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援曝光!民眾昏迷樓梯間 「消防面罩」保命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3:52

錢櫃大火的搶救影像曝光,北市消防局這回一共救出156名受困民眾,當時,一對男女在9樓樓梯間昏倒,一名消防小隊長立刻使用共生面罩,協助民眾,從濃煙中逃生,當時空氣瓶已經出現殘壓警報,剩下五分鐘的時間,但他毫不猶豫,將面罩套在受困者頭上,協助逃生!

圖/TVBS

 
記者張心:「錢櫃大火奪走五條性命,這次消防員一共疏散200人,救出156名受困民眾,其中救援關鍵,就在消防員身上配置的,共生面罩。」

受困者vs.消防員:「先生,行不行,戴上。」

打火弟兄一步步挺進,煙霧瀰漫的錢櫃火場,當時,他在9樓樓梯間,發現一對男女,呼叫都沒反應,眼看情況危及,這時拿出共生面罩,趕緊套在對方頭上

 
圖/TVBS

受困者vs.消防員:「聽得到我聲音嗎。」

仔細看,錢櫃9樓樓梯間,就有8人等待救援,高小隊長,發現的這對男女,都年約25歲,已經意識不清,第一時間,先呼叫無線電支援,連忙將共生面罩套在男子頭上,沿著樓梯間,往下撤離,他這才漸漸恢復意識。

台北市延平消防分隊小隊長高嘉懋:「依舊受困民眾的位置,去指派每個單位去做,第一時間救援,所以在救援當中,我們現場指揮體系,也會去了解說,現在每個搶救人員,進度狀況是怎樣。」

圖/TVBS

雖然一名消防員,只能配置一個,共生面罩,因為氣閥只有兩顆,在重度救災的火場中,可以維持30分鐘,也讓受困民眾,呼吸新鮮空氣,縮短時間保命。

消防員:「將共生面罩取出,讓民眾攜帶上去,再將管子接到氣閥上,跟民眾一起,從火場逃出。」

第一時間,揹著空氣瓶的消防員,衝進火場,有呼吸,氣瓶才會運作,共生面罩,則可以持續送氣,縮短在火場停留時間,這回消防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而這個共生面罩,也讓更多人多了生存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生面罩#錢櫃大火#搶救#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2276

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