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崔娜以來最強颶風「艾達」過境多處淹水 美住宅區見海豚悠游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5:02

四級颶風「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被州長稱為是繼卡崔娜之後,威力最強大的颶風。艾達目前造成至少兩人死亡,還有超過百萬戶停電,部分災情嚴重地區可能要等一個星期後才能恢復電力。而且艾達不只帶來強風,還讓不少地方淹水,甚至有民眾在路上拍到海豚悠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風暴雨下,突然屋頂彷彿輕得如一張紙被吹落在馬路上。

強度四級的颶風艾達威力驚人,電線桿被吹倒在空中擺動,開車出去能見度奇差,開一開水越來越高,還以為開到海裡去了。

如果沒看到電線桿,真會以為這是海面掀起大浪,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帶來暴雨跟強風,有民眾站在風雨中實測,站都站不穩,幾乎快被風推著走。

 
氣象主播:「這是我們目前得到的數據,我看到佛瓊港的數字其實更高,我看到陣風風速,每小時187英里(300公里),雖然不是官方數據。」

監視器拍到艾達侵襲前後的畫面,更可以看出雨量之驚人路面完全被大水淹沒,甚至還有民眾在淹水的住宅區拍到海豚,在水裡暢遊。

路州州長:「我們從未看過這樣的情況,自從卡崔娜颶風侵襲以來。」

艾達路過的地方災情慘重,車子被屋頂、樹木壓垮的不少,甚至還有樹木被吹垮,導致下方草皮掀開,變成一座小山丘,比身高快兩百公分的記者還高。

記者:「我6呎4(195公分),如果我站到最慘的這一塊來對比,這棵倒塌樹木的最高點比我還要高。」

艾達造成路易斯安那州有超過百萬戶停電,部分地區可能需要等超過一周,才能復電,而除了電以外,民眾也很急需汽油,排隊等加油的車潮長達1.6公里。

CNN記者:「民眾很急需要電以外也很需要汽油,看看路州查爾梅特市,賈及佩洛斯大道,這的排隊車潮,我們剛跟一位駕駛聊,他說已排了兩個半到三小時。」
 
艾達登陸後慢慢減弱成熱帶風暴,但許多民眾的財產已被艾達毀了一大半,再加上多區無水可用,要恢復正常生活還要再等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艾達#路易斯安那州#停電#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3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