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公共衛生 結果共387筆

  • 高雄登革熱噴藥!他怨:不在還找鎖匠 一票人反嗆:刁民

    登革熱肆虐南部,社區若有出現個案,都要噴藥大清消。不過,有高雄民眾就不滿指出,如果不配合還要找鎖匠來開,「登革熱噴藥這麼強制的喔」?但遭大批鄉民潑冷水,反問「爆發登革熱要算你的鍋嗎」?
    2023/07/05 19:01
  •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2023/06/13 16:19
  • 新冠變種病毒XBB恐延續至7月中 醫師警告:「這件事」勿輕忽!

    世界衛生組織5月初宣布解除新冠疫情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代表疫情對全世界的影響已大幅減小。台灣雖然嚴格的防護禁令也解除,但不代表新冠疫情就此結束,或許周遭的親友陸續感染,包括即使打過疫苗,躲過前幾波的流行而首次感染的人,也有將近2成的人重覆再感染,由數據顯示台灣新冠疫情目前仍有一波上升的趨勢。
    2023/06/12 22:57
  • 蘋果砸數十億美元 攜博通在美製造5G晶片

    週二(23日),蘋果宣布砸下數十億美元,將向博通訂購在美開發製造的5G晶片;科技龍頭持續砸重金投資,新一輪對科技的監管也呼聲四起,當中包括社群媒體,讓美國公共衛生局長最新示警,可能會對孩童的心理健康造成重大危害;同時,為期三天微軟2023開發者大會,正如火如荼進行,除了發布一系列AI更新,也宣布自家的Bing,將成為ChatGPT的預設搜尋引擎!
    2023/05/24 19:55
  • 若WHO繼續排除台灣 薛瑞元:顯著威脅全球公衛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瑞士日內瓦警告,因為中國施壓而繼續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將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顯著威脅。
    2023/05/22 08:35
  • 「第42條」到期、新規上路 美非法移民問題難解

    美國《第42條法案》上周到期,儘管美墨邊界移民聚集人數增加,但越境人數意外減少。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條約到期之後,邊境巡邏單位發現移民越境數量減少五成,認為主要受到拜登政府改採一項遏制非法移民的新庇護規定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非法移民的越境數量,每方講法都不一樣,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非法移民問題越來越嚴重,這也是為什麼川普執政時期,會有建築邊境牆的行為,儘管聽起來很荒謬,但卻是很受美國人民歡迎的。新冠疫情給了川普政府方便的藉口,以公共衛生為由讓國土安全部可以不通過移民法院,就將非法移民快速遣送回國。在過去3年裡,《第42條法案》總共使用高達190萬次,因此就引發擔憂,在《第42條法案》到期後,會有更多非法移民嘗試越境。」
    2023/05/16 16:33
  • 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2023/05/12 08:20
  • 認了殺害新冠確診者!護理師「狠奪20命」嘆:不願他們受苦

    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解除新冠肺炎「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象徵在經歷數年的「病毒肆虐」後終於步回正軌,然而在過去的這段時間,全球超過660萬條生命的消逝無疑是最沉痛的代價之一;而近日則有消息指出,荷蘭一名護理師坦承下手殺害至少20位確診病患,只因不願他們再繼續受苦。
    2023/05/06 08:21
  • 蘇丹實驗室遭交戰方佔領! WHO警告:恐爆「生化危機」

    蘇丹15日爆發內戰,衝突持續至今,世界衛生組織(WHO)25日警告,一間位於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遭到快速支援部隊(RSF)佔領,可能引發巨大的「生化危機。」
    2023/04/26 09:56
  • 「1飲食法」降糖尿病死亡風險24%!醫推12種食物:遠離癌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採取植物性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整體死亡率降低了24%,有助於延長壽命,研究已刊登於2023年4月《糖尿病護理》(Diabetes Care)期刊。
    2023/04/15 22:37
  • 「做3件事」失智率降35%! 神經內科醫:其中1招還能防中風

    隨著老年人的快速增加,失智症已成為日益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問題。WHO在2021年指出,全球罹患失智症的人口約有5500多萬人,且未來患者數量只增不減,預計2025年全球失智症人數將增至1.39億人,該疾病所帶來的逐步退化因而衝擊整個家庭。神經內科名醫陳龍指出,欲降低失智症發生率,要「做好3件事」,其中運動可降低35%失智風險,他又最推薦「1走法」不只改善神經、血管功能,還能降低中風風險。
    2023/04/11 09:18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浪漫之都成垃圾之都!清潔隊也加入大罷工 巴黎街頭超髒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不顧輿論反彈,強推將退休年齡提高的改革措施,點燃多產業勞工與工會怒火,各地先後發起罷工與示威抗爭。《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隨著巴黎近郊3座焚化盧與清潔隊加入罷工,讓首都市區街頭清潔無人處理,四處都能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公共衛生令人憂慮,地方官員呼籲市政府盡快處置,否則將引發更嚴重的鼠患或傳染疾病。
    2023/03/15 15:27
  • 口罩令鬆綁漸與病毒共存!「這些」恐變貴 醫籲:別高興太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如果疫情持續穩定,將在2/20日解除口罩令。而全球現在也漸漸鬆綁新冠相關規定,四月開始,WHO也可能把新冠從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最高等級移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年中之後,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經計畫進入商業市場,並表示要提高價格,最貴一針接近4千元台幣。且口罩令解除後,老人以及免疫低下的脆弱族群,風險將大幅提高。
    2023/02/12 10:16
  • 健保署長換人當!薛瑞元誇大智慧人才 尷尬喊這事對他最歹勢

