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六都 結果共3,988筆

  • 拚連署六都缺台南!郭台銘坦言:艱困地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起跑,(21日)晚間到新北連署站視察,只是六都中卻唯獨缺了台南市,沒有郭辦官方的連署站點,對此郭台銘坦言台南屬於艱困選區,目前都正在進行中。
    2023/09/21 23:34
  • 郭台銘進軍六都!宣布「北北基桃」10連署站 參戰拚總統

    欲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與藝人賴佩霞搭檔,「郭賴配」全台連署也正式啟動,郭台銘昨(20日)晚曝光第2波在北北基桃的10處連署站,希望大家踴躍分享,一起加入連署的行列。
    2023/09/21 16:31
  • 柯文哲談長照大批蔡政府 綠細數北市執政缺失:怎麼顧全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提出「長照保險」等政見,並批評蔡政府所推的「長照2.0」,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中午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卸任時台北市長照服務涵蓋率六都最後一名,不顧長照讓市民受苦,市政無為無能,現在又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顯然是漫天扯謊開政見支票。
    2023/09/21 14: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施政滿意分數六都第1 盧秀燕:全體市民的努力

    天下雜誌公布2023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分數刷新紀錄,不只獲得六都之冠,成績也再度創下台中市的歷史新高。
    2023/09/20 14:52
  • 甜甜房價一圓成家夢!桃園人口飆升又逆齡 六都中最年輕

    桃園是欣欣向榮、不斷蛻變的城市!隨著近年雙北移民不斷湧入,讓桃園成為北台灣首都圈三大核心之一。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23年7月底,桃園市人口數已經來到230萬6565人,較10年前增加26.2萬人、成長12.8%,不僅傲視其他人口負成長的都會區,居民平均年齡也只有41.1歲,更榮登六都中最年輕城市。德億泱泱
    2023/09/20 00:01
  • 蔣萬安滿意度6都墊底 她爆:路人以為市長還是柯文哲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施政滿意度是全國倒數第3、六都墊底,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說,她在吃飯遇到鄰桌在討論台北市政,以為現任市長還是前市長柯文哲,可見市府自吹自擂,蔣萬安也真的是邊緣人;何也說,台北市這次居於末段班的原因,就是市長存在感太低、決策也往往以政治考量為優先,希望未來可以痛定思痛,眼中多點市民、少點政治。
    2023/09/19 16:00
  • 六都市長好感度盧秀燕、蔣萬安奪冠亞軍 陳其邁慘墊底

    六都市長上任九個月,根據一份六都市長8月份好感度調查,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奪冠軍,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拿下第二名,而有「暖男」之稱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墊底。
    2023/09/18 18:26
  • 大型重機想停機車停車格!交通部徵詢六都意見打槍了

    大型重型機車依規定只能停在汽車格位,但卻出現不少明明重機停在汽車位,卻被移車的狀況,加上市區車位少,重機停在汽車位常被民眾認為太浪費空間,今年7月就有大型重機車友發起抗議活動,希望可以停在普通停車格,立委游毓蘭日前邀交通部、警政署等團體協商,要求開放大型重機可停放普通機車停車格,不過,交通部近日徵詢六都意見,六都皆認為不可行。
    2023/09/14 16:26
  • 高雄治安怎麼了?當街圍堵砸車 波及女騎士驚:怕他們又開槍

    高雄苓雅砸車意外,當時有一名停等紅燈的女騎士,也被無辜波及,手腳受傷,在現場目擊過程,擔心這些年輕人會開槍滋事!而高雄市警局8月才發表政績,高雄暴力犯罪是六都最低,結果昨天(9/13)高雄才有超商女店員被刺傷,今天(9/14)又有人當街砸車。
    2023/09/14 13:52
  • 新北市局處首長1/3女性 比例六都中最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重視女力,局處首長有三分之一是女性,在六都中比例最高,接待外國貴賓,出國參訪,都以女性首長為主力團隊,突顯對女力的重視。
    2023/09/13 23:23
  • 六都8月買賣移轉棟數年月雙增 專家:買氣轉向成屋

    六大都會區地政局今天公布8月買賣移轉棟數共2萬202棟,月增1.6%、年增5.5%。專家指出,平均地權條例新制實施後,限縮預售屋轉手彈性,讓不少民眾轉向中古屋市場,帶動成屋市場買氣。
    2023/09/01 17:13
  • 全運會/台南金牌獎金35萬六都第一 宣傳大使籃籃熱力應援

    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至26日在台南盛大舉行,今(1)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公布本屆宣傳大使為籃籃,她也於活動現場大跳應援舞,齊邀民眾來台南一起為選手應援。為激勵台南市選手於賽場上超越自我,黃偉哲宣布本屆賽事金牌獎勵金將於原額度上,額外加碼5萬元,使本屆金牌獎勵金成為六都第一,鼓勵台南選手爭取佳績,明年前進巴黎挑戰奧運!
    2023/09/01 17:03
  • 人口飆升! 桃園「增加數、增加率」皆六都第一

