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形同虛設!錢櫃系統全關 防火管理人「不知情」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9:43

持續追蹤,錢櫃大火,檢警約談41歲謝姓襄理,同時也是防火管理人,他主要負責消防設備,火警當下卻沒作動,他表示並不知情,每月都得定期巡檢,其他五個消防編組,也得發揮作用,但消防設備士,更要落實申報,因為業者容易在逃生門跟偵煙系統,鑽漏洞!

圖/TVBS

 
記者張心:「41歲謝姓襄理,同時是防火管理人主要負責,錢櫃林森店的消防設備也管理晚上的現場營業狀況,但火警當下消防系統關閉,他也表示並不知情。」

企業的防火管理人,其實是公司推派的高階主管,不僅得上課受訓,合格領有證書,每月都得定期巡檢,消防設備,沒上班,還有兩個代理人,甚至還有其他消防編組,共五組,這回錢櫃火警,疑似沒發揮作用,恐怕形同虛設

消防設備士吳先生:「消防公司在做這個申報的時候,都會落實去做檢查啦,因為這個影響會很大,不落實的檢查或是不實的申報,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圖/TVBS

五個消防編組加防火管理人,得各司其職,畢竟消防稽查,不簡單,每年兩次,要落實,因為稽查包括,火警系統,灑水系統,排煙,逃生還有滅火器,但營業場所的逃生門,跟偵煙系統,業者容易鑽漏洞。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程昌興:「很多場所可能在檢查是一個樣,離開之後他會把系統可能誤報或怎樣,他會把他關掉,也有可能安全門的部分,離開之後他便於管理,他才把它上鎖。」

圖/TVBS

消防設備士,其實半年會申報一次,消防檢修報告,不僅要一一落實檢查,因為消防局抽查未通過,設備士會立即開罰2到10萬,也會要求業者30天內改善,但改善期間,發生狀況,誰來擔。

企業防火管理人,每月巡檢,確保消防設備,有無異常,做前線把關,設備士,半年申報,也不能馬虎,消防局更是每年抽檢,錢櫃大火燒出環節漏洞,其他分店,安檢也不合格,這回業者難辭其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錢櫃#防火管理人#稽查#消防#消防設備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05

0.2494

0.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