    衛福部健保署長今(6)日進行交接布達儀式,由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任新任,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石崇良長期耕耘醫療、公共衛生行政,次長期間也督導社保司、健保署業務,相信接任後能「駕輕就熟」,但待遇上就有點不好意思,也感謝他願意接受、做點小犧牲;未來健保有許多事需要他推動,包含資訊保護、健保財務等,都需要有大智慧人才可解決。
    2023/02/06 10:48
  • 對抗糖尿病 新加坡強制包裝飲料貼「營養分級」標籤

    糖尿病是全球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新加坡近年多管齊下進行「糖尿病大作戰」,最新措施包括強制所有當地販售的包裝飲料貼上營養分級標籤,依糖分、飽和脂肪含量分為A至D等級。
    2023/01/22 17:07
  • XBB.1.5變異株傳播力極強 美國延長公衛緊急狀態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高傳染力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傳播之際,美國政府今天再將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4月。
    2023/01/12 08:13
  • 政策髮夾彎!泰國防疫放寬 中國旅客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泰國上週末宣布入境旅客將須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但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今天取消這項政策,理由是中國及全球國家已達足夠的免疫水平。
    2023/01/09 20:32
  • 多國對陸客祭入境限制 白宮:北京沒理由進行報復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今天表示,北京沒有理由對美國與其他國家針對來自中國航班的旅客採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進行報復。隨著中國病例激增,這些基於公共衛生因素採取的措施合理。
    2023/01/04 11:29
  • 新冠列公共緊急事件將滿三年 明年可望降級

    明年一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屆滿三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有意在明年把新冠排除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名單之外。
    2022/12/15 12:59
  • 新冠肺炎、流感和RSV夾擊 美公衛官員重啟口罩議題

    隨著3種具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病毒在佳節氣氛濃厚的季節肆虐,美國公共衛生官員正在重新審視在室內場所佩戴口罩的議題。
    2022/12/12 16:46
  • 12月起台灣戶外免戴口罩 多數民眾仍自主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月1日起台灣室外場所取消全程戴口罩的防疫規定,民眾出門終於可以摘下口罩,但新制上路後,仍看見大多數民眾緊緊戴者口罩,而同樣的情形,在日本也是一樣。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基本上亞洲國家對口罩的尊崇度還是比較高,亞洲國家不管是在室內或戶外,大多數人都會很自主的把口罩戴好,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講,這樣的做法是相當不錯的,雖然台灣也開放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並非政府強制不用戴口罩,而是可以自己決定,加上多數人覺得戴著口罩會有安心感,所以在戶外還是會戴好口罩,不過,若是身體有些不舒服的症狀,強烈建議在戶外時,就一定要戴好口罩,這是一個公共衛生禮儀,且目前疫情雖然趨緩,政府在防疫上的責任會慢慢退位回到民眾身上,所以民眾願意自主性、自發性戴口罩,也是民眾對自己健康負責任的做法。」
    2022/12/07 15:52
  • 出遊當心!泰新冠確診增2成 政府籲人多處應戴口罩

    隨著入境管制放寬,國際旅遊在後疫情時期逐漸回溫下,泰國再次成為國人熱門休閒旅遊首選之一。但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近期泰國當地再次受到病毒侵擾,新增確診數增加1至2成,讓政府不敢小覷,公共衛生部緊急發出通知,希望當地民眾盡快接種加強針疫苗,同時呼籲居民和遊客,進出人潮擁擠處應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2022/11/27 12:11
  • 九合一大選確診者不能投票 陳菊不認同打臉行政部門

    確診者不能投票,先前藍營質疑違憲,衛福部長薛瑞元大聲開酸,最後,中選會仍然堅持確診者不能投票,就在選舉最後,監察院長陳菊有不同意見,她認為,儘管公共衛生影響大眾利益,但個人人權也很重要,行政部門應該要及早因應對大眾說明。
    2022/11/26 12:47
  • 長新冠「大多一年內消失」 國外研究:這6類人恐復原慢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已經累計797萬8747人確診新冠,長新冠後遺症也困擾不少民眾,甚至已經演變成為公共衛生問題。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也坦言,在追蹤門診最常被問到「醫生,我後遺症會持續多久?」這類的問題。姜冠宇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現在也終於也一個答案——「大多一年內消失」。不過研究也顯示,延緩症狀消退的因子,包括年齡大於60歲、女性、有癌症史、抽菸史、高BMI,以及急性期症狀較多者。
    2022/11/13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