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才准上工」竟遭控違憲 陳時中:是防疫必要措施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4:4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規定明年元旦起,24類場所工作者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才可上工,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往監察院陳情,質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制施打兩劑疫苗及快篩「嚴重違憲」,要求監院予以糾舉;對此,陳時中今(29)日回應,此措施是為了公共衛生上所必要的動作,沒有強制,是要求,更稱別以為現在沒有本土個案,台灣就能置外疫情,如沒做好防疫,疫情起來就來不及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

 
明年元旦起,醫護、警消人員、教職員工等第1、2、3、7類人以及殯葬業、大眾運輸業、外送員、賣場收銀員、郵差、國籍航空機組員等,共計24類場所工作者,規定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滿14天才可上工,否則就需定期快篩。但楊志良質疑,此命令違反《憲法》,侵害人民生存權、工作權,更前往監察院陳情,要求予以糾舉,凍結此行政命令。

更多新聞:境外移入增加影響國內疫情 李秉穎:「這時間點」最危險

對此,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本來就有法制組,依法行政,且我們是要求,希望大家都能打完整疫苗,因沒接種還是有相關風險,所以對於群聚處,希望都能定期篩檢,這是公共衛生必要措施。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

陳也說,現在疫情嚴重,別以為台灣現在沒本土個案,就可置外疫情,每一步都要注意,且美國在1個月前一天確診數降到3萬人,但前2天單日卻暴增到41萬,有的報導更稱飆升到50幾萬,顯現疫情要起來是很快的,如沒做好防疫,等疫情起來就來不及了。

陳時中指出,憲法上,如需避免緊急危難、增進公共利益,都可用相關措施補強,這是為了公共衛生上所必要的動作,且並沒有強制,是要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楊志良#元旦#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4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