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設價」見光死? 建商拉高主建物價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預售屋公設比高達3、4成,消費者到底花了多少錢買公設,內政部完成預售屋契約修正草案,未來建商必須依法將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的真實售價全部列出來,公設價錢曝光,恐怕影響買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建商不願降價求售,反而把公設單坪價格拉低,轉嫁到主建物的每坪售價上,不但消費者佔不到便宜,一般民眾想賣屋,也得被迫公佈公設價格,賣屋困難度增加。

房仲業者莊威玲:「房子400多萬,(公設)就160萬,屋主擔心房子很難賣。」

帶人看房,一劈頭就把公設花費攤在陽光下,這樣自揭瘡疤也是被逼的,因為內政部已經完成預售屋契約草案,未來建商不但要公告主建物、附屬建物和公設的面積比,就連最敏感的價錢也得全都露。

以永和這間單身貴族小豪宅成例,10.62坪,總價340萬,每坪32萬來算,公設加上陽台雨遮就要付166萬,等於總價4成5,這個數字一公佈,買屋民眾不打退堂鼓也難,擔心重挫買氣,建商早有對策。預售屋行銷人員陳先生:「現在附屬建物和公設已經價值變少了,價格變少的部分,就會挪移到主建物這邊,變成由主建物翻攤(總價),(公設)降低的價錢。」

換句話說,建商考量成本,不改變總價,只好把公設和附屬建物的價格拉低,轉嫁到主建物,算一算原本每坪32萬可能飆到40萬,這下子消費者不但佔不到便宜,一般民眾想賣屋也會被拖累。莊威玲:「比較小豪宅型的,30初萬接受度很高,可是如果你拉高到40幾萬,(消費者)心態上需要調整。」

公設價格被迫揭露,內政部原本想保護消費者,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建商想出拉高主建物單價這招,全身而退,消費者同樣還是待宰羔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00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