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六都 結果共3,984筆

  • 台灣人長壽列全球前段班!隱憂是:臨終前臥床平均「這些時間」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台灣人平均壽命是79.84歲,其中男性76.63歲,女性83.28歲,若和聯合國公布的2020年全球平均壽命比較,台灣屬於前段班,而以六都來看,其中台北市83.75歲是最高,直轄市外的各縣市平均壽命,則是以新竹市81.72歲為最高。
    2023/12/13 23:08
  • 大選將至!林右昌視察北市警局 嚴防賄選、假訊息、賭盤

    明年1月13日總統及立委選舉,剩下不到40日,為了維護選舉安全,嚴查賄選、假訊息、賭盤與境外勢力介入,內政部長林右昌今(6)日特地至台北市警察局聽取簡報。會中警察局長張榮興指出,選舉相關計畫、裝備及警力整備已完成,而北市治安呈現穩定趨勢,今年全般刑案破獲率、防制幫派、查緝毒品等項目都獲得六都第一的佳績。
    2023/12/06 22:13
  • 囤房稅2.0!財政部擬課徵基準 六都稅率3.2%起跳

    囤房稅2.0將加重多屋族稅負,據財政部目前設計的課徵參考基準,針對不屬於繼承共有、也沒有出租做有效利用的「非自住」住家用房屋,六都適用稅率擬3.2%起跳、非六都2.8%起跳。
    2023/12/06 13:25
  • 火鍋料漲價散裝1斤貴10元 盒裝貴5至20元

    天冷吃火鍋,但火鍋料漲價了,市場攤商說現在進價一斤貴10元,現在散裝火鍋料一斤要賣290,盒裝的魚餃也貴5元左右,在超市裡面盒裝的火鍋料現在一盒也要40至60元,以往30多元就能買到,現在都漲20元左右。這波東北季風增強,到週六都還很濕冷,雖然週日回溫,但週二又有一波新的東北季風,北部低溫可能來到15度。
    2023/12/01 12:55
  • 六都誰最該被踢掉?「這地」壓倒性勝利:莫名其妙的地方

    台灣從原本台北市、高雄市兩個直轄市變成六個,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因此六都常常被人拿來做比較。就有一名網友認為,好幾個直轄市只有名字是直轄市,基礎建設還是很鄉下,好奇詢問「若優先踢一都,大家覺得目前哪一都最該被踢出直轄市?」貼文PO出後,其中點名聲量最高的是台南市,理由是人口少、沒捷運,「硬體軟體都像鄉下」。
    2023/12/01 10:01
  • 第一屆「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215件專案參選,雲林、高雄拿四奬表現最優,嘉義縣、新北獲兩獎居次

    《天下雜誌》「未來城市」首次推出「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今(11月15日)公布結果,雲林縣以兩座首獎、兩座優選,獲選「2023年度卓越城市」;高雄市則拿下四座優選,六都中表現最優。
    2023/11/15 16:09
  • 六都最肥胖城市「台南市」又奪冠!在地鄉親曝關鍵原因

    台南擁有歷史悠久的傳統美食,因此又有「美食之都」的稱號,不過太多好吃的食物也成為台南人的原罪!據教育部體育署公布111年六都肥胖排行榜,台南市以43.2%奪冠,換句話說,在台南每10人就有4人過重或肥胖。對於這項結果,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意外,而在地鄉親也搞笑解密台南人肥胖第一名原因。
    2023/11/01 15:5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城鄉教育差距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1月公佈一份長達六年的研究,分析全世界對於教育平等與包容的情況,發現城鄉還有貧富的差距擴大,造成教育機會分配不均,成為全球性的問題,而台灣一直追求平等教育,近年透過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作為指標。天下雜誌記者蕭歆諺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確面臨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困境,OECD在今年一月報告指出,教育資源的不平等有很多項觀察指標,主要可以分成『城鄉差距』跟『貧富差距』,若要用這兩項指標看台灣,可以發現台灣有很大問題,例如全台有七成人口集中在六都,很容易把鄉村資源吸走;另外台灣貧富差距也創新高,前兩成家戶所得跟後兩成家戶所得的差距來到史上新高。」
    2023/11/01 14:35
  • 台北民眾買房得不吃不喝15年 有長輩資助較可能成有殼一族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的數據,全國房價所得比是9.82倍,平均要將近10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而在六都之中,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最高,想買房得不吃不喝15年,房仲業者就說,現在首購族的年齡越來越大,而要能在雙北市買房,可能不少人得由長輩幫忙資助頭期款。
    2023/10/30 22:59
  • 2022年高中職生離學潮 台中市休學人數六都最多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今天指出,依據教育部統計,去年六都高中職休學人數,台中市為六都最多,要求市府提出具體辦法;中市府表示,將進行輔導、加強聯繫或建教合作。
    2023/10/30 17:01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黃偉哲出席遠見高峰會 「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引領台南邁向未來

    遠見雜誌今年9月發布「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台南市在總體競爭力獲得全國第二佳績,在「治理永續」構面上,更榮登全台龍頭寶座,也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今(18)日台南市長黃偉哲應邀出席「2023第21屆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他以「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為題出發,探討在「逆全球化年代」,台南如何因應挑戰、邁向未來。
    2023/10/21 10:00
  • 台灣哪地最宜居?這縣市最多人點名 網曝1關鍵:騙不了人

