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公共衛生 結果共387筆

  • 憂遭俄軍砲擊! 世衛建議烏克蘭銷毀實驗室病原體防外洩

    烏克蘭連日來持續遭俄羅斯軍隊轟炸,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建議烏克蘭銷毀國內公共衛生實驗室中的「高威脅病原體」,以防止相關機構遭砲火擊中,導致病毒外洩。
    2022/03/11 14:04
  • 陸稱美在烏實驗室存放危險病毒 消息真實性仍有待觀察

    烏俄烽火持續延燒,中國大陸指控美國在烏克蘭實驗室內存放大量危險病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公開呼籲美方應公布相關具體情況,並接受多邊核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媒報導,烏克蘭境內有多達26個美國主導的生物實驗室,而俄羅斯在軍事行動中發現美國正利用這些設施展開生物軍事計畫,且美國國防部有絕對控制權。」陳韻雯補充「陸方除了要求美方出面澄清外,也指控美國以『減少生物安全風險,加強公共衛生』之名義,在全球多個國家設立實驗室,且一再拒絕接受境內外審查,並阻撓各界成立有關生物武器公約的機制。」 至於陸方的指控到底是否屬實?陳韻雯說明「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大陸對外宣稱病毒來自美國實驗室,不過後續卻遭全球輿論及西方媒體否認,而根據美國智庫研究,自疫情爆發後,中國大陸已取代俄羅斯,成為『最大假消息來源國』,外界須多加提防。不過針對打擊假消息,大陸目前也計畫立法禁止網路傳言,並建立檢舉制度。」
    2022/03/09 15:19
  • 常走路活更久!60歲以上「每天6千步」還能預防慢性病

    體能活動可以降低多種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以及多種癌症引起的發病率和死亡率,而每天走路就是最簡單的體能活動!營養師呂孟凡表示,2022年3月1日最新發表在《刺胳針公共衛生期刊》(The Lancet Public Health)研究顯示,60歲以上長者每天走6000至8000步、60歲以下族群每天走8000至10000步,可降低死亡率。
    2022/03/08 21:00
  • 台灣能幫忙 駐泰代表處捐泰國「2百台製氧機」抗疫

    泰國COVID-19疫情自去年10月後逐漸趨緩,但受到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近期確診數字又攀升,為了協助泰國對抗疫情,駐泰國代表處今天捐贈200台製氧機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2022/02/11 21:28
  • 泰國公衛部長簽署公文 宣告大麻全面合法化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8日簽署公文,宣告大麻正式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可以種植大麻,但必須向政府登記。
    2022/02/09 11:57
  • 泰國大麻合法化通過了! 政府:開放望提升經濟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今天簽署公文,宣告大麻正式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泰國民眾可以種植大麻,但必須向政府登記。泰國政府期盼藉此提高大麻的經濟價值。
    2022/02/09 08:46
  • 香港今暴增614例確診 衛生當局:明可能達800例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連日超過300例確診後,今(7日)再通報超過600例染疫。公共衛生專家指出,由於此疫情接近農曆春節,預估之後單日確診可能達到千例以上,若當局短期內無法追蹤密切接觸者,疫情恐難見降溫跡象。
    2022/02/07 12:14
  • 新冠疫情全球燒 加拿大難逃Omicron!旅加台人在地分析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加拿大也難逃Omicron病毒的肆虐,雖然目前每日病例數有減緩趨勢,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但當地民眾仍然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一開始的確會因接觸Omicron確診者而感到擔心,但現在由於確診數已過多,因此人們心態上已逐漸麻痺。」Joyce補充「雖然政府沒有強制民眾配戴N95口罩,但仍建議民眾配戴醫療型或是包覆力較強的口罩。」 另外,魁北克省計畫向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課徵「健康稅」,引發不少爭議,針對疫苗議題,任職服務業的Joyce也提到「目前顧客出入商家皆須出示疫苗護照,確認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工作結束返家後也須立即將外衣脫掉清洗,藉此保護家人。」
    2022/01/24 15:43
  • 現在只是前菜?醫估Omicron爆發時間:不是嚇大家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連日攀雙位數,Omicron病毒從桃園機場燒進社區、校園,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博士、衛福部台東醫院前院長祝年豐對此表示,以Omicron的驚人傳播力來看,認為目前台灣疫情還沒擴散到最大,「現在好像吃飯上了前菜而已」。
    2022/01/19 10:30
  • 魔王變異株太強過去那套難抵抗 專家喊話:這4招才管用

    從1月3日爆發的桃機群聚案,截至17日為止已有93名確診者與此案有關,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一定還有「未爆彈」,對此,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不能再用以前的作法來對付Omicron,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改變防疫思維,呼籲民眾盡快打加強劑,以提升保護力,並確實做好防疫規定。
    2022/01/18 13:54
  • 泰國確診數快速攀升 公衛部宣布升級疫情警戒

    泰國COVID-19疫情升溫,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將疫情警戒從3級升到4級,建議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府移動以及聚會,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明天將開會決定是否要實施新一輪的限制措施。
    2022/01/06 17:05
  • 「打疫苗才准上工」竟遭控違憲 陳時中:是防疫必要措施

