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公共衛生 結果共387筆

  • 快訊/牛津研究1/3確診新冠者 有症狀長達3到6個月

    英國牛津大學和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發現,有超過3分之1的患者,罹患COVID19後,至少有一項症狀會長期出現3-6個月,在他們調查的27萬多名康復患者中,發現最常見的像「呼吸問題、疲倦、焦慮和疼痛」。
    2021/09/30 10:00
  • 北馬其頓治療新冠醫院大火 至少10人死亡

    北馬其頓一所專門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8日發生大火,警方與公共衛生部門表示,至少有10人死亡、多人受傷。目前起火原因尚待釐清,不過總理薩耶夫(Zoran Zaev)在臉書提到,可能爆炸引發這場火災。
    2021/09/09 10:14
  • 颶風「艾達」襲路易斯安那州 大規模斷電.洪患

    等級四的颶風艾達,為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帶來了嚴重的災情,目前確定已經有兩人不幸身亡;許多地區斷電,包括紐奧良,大片地區被水淹沒,居民受困水中,只能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目前颶風已經轉成熱帶低氣壓,但是仍然不安全,官員呼籲民眾不要自行返家;白宮對災區發布重大災害,承諾會與災民並肩作戰,緊急派遣上千位救援人員及發送百萬份糧食。為了因應近年災害頻傳現象,公共衛生單位設立了全國第一個對抗氣候變遷辦公室。
    2021/08/31 20:00
  • 陳時中拚首劑覆蓋率!柯文哲揭背後原因:是我也會想很久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Delta變異株造成重症、死亡率高,民眾打2劑疫苗保護力恐怕像只打1劑,僅接種第1劑就跟沒打一樣,建議中央改變疫苗接種策略,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仍堅持拚首劑覆蓋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掌管國家公共衛生及醫院立場不同,雙方說的都對,要是讓他決策也會想很久。
    2021/08/30 17:23
  • 喀布爾機場連環爆炸恐攻 增至逾90死150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昨天發生連環爆炸事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阿富汗公共衛生部官員說法報導,死亡人數增至逾90死,超過150人受傷。
    2021/08/27 15:56
  •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曾挨罰 如今指揮中心驗「捐血」血清

    彰化衛生局在去年曾和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合作,進行「萬人血清調查」,遭到衛生福利部認定IRB程序不符,違反《人體研究法》面臨最高100萬的罰鍰,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將檢驗今年4-7月份,捐血中心存檔樣本的血清抗體狀況,不過如果沒有在抽血前,讓受試者同意,恐怕也會觸法。
    2021/08/23 15:11
  • 舊金山「未接種疫苗者」帶動疫情 專家:病毒將長存

    舊金山灣區正在經歷未接種疫苗者捲起的第4波疫情,公共衛生與傳染病學專家說,幾乎不可能完全消滅病毒,Delta變異株擴散意味著新型冠狀病毒將「長期與我們同在」,且秋冬之後挑戰更大。
    2021/07/26 11:09
  • 看節目改預約AZ疫苗 粉絲謝陳文茜:想做菜給妳吃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TVBS》頻道主持《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時常剖析國內外情勢,上週六邀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院教授陳秀熙,討論台灣國際疫苗到貨以及施打趨勢,特別提到許多民眾對於AZ疫苗有疑慮,提醒60歲以上族群很適合打AZ疫苗,因為有效防止重症和死亡,節目播出後,陳文茜就表示收到觀眾來信,說原本登記意願時選莫德納,因為看了他們的分析,改成AZ疫苗,也預約成功。
    2021/07/21 11:04
  • 東奧選手村爆確診案例 公衛專家:防疫泡泡破了

    一名著名公共衛生專家今天表示,所謂用來控制東京奧運選手村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傳染的防疫泡泡已經「破了」,這使普羅大眾有被傳染的風險。
    2021/07/20 16:10
  • 美國確診病例激增 公衛官員擔憂今秋疫情

    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確診病例激增,加州洛杉磯郡恢復室內強制戴口罩,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今天說,其他城市可能也得跟進,並且「非常擔憂」今秋的疫情。
    2021/07/19 06:20
  • 逾65歲打兩劑AZ疫苗 英國:防染疫致死效力達94%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今天發布每週監測報告,其中引述真實世界數據指出,65歲以上族群施打兩劑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研發的疫苗,預防染疫致死的效力估計可達94%。
    2021/07/02 15:41
  • 曼谷疫情嚴峻病床數告急 無症狀患者將在家隔離

    泰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三波疫情未見緩解,曼谷及周邊地區公立醫院病床數告急,公共衛生部將讓無症狀且健康狀況良好的患者在家隔離,由醫院利用科技追蹤患者狀況。
    2021/06/29 16:11
  • 疫苗能防Delta變種病毒 美專家:不擔心疫情再起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之際,加州近日Delta變種病毒株病例增多,不過媒體引述公共衛生專家表示,擁有高效充足的疫苗下,不擔心疫情會走回頭路。
    2021/06/25 09:39
  • 牛津大學調查報告 TVBS連4年獲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殊榮

    英國牛津大學路透社新聞學研究中心(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公佈最新《2021全球數位新聞報告》(Digital News Report 2021),調查中指出,台灣42%的受訪者每週收看TVBS電視新聞,為全台廣電媒體中收看率最高;32%的民眾每週使用TVBS新聞網,為使用率最高的全媒體新聞網站。品牌信賴度調查中,TVBS連續第4年成為最受民眾信賴的商業電視台,50%的民眾信賴TVBS的新聞報導,也足以證明TVBS全媒體製播的內容,廣受台灣民眾的青睞與肯定。
    2021/06/24 16:05
  • 吃對才安心!免疫食物您吃了多少 專家:可降重症發生率!

