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公設 結果共310筆

  • 〈獨家〉「佔不到便宜」公設另算 總價照舊

    5月1日預售屋的新制度也跟著上路,主建物跟附屬建物以及公設,必須要分開計價,不過,可別以為這樣買房子會比較便宜,因為建商依舊把房子的總價不變,再依照比例去除主建物和附屬建物,只是比例的公式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新制上路的第一天,連銷售人員也搞不清楚該怎麼解釋。
    2010/05/01 18:25
  • 雨遮、室內「假調價」 預售新制管不了

    行政院長吳敦義曾經對雨遮陽台1坪50、60萬發火,內政部下個月推出預售屋新制,要求室內面積和公設分開標示;沒想到媒體傳出,建商普遍還是堅持陽台、雨遮和室內「單一價」,內政部傍晚緊急澄清,應該不至於,但又坦承不管契約怎麼改,都沒辦法限制建商室內面積價格灌水,雨遮「假象」調低的辦法。
    2010/04/18 19:58
  • 吳揆發火也沒用 雨遮陽台照樣貴

    行政院長吳敦義曾經對雨遮一坪5、60萬發火,內政部下個月推出預售屋新制,要求室內面積和公設分開標示,本來以為院長動怒可以抑制離譜價格,沒想到建商普遍還是堅持陽台、雨遮和室內「單一價」,吳揆雖然認為不合理,但只說還要再研究;倒是媒體報導他限制投訴信箱,只能寫1千5百字,吳敦義激動駁斥。
    2010/04/18 11:54
  • 廣告洋模遭控性侵 警疑感情糾紛

    曾經參與多支廣告和平面雜誌拍攝的英國模特兒Chris,去年8月來台學習中文,但卻被女子指控性侵,39歲的林姓婦人指稱,Chris在中正紀念堂向她搭訕,自稱在台沒有朋友,林姓婦人於是介紹楊姓家教和他認識,3人相約出遊,沒想到Chris不只對楊姓家教上下其手,還對林姓婦人性侵,但Chris說林姓婦人曾交付大樓門禁卡給他,婦人否認,說那只是使用社區公設的通行卡,不是門禁鑰匙。
    2010/03/11 17:06
  • 「停車場蓋泳池」 千萬豪宅遭控攏是假

    花千萬買豪宅,交屋後1年才發現豪華泳池竟然是停車場,這麼荒唐的事就發現在台北市內湖豪宅瓏山林藝術村。上百位住戶向消保官申訴,銷售時DM的飯店泳池SPA按摩池,交屋1年還沒蓋好,管委會向建商詢問才發現,地下2樓的豪華泳池,其實是停車執照違法改建,建管處抓包後開罰6萬,泳池也已經全面停工;另外公設比坪數誤差超過2%,如果住戶買50坪,等於損失1坪42萬的價差。
    2010/02/27 13:55
  • 34坪灌水64坪 新國宅公設超高

    在五股的陸光新城原本是眷村,改建成為社區大樓後,居民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地搬進去住,沒想到住戶看到權狀差點昏倒,明明室內只有34坪大,但是權狀卻是登記64坪,公設比將近50%,實在高得嚇死人,而且更離譜的是,還有很多眷村改建的國宅,都有類似的問題。
    2009/12/17 18:31
  • 完善休閒公設 提高大型社區價值

    新店地區因為捷運拉近了與台北市的距離,房價也跟著上揚,特別是大型社區新建案,因為有足夠的金額管理社區的公共設施,讓住戶不用出門就可以享有休閒設施。
    2009/11/07 17:12
  • 終結坪數虛灌 明年5月建物公設分開算

    如果你買預售屋,房子落成的前後,公設、陽台的坪數,有時會跟建商說的不一樣,還有建商會虛灌坪數,但明年5月1日之後,這種遊戲規則要走入歷史了!內政部大動作,要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裡,要求建商在蓋房子前明列主建物、附屬建物,還有公設的面積以及售價,消費者不用再像瞎子摸象,老是照單全收。
    2009/10/29 19:49
  • 千萬公設上萬管理費  市民有權隨便逛