    指揮中心規定明年元旦起,包括醫護、警消人員、教職員工等24類場所工作者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才可上工,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往監察院陳情,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制施打兩劑疫苗及快篩「嚴重違憲」,要求監院予以糾舉;對此,陳時中今(29)日回應,此措施是為了公共衛生上所必要的動作,沒有強制,是要求,更稱別以為現在沒有本土個案,台灣就能置外疫情,如沒做好防疫,疫情起來就來不及了。
    2021/12/29 14:48
  • 連續第3天創新高 法國新增確診首度突破10萬例

    法國公共衛生機構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0萬4611人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連續第3天創單日新高紀錄,累計確診攀升至908萬8371例。
    2021/12/26 05:38
  • G7稱Omicron「當前最大威脅」 盼各國密切合作

    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為「當前全球公共衛生最大威脅」,並說面對這種病毒株出現,各國密切合作更顯前所未有地重要。
    2021/12/17 10:03
  • 加拿大累計15例Omicron 重症病例增幅恐攀升

    加拿大公共衛生官員今天說,加拿大總共驗出15起感染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全國各地的重症病例可能再度攀升。
    2021/12/04 11:47
  • Omicron傳染力強 數月內恐成歐洲主流變異株

    歐洲聯盟公共衛生機構今天表示,未來幾個月內,歐洲一半以上的COVID-19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變異株,但迄今沒有出現重症病例。
    2021/12/03 18:00
  • 基層衛生所拼起疫苗快打站 屏東崁頂全鄉借物相挺

    台灣8個月內為民眾接種3000萬劑COVID-19疫苗,公共衛生基層衛生所出任務使命必達,屏東縣崁頂鄉衛生所向全鄉借物資,拼起快打站,連髮廊三層推車都「徵用」為接種工作檯。
    2021/11/26 10:03
  • 智利3歲以上孩童開打陸科興疫苗 青少年接種BNT

    智利今天宣布將開始對3歲以上孩童施打COVID-19疫苗,公共衛生研究所表示,新一批孩童將施打已給6至15歲孩童打過的中國CoronaVac疫苗(科興疫苗)。
    2021/11/26 09:15
  • 歐洲疫情大反撲!醫曝隱憂:「偽陰性」恐釀破口

    新冠肺炎在歐洲又掀起一波確診高峰,若干國家病例數再度暴增,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大家可能都把焦點放在接種率、公共衛生政策上,但其實「偽陰性」也是有可能促成這次疫情爆發的原因之一,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每當一次偽陰性發生,恐導致0.6至1.6個人被傳播感染。不過,他最後也強調,目前只是初步報告,仍需更多研究證實。
    2021/11/20 16:44
  • 糖友隔離間血糖波動高1.8倍?專家揭關鍵原因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導致許多人確診,而現在疫情雖逐漸受到控制,染疫毋須住院,不過還是要進行隔離,據英國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在隔離期間,自我管理能力大受影響,其血糖產生的波動幅度是未隔離者的1.8倍,因此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視覺及眼睛研究所教授莎欣娜透露,恐增加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風險,呼籲政府應重視隔離期間的公共衛生政策,確保患者能正確控制血糖。
    2021/11/20 05:33
  • 美國逾百人企業強制打疫苗暫緩 官員仍捍衛決策

    拜登政府下令企業員工強制接種疫苗,不過美國聯邦上訴法院裁定暫緩執行。美國公共衛生局(USPHS)局長莫西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必定捍衛這項決策。
    2021/11/08 05:40
  • 泰國發現首起Delta亞變異株AY.1 政府密切觀察

    泰國發現首起從Delta變種病毒再突變的亞變異株Delta Plus,不過泰國此Delta Plus亞變異株是AY.1,和英國近期密切關注的AY.4.2不同,泰國公共衛生部將密切注意疫情發展。
    2021/10/26 21:26
  • 關島觀光局建議 接種高端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

    媒體報導,關島觀光局建議,完整接種台灣研製高端疫苗的旅客入境關島免隔離。這項提議必須要關島總督府、關島公共衛生及社會服務局同意。
    2021/10/15 10:41
  • 英國會稱「延誤封城」是史上重大失敗 彭志宇:時間差錯過阻斷病毒黃金時刻

    英國國會近日的報告指出,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延誤封城」是英國史上最重大的公共衛生失敗之一,進而導致後期疫情嚴重肆虐,當地人命損失慘重。旅英媒體人彭志宇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被認定有嚴重的檢討意味,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到開始實施防疫措施,中間隔了有近兩個月的時間差,所以錯過了阻斷病毒擴散的黃金時刻,此外,佛系防疫和封城太慢也是疫情大爆發的主因。」 彭志宇也提到,「英國人已經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但在正常生活中還是有些不尋常,雖然戴口罩的人數減少,但街頭仍不時會看見要求民眾遵守防疫政策的標語、消毒液和維持社交距離,呼籲民眾在正常生活中防疫,並用謹慎態度學習與病毒共存。」
    2021/10/14 16:19
  • 莫德納可否混打AZ、高端 中研院長廖俊智:須臨床證明

    外界關注莫德納第二劑間隔太久,是否開放混打AZ或高端。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表示,疫苗問題牽涉複雜,學理上的說法是一回事,實際上還是要靠臨床證明。疫苗施打是公共衛生程序,時間間隔要遵照主管機關的決定。
    2021/10/04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