    新冠肺炎疫情超過一年了,正當全球各國都在打疫苗同時,數量不夠是因隱憂。而臺灣若要達到群體免疫,恢復以往生活,仍有一段差距,專家認為,民眾要養成正確公共衛生觀念,戴口罩,每天運動,建立良好的壓力管理,可增強身體免疫力,另一個「免疫飲食」該怎麼吃,請專家告訴您!
    2021/06/23 23:00
  • 羨煞網友!美國加州麥當勞免費打疫苗還送餐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世界,各國都十分需要疫苗。根據外媒《NBC Los Angeles》新聞報導,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和麥當勞合作,提供免費疫苗接種,而且打完疫苗還送餐點,等於是「免費打疫苗,還免費送餐」,消息一出,令網友十分羨慕。
    2021/06/23 11:44
  • 美福斯主播公然造謠?籲民眾「別戴口罩好」

    全球各國都想加快疫苗施打腳步,日本想在暑假提升12歲以上學生接種率,泰國大學開始進行大陸科興疫苗,以及英國AZ疫苗的混打實驗,但這個時候,福斯新聞主播卻公然要民眾少戴口罩,恐怕已經有危害公共衛生之嫌。
    2021/06/21 19:32
  • 快訊/澳門:再增一例台灣輸入 17日搭星宇、無症狀

    澳門特區政府公布,又新增一名台灣輸入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這名患者59歲,在昨天搭乘星宇航空到澳門,入境檢測時確診,但他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也自稱在台不曾染疫,不曾接種疫苗,目前,被安排到澳門公共衛生中心,進一步診治。
    2021/06/18 13:40
  • 印度變異株早晚侵台 侯友宜:要有接種第三劑準備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傳染力比先前的英國的Alpha變異株還高,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HE)最新報告指出,42位死於Delta病毒的確診英國人中,有29%已經施打兩劑的疫苗。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盡速完成第二劑疫苗施打之外,未來可能要準備施打第三劑。
    2021/06/15 16:31
  • 憂變種病毒襲台!醫點出「迫切危機」:邊境先打莫德納

    英國出現新冠肺炎印度變種病毒疫情,英國公共衛生部(PHE)統計,42名感染變異株的死者中,有三分之一已施打過2劑疫苗,且當地大部分民眾都接種AZ疫苗。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點出「迫切危機」,此變種病毒早晚會來敲台灣國境大門,並呼籲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
    2021/06/15 08:44
  • 對自家疫苗安全性有信心!高端副總強調全家都會打

    高端(6547)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今(10)日重大訊息記者會上宣布解盲成功,高端強調在安全性上,所有受試者未出現不良反應。高端副總經理李思賢也表示,我們的信心很夠,我一定會打高端的新冠肺炎疫苗,我的家人也會打,我們公司的很多同事都會打,並強調「我想打疫苗是一個對公共衛生對台灣負責的一種態度」。
    2021/06/10 17:55
  • 英國單日增逾5千起確診病例 創2個多月來新高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表示,英國今天新增5274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改寫3月26日以來單日最高紀錄。
    2021/06/04 09:21
  • 全球1.7億人確診 新冠肺炎是什麼?

    2019年12月起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市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群聚,疫情初期個案多與武漢華南海鮮城活動史有關,大陸官方於2020年1月9日公布其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此疫情隨後迅速在中國大陸其他省市與世界各地擴散,並證實可有效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WorldHealth Organization, WHO)於2020年1月30日公布此為一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2月11日將此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疾病稱為新冠肺炎(Coronavirus Disease-2019,簡稱COVID-19),國際病毒學分類學會則將此病毒學名定為SARS-CoV-2(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2021/06/03 12:55
  • 泰製AZ疫苗首批將出貨 180萬劑投入大規模接種

    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去年11月和泰國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簽約授權疫苗生產技術,2日發表共同聲明,首批泰國製造的AZ疫苗,將交貨給泰國公共衛生部。
    2021/06/03 11:41
  • 中央採購疫苗慢半拍!民間各顯神通 反遭三管五卡?

    近期許多民間企業或地方政府都紛紛表達,希望能自行購買國外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必須由政府訂定契約和審查,才能負責並確保品質安全。這讓專家忍不住痛批,《藥事法》本來就有條文規定,為因應公共衛生需求,政府是可以用專案核准方式、讓特定藥物製造輸入,尤其這些國外疫苗都是歐美核准使用的,政府不該堅持由中央出面,利用技術問題設下重重障礙,最後導致民間採購被卡關。
    2021/05/31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