    信義區豪宅,每買1戶就要花4、5千萬買公設,每個月管理費大約要2萬,不過很多民眾也不知道,很多頂級豪宅的周邊中庭,其實一般民眾都可以隨便來逛,因為當初建商為了把樓層蓋高賺更多錢,因此申請開放空間的容積獎勵,比方說「寶徠花園」周圍的花園,還有「信義之星」裡面蓋的美輪美奐的道路,雖然是豪宅戶買單保養,不過一般民眾有權利來「壓馬路」,豪宅保全不能趕人。
    2009/10/21 18:24
  • 〈獨家〉等候評議時 公設:扁輕鬆深信會被放

    陳前總統昨天被裁定羈押,他非常絕望的幾乎癱軟!但他的公設辯護人透露,其實當法官宣布,只要20分鐘後就可以有評議結果時,陳前總統可是很開心很有自信會被釋放,沒想到還是沒能如願;尤其昨天陳水扁可是提出許多保證,像是戴電子腳鐐等都沒能被法官接受,因此公設辯護人表示,照這個樣子,陳前總統想重獲自由,只怕只有在二審時拚無罪。
    2009/09/25 18:29
  • 扁未組律師團 二審公設辯護先代打

    扁案移到高院進入二審,因為陳前總統還沒有委任好新的律師,因此今天的羈押庭,陳前總統將和兩位公設辯護人合作,與高檢公訴檢察官在法庭上交鋒,扁辦第一時間得知,承審的法官鄧振球相當注重被告人權,除了對法官有所期望,也呼籲法官還給陳前總統,一個公平審判的機會。
    2009/09/24 19:58
  • 「連牆壁都要扣」 消基會籲室內計價

    這個月3日,監察院才剛通過糾正案,要求內政部重視檢討虛坪灌水等不合理的問題,內政部也打算在半年內提案修法,要求室內面積和公設分開計價;不過,現在消基會更主張,內政部應該要參考日本、歐美等國家的規定,用「室內面積」來計價。只是如果立法通過,就怕建商乾脆把房屋坪數單價提高,以及把牆柱弄薄,反而讓住宅安全變成一大隱憂。
    2009/09/24 19:24
  • 〈獨家〉週四移審 「中籤」扁案?法官心慌慌

    從911宣判後,陳前總統等被告確定上訴,台北地院已經準備所有卷證,預計在明天上午就會移審到高院,等到高院收到卷證後,就會立刻抽籤選出法官,而今天,高院的法官,只要一聽到「中籤」2個字,都是快步跑開;由於陳前總統傳出在羈押庭時,不會委任律師,但高院還是為他預備公設辯護人,不過公設辯護人聽到「是不是要為陳前總統辯護」,也是非常低調。
    2009/09/23 18:45
  • 公設辯護人備上訴理由 交扁簽名

    前總統陳水扁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公設辯護人曾德榮17日下午前往看守所探視,同時帶著一份上訴聲請給陳水扁,而陳水扁看完後,也同意公設辯護人的看法,在聲請狀上簽名。
    2009/09/18 07:30
  • 「公設價」見光死? 建商拉高主建物價

    現在預售屋公設比高達3、4成,消費者到底花了多少錢買公設,內政部完成預售屋契約修正草案,未來建商必須依法將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的真實售價全部列出來,公設價錢曝光,恐怕影響買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建商不願降價求售,反而把公設單坪價格拉低,轉嫁到主建物的每坪售價上,不但消費者佔不到便宜,一般民眾想賣屋,也得被迫公佈公設價格,賣屋困難度增加。
    2009/09/17 18:33
  • 〈快訊〉公設辯護人備上訴理由 交扁簽名

    前總統陳水扁一審遭重判無期徒刑,今天公設辯護人曾德榮準備上訴,並將上訴狀交給陳水扁簽名。至於上訴的理由為何,曾德榮並未透露細節。
    2009/09/17 17:23
  • 遏止坪數灌水 預售屋必公佈公設價格

