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颶風「艾達」襲路易斯安那州 大規模斷電.洪患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0:16

等級四的颶風艾達,為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帶來了嚴重的災情,目前確定已經有兩人不幸身亡;許多地區斷電,包括紐奧良,大片地區被水淹沒,居民受困水中,只能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目前颶風已經轉成熱帶低氣壓,但是仍然不安全,官員呼籲民眾不要自行返家;白宮對災區發布重大災害,承諾會與災民並肩作戰,緊急派遣上千位救援人員及發送百萬份糧食。為了因應近年災害頻傳現象,公共衛生單位設立了全國第一個對抗氣候變遷辦公室。

圖/達志影像路透


威力驚人的颶風艾達狠掃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目前確定已經造成2人死亡;許多房屋被吹垮、樹被連根拔起,各地災情慘重。

 

霍馬居民:「我家裡沒有任何一處乾燥的地方。我的屋頂塌了,我失去了所有的衣服、家具、電器,所有的一切。現在,我什麼都沒有了。」

這位年過七十的老翁,在颶風來的時候選擇留守奶奶蓋的房子,沒想到卻經歷了一場可怕的噩夢。

霍馬居民:「昨晚非常的艱難,非常的艱難,我希望我永遠不用再經歷一遍。」
 

他表示這棟房子在之前的颶風都撐過來了,沒想到這次卻被摧殘的只剩下斷垣殘壁,什麼都沒有剩下。

艾達也吹垮了一座電塔,造成長達兩千英里長、216個供電站無法持續供電,總計超過百萬用戶無電可用;當地的加油站擠滿人潮,排隊長達2小時,希望能夠在電力恢復前應急一下。

目前艾達已經從等級四的颶風,降成緩慢移動的熱帶低氣壓,但許多低窪地區都泡在水中。

艾達倖存者:「所有房間的天花板都塌陷了,非常不可置信,四尺深的水就這樣湧進來。」

目前搜救團隊已派出上百艘船隻與直升機,海岸防衛隊也派出超過五千名人員協助救災;不過當地電訊斷掉,導致災民沒辦法求救外,也有許多地方,是搜救船無法抵達的,因為水中阻礙物太多,所以主要還是要依靠直升機為主;而目前仍然無法估計搜救行動會需要持續多久。

亞特蘭大防衛隊指揮官:「要形容非常困難,照片甚至無法公平的評斷,它是一個災難性的場景,我為當地的民眾心碎。」

在16年前卡崔娜重創當地後,路易斯安那州便加強鞏固堤防系統,沒想到仍然造成多區嚴重淹水,不過州長卻堅稱這次堤防系統表現非常良好。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 愛德華茲:「它們(堤防系統)沒有失敗,只是少部分的地區潰堤了。」

空拍機飛過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水位高到看不到馬路,車輛只能在水中行駛;儘管目前風暴已離開,但不代表安全了,所有企業、商店、學校都關門,政府也叫民眾不要回來。

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如果你撤離了Terrebonne或Lafourche教區,政府官員呼籲你待在原地,不要試圖在今天返家,給它個幾天的時間。」

路易斯安那州受Delta病毒肆虐,疫情非常嚴峻,估計有兩千四百五十名患者住院,其中有多位重症患者;所幸,颶風並沒有造成當地醫院大規模的損壞,但非常需要乾淨的水源。

美國總統 拜登: 「我們將會與你們及灣區的人民並肩而戰,直到你們復原。」
 

拜登對路易斯安那州發布了重大災難,下令聯邦援助加強復原工作,並透過聲明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 (FEMA) 將派遣3,600名人員和發送340萬份餐食。

氣候變遷導致各地野火、乾旱、颶風頻傳,美國政府表示無法再忽視這樣的情況。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 貝西拉:「這就是為什麼我很自豪地宣布,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將透過設立氣候變遷與健康公平辦公室,把氣候變遷納入醫療保健的核心使命。」

為了達到拜登政府在2030年前減少至少一半的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各部門都將會被嚴格管控碳排放量。目前整個醫療體系的排放量佔全國的百分之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艾達#停電#堤防#天然災害#氣候變遷#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7

0.1538

0.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