    高房價帶來的「脫北潮」已成了現今不可逆的趨勢;但除了雙北地區,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高雄市、台南市的全年淨遷入人口,也出現負成長。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幾乎買不起房,只能不斷往蛋白、蛋殼區移動。對此,他就好奇,若不考慮房價的狀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小討論。
    2023/10/17 16:11
  • 6都民防「人數減、年齡高」 專家:要講加入目的

    兩岸局勢升溫,蔡總統先前要求,全民防衛概念要建立,警政署也下令號召18到40歲青年,加入義警及民防行列。不過現在就被揭露,六都的民防人力,除了桃園以外都在減少,而且平均年齡也偏高。專家就認為,強化民防是好事,但政府得先把「加入後任務」說清楚,才能增加民眾加入誘因。
    2023/10/15 15:02
  • 不吃不喝幾年能買房?台灣房價所得比、房貸負擔率創新高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據,今年全國第二季房價所得比為9.82,等於平均要不吃不喝9.82年才能買房,與房貸負擔率42.09%雙雙寫下歷史新高,其中台北市第二季房價所得比來到15.52,除了高居六都之冠,也是全台第一。
    2023/10/14 14:03
  • 障礙大賽?人行道全路障 挨批為設而設

    桃園市人行道面積是六都最低,市府想盡辦法積極改善,增設標線型人行道,只是短短的人行道都是路障,原來之前是體育局辦理會勘,想在中路公園周邊,施作實體人行道,但部分動線空間不足,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只是走人行道像是走障礙賽,讓議員也痛批根本是為了設而設。
    2023/10/01 18:11
  • 該上車嗎?預售屋房價仍在漲 北市創新高、南二都漲幅最誇張

    有打炒房政策之稱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條文及子法於今年7月1日實施,但預售屋房價竟仍在漲。根據內政部實價網發布的預售屋實價揭露資訊,7月北市預售屋平均成交單價為每坪108.68萬元,創有統計以來新高,觀察六都加上新竹縣市,除雙北市外,近2年預售屋平均單價漲幅2成起跳,尤其南二都,漲幅更超過35%。
    2023/10/01 14:59
  • 「慶記之都」是台中恥辱!盧秀燕歡慶擺脫臭名 將送總統級大禮

    《遠見雜誌》昨(27)日公佈全台治安評比項目,台中終於擺脫「慶記之都」臭名勇奪第一,「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也拿下六都冠軍,對此,市長盧秀燕難掩喜悅之情,今日表示,這幾年以來全力想要雪恥,最終可以如願都要感謝全體警察同仁、市民朋友及市府團隊,她也宣布只要到她臉書粉專留言,將抽出3位幸運兒送出「總統級」國慶禮。
    2023/09/28 15:07
  • 洗刷慶記之都陰霾!蟬聯全國宜居縣市 台中「治安」奪冠

    《遠見雜誌》於今(27)日公布最新的「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台中市於「治安」方面,從去年的第三名爬升到今年度的冠軍寶座,「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也拿下六都冠軍,締造歷年不錯的成績,洗刷過去被網友戲稱為「慶記之都」的陰霾。
    2023/09/27 17:54
  • 三重銀髮據點及續航中心開幕 溪南溪北雙核心 目標4年提升3%中高齡勞參率

    新北地區中高齡及銀髮民眾有福囉!新北市勞工局今(26)日邀請副市長朱惕之、五大總工會理事長、友善企業代表等,共同為「三重銀髮據點」及「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舉行開幕儀式。新北市已於109年於溪南板橋成立據點和中心,目前已經領先六都,成為全台第一個擁有溪南溪北2個完整「從求職到在職」的城市,提供市民最優質的就業服務。
    2023/09/26 15:20
  • 抓泥鰍、插秧、光雕秀《趣桃Chill嗨嗨》公開桃園最夯親子景點!

    桃園市近十年人口成長為六都第一,已經突破230萬人,為滿足眾多年輕家庭的需求,桃園市政府不僅提出許多友善的育兒政策,還打造了許多適合親子遊玩的景點。「桃園事」YouTube頻道全新節目《趣桃Chill嗨嗨》,9/22(五)最新一集節目,由主持人Dora帶領觀眾探訪這些桃園在地私房景點。
    2023/09/25 10:00
  • 拚連署六都缺台南!郭台銘坦言:艱困地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起跑,(21日)晚間到新北連署站視察,只是六都中卻唯獨缺了台南市,沒有郭辦官方的連署站點,對此郭台銘坦言台南屬於艱困選區,目前都正在進行中。
    2023/09/21 23:34
  • 郭台銘進軍六都!宣布「北北基桃」10連署站 參戰拚總統

    欲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與藝人賴佩霞搭檔,「郭賴配」全台連署也正式啟動,郭台銘昨(20日)晚曝光第2波在北北基桃的10處連署站,希望大家踴躍分享,一起加入連署的行列。
    2023/09/21 16:31
  • 柯文哲談長照大批蔡政府 綠細數北市執政缺失:怎麼顧全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1)日提出「長照保險」等政見,並批評蔡政府所推的「長照2.0」,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中午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的長照成績六都最差,卸任時台北市長照服務涵蓋率六都最後一名,不顧長照讓市民受苦,市政無為無能,現在又如何讓國人相信柯文哲可以建立可長可久的長照制度?顯然是漫天扯謊開政見支票。
    2023/09/21 14: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