    現在的預售屋公設比高達3、4成,為了讓消費者在買屋時,清楚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買公設,消保會完成預售屋契約修正草案,未來建商必須依法將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的真實售價全部列出來,建商擔心公設價錢見光死,影響買氣,想出適應之計,總價不變的情況下,把公設單坪價格拉低,轉嫁到主建物的每坪售價上,換句話說,房子的每坪價格會比現在還要高。
    2009/09/17 13:38
  • 扁無期徒刑 公設辯護人無法接受

    臨危受命為陳水扁辯護,北院的公設辯護人曾德榮,現在心情沉重,他認為法官實在判決太重,讓他很不服,因此將到看守所和陳水扁會面後,依職權幫他上訴;而曾德榮也感慨的說,扁案是他這輩子接過最沉重的案件,承受莫大的壓力。
    2009/09/11 20:05
  • 扁陳報狀:不出庭聆聽判決 北院:尊重

    陳前總統以陳報狀表明,不願聆聽判決的心意,台北地院准了,起因就是在昨天,公設辯護人在得知陳水扁的不想出庭的意願後,擬出一份陳報狀,正式陳報給法院;而審判長在上午召開評議庭後決定,尊重當事人的意願,陳前總統下午,不會出現在4點的宣判庭內。
    2009/09/11 12:13
  • 「室內2坪是樓梯」 破建商灌水花招

    由於建築法規的更改,目前新蓋大樓的公設都在25%到30%,豪宅產品更不用說,有的高達4成左右,以帝寶為例,每戶超過1億4千萬,公設比將近30%,算下來,光是買公設就花了4千多萬;不過,建商為了讓房子更好賣,還常常將小公設,也就是公用樓梯的坪數,或者是車位車道灌水成室內空間,帶您一一破解建商的灌水花招。
    2009/09/04 18:22
  • 帝寶一戶1.4億 公設就佔4千萬

    由於建築法規的更改,目前新蓋大樓的公設都在25%到30%,豪宅產品更不用說,有的高達4成左右,以帝寶為例,每戶超過1億4千萬,公設比將近30%,算下來,光是買公設就花了4千多萬。
    2009/09/04 13:07
  • 「陽台300萬」公設亂灌水 監察院糾正

    你一定沒想過,買房子的公設比可能失真!因為監委發現,建商會把用不到的雨遮陽台也算進去室內空間。以台北市大安區一棟新成屋為例,6坪陽台、雨遮5坪,以每坪50萬計算,民眾等於買了300萬雙B轎車,停在陽台上,監委已經提案通過糾正內政部,長期漠視相關營建法規,才會讓建商有機可趁,將坪數灌水。
    2009/09/04 13:06
  • 〈獨家〉8百萬買的房 冷氣塞不進、爬窗晾衣服

    台中市一群家庭主婦,忍不住站出來抗爭,原來,她們1年前花了7、8百萬,買了中價位的豪宅大樓,但公設、住家問題一籮筐,像是冷氣主機裝不進陽台做好的隔柵裡面,地下停車場的地板坑坑巴巴,住家內部,廚房的門鎖壞了不來修,家庭主婦只好爬廁所窗戶到陽台曬衣服,住戶痛批,無論怎麼反應,建設公司卻一拖再拖不來處理。
    2009/09/02 18:55
  • 〈獨家〉大樓瓷磚「空襲」砸人 卻無錢可修

    位於台北東區的一座老舊大樓,長期以來有瓷磚脫落問題,但卻因為大樓公設基金不夠,沒法換新牆面,只好先架設起安全網。不過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式,讓路人走的提心吊膽,更有民眾真的路過,被瓷磚砸中,當場頭破血流。
    2009/08/02 18:54
  • 〈快訊〉扁不服羈押提抗告 高院裁定駁回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聲請停止羈押,但遭台北地院駁回,因此公設辯護人向高院提起抗告,下午高等法院作出裁定,抗告駁回!
    2009/07/21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