    來到桃園青埔,在地深耕多年的房仲業者廖國順表示,青埔從發展以來,多數都是雙北外溢的一個移入的人口,近期有觀察到,有部分是竹科,那等於是北返來購買青埔這個特區,原因為竹北目前因為它房價居高不下,所以加上目前青埔到新竹的一個通勤,以高鐵來講的話,大概15分鐘內可以到,所以也增加了吸引力。
    2023/08/31 22:54
  • 郭台銘參選總統 陳其邁:別到選舉就把高雄說得一無是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宣布參選總統,昨晚在高雄造勢提及高雄薪資水準是六都末段班;市長陳其邁說,不要到選舉就把高雄說得「沒有一塊對的」(一無是處),這樣對高雄很不公平。
    2023/08/28 17:55
  • 插旗六都!他報名「全國巡迴雜交趴」落選 怒檢舉通通不准爽 

    臺南市第二分局日前破獲一起「性愛轟趴」,警方當場逮捕派對中的7男3女,並將負責人張姓男子及他的54歲范姓女友依妨害風化罪嫌移送法辦。不過這起「性愛轟趴」似乎已經已經舉辦多場,據警方追查,這對主辦情侶今年起密集展開「全國巡迴性愛趴」之旅,且六都都有他們插旗的足跡,月收入相當可觀。
    2023/08/27 12:29
  • 綠營批新北觀光人數六都倒數 新北:刻意扭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4日)提出「觀光政策」,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評,新北市觀光人數敬陪末座。對此,新北市觀旅局今天回擊,「不知道是做功課不用心,還是刻意扭曲。」
    2023/08/25 18:00
  • 步步驚心!台灣淪行人地獄 盤點「10大」交通亂象

    去(2022)年交通事故造成超過3000人死亡,其中有394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1萬6000多人受傷;平均下來,每天有將近47位行人,在台灣道路上非死即傷。美國媒體 CNN曾於報導中以「living hell」形容台灣的交通環境,使「行人地獄」一詞引發廣泛討論,成為台灣交通亂象的貶稱。8月20日「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一場「還路於民大遊行」,五大訴求包括:健全人行設施、改革駕訓考驗制度、執法捍衛行人路權、重建交通法制、六都推動零死亡願景。
    2023/08/21 14:31
  • 北市繼承移轉六都最高!恐因「3高」推動

    台北市房地產市場正出現一股繼承潮,隨著高齡化問題持續浮現,繼承者越來越多地選擇以繼承方式接手房產。這股潮流的背後,反映出台北市不動產市場中特有的情況。
    2023/08/15 23:16
  • 北市青年失業率六都最高! 專家:日本內定制度值得借鏡

    現在亞洲各國普遍存在青年失業問題,而對於職涯方向還沒有明確規劃的年輕人,有越來越多人是尋求職涯諮詢師的協助。陳先生是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他坦言,自己對於畢業後的職涯方向感到困惑,尤其台北市失業率居高不下,也讓他對未來的就業前景,感到擔憂,尋求職涯諮詢師的協助,希望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避免陷入失業的困境。
    2023/08/11 22:35
  • 9年來首度增加!台中取締6都第2 酒駕死傷暴增55%

    近幾年來酒駕死傷案件都有逐年下降趨勢,不過今年1到5月卻反增不減,人數達到425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98人,而台中雖然強力取締酒駕,取締件數也是六都第二,但卻出現死傷人數暴增的情況。
    2023/08/11 14:13
  • 吳思瑤指昔反前瞻現喊錢不夠 蔣萬安:當時質疑淪綁樁

    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分配成話題,台北市長蔣萬安曾稱北市獲得金額為六都最少,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疑當年帶頭反前瞻、現在卻喊不夠多。蔣萬安今天說,當時是質疑前瞻淪為綁樁。
    2023/08/02 15:37
  • 前瞻預算台中編不夠?蔡其昌:盧秀燕當年反對現在又嫌少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稱,台中市分配到的前瞻預算是六都倒數第二,中捷藍線案子一再修改還卡在行政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日表示,盧秀燕當年擔任立委反對前瞻,現在又說預算太少,相信台中市民有智慧看清。
    2023/08/01 21:24
  • 綠委批蔣萬安曾「反前瞻」 北市府嗆:護航中央、不顧市民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僅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也喊話,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引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日嗆蔣萬安,「過去反對前瞻的人,現在來說前瞻分不夠?」。對此,北市府回應,吳思瑤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為何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的選民交代?
    2023/08/01 15:04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中多5倍!盧秀燕吐委屈: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新台幣2098億餘元昨(31)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台中市獲得228億元,僅高雄的5分之1。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希望中央針對每個城市都公平分配,台中人口比高雄多,卻只拿到228億元,也是六都倒數第二名,「台中市人真的很委屈、很心酸。」
    2023/08/0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