:此後與癌共生

    69歲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曾在2014年罹患咽喉癌,經過6年多的治療,好不容易病情緩解,逐漸回到正常生活,沒想到最近又被診斷出罹患直腸癌。坂本龍一今(20)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他已順利完成手術,正在持續接受治療,努力對抗病魔,「此後的日子,我將『與癌共生』」。
    2021/01/21 15:30
  • 上工5天嫌累閃辭 網精算5寶爸月收驚「補助比薪水多」

    台中「5寶爸」27歲江姓男子和妻子共生5名孩子,去(2020)年平安夜為籌錢給女兒看病,上網發文賣嬰兒車引發關注,各界善心人士紛紛捐錢、物資,事後,台中東區一家洗車場老闆,主動表示願意提供月薪3萬元工作機會,不過江男卻以「太累」為由,工作才短短5天便提出離職,對此,就有網友發現,5寶爸整個月拿到的政府補助,竟比薪水還多。
    2021/01/20 19:05
  • 上班5天就辭職 她譙5寶爸「理由伯」:無法同情

    台中「5寶爸」27歲江姓男子和妻子共生5名孩子,去(2020)年平安夜為籌錢給女兒看病,上網發文賣嬰兒車引發關注,事後,台中東區一家洗車場老闆,主動表示願意提供月薪3萬元工作機會,不過,江男卻2度放鳥洗車場老闆,好不容易上工,短短5天就決定辭職,對此,網紅潔哥(李秉潔)忍不住發文直呼,「真的看了滿火大」!
    2021/01/18 16:30
  • 務農大翻轉!日本青年下鄉種田年收千萬

    農業現在可是日本年輕人的就業熱門之一,許多青年不願領死薪水,轉行投身農業;除了不用再被企業壓榨,只要願意做,就能達到千萬日圓年收,讓這10年來的年輕農業人口成長三倍。另外,日本有創業家將衣櫥改造成迷你農園,並製作家庭版魚菜共生系統,致力於推廣「終極版都會型自給自足生活」。
    2020/12/30 19:52
  • 怎麼選?兄妹同時罹腎病需器官移植 母崩潰:只能救一個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英國一名41歲的婦人,她和先生一共生下3個孩子,沒想到她的長女和長子,先後被診斷出罹患腎臟疾病,必須立刻進行腎臟移植。夫妻倆去檢測配對,卻只有妻子符合捐贈條件,而且她十分地煎熬,因為她的腎臟只能救1個,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2020/12/27 21:54
  • 你的變我的? 桃市府月曆藍委蓋住「鄭文燦」

    桃園市政府每年都會印製水果月曆,供民代和民眾索取,不過「共生音樂節」發起人藍士博發現,來自桃園的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把市府提供的月曆,貼上自己的名字,而且這貼的位置,還刻意把「鄭文燦市長」蓋住,對此萬美玲回應,這樣的做法行之有年,不過市府表示,把市長的名字蓋住,首次聽到!
    2020/12/21 19:21
  • 上面種電.下面種田 太陽能發電兼顧農業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公開宣示 要全力推動綠能經濟, 其實美國農業已經開始逐步推廣 農電共生的經營模式, 不少瀕臨破產的美國農場為了求生, 在田地上架起太陽能板, 上面種電,下面種田, 不但有助於農作物生長, 還能增加收入, 太陽能場和農業可以兼顧, 一點都不衝突。
    2020/11/26 16:00
  • 台泥漁電共生案場動土 年發電量可供1.6萬家庭

    台泥攜手台鹽綠能打造的嘉義漁電共生案今天動土,台泥指出,預計明年7月開始正式發電,平均年發電量將達5400萬度,可供應超過1.6萬戶家庭1年所需用電。
    2020/11/23 16:56
  • 歐盟第一國 西班牙新冠肺炎確診破百萬例

    官方數據今天顯示,西班牙已成為歐洲聯盟(EU)首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破100萬的國家。政府考慮對公共生活採取新限制措施,以遏制疾病擴散。
    2020/10/22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