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公共建設 結果共194筆

  • 台股重挫242點「跌破10年線」 散戶哀鴻遍野

    台股21日重挫超過240點,收盤在7786點,也跌破10年線,小股民哀鴻遍野,信心全失,救股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稅改方案,將證交稅、證所稅切割,獲得財經三長一致力挺,立法院下個會期力拚三讀通過,除此之外,行政院還釋出其他利多,包括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放寬大陸客自由行每日配額,以及東南亞五國來台觀光免簽證費,藉由觀光刺激內需,帶動整體經濟環境。
    2015/08/21 18:37
  • 政院「五支箭」 引觀光客點火經濟寒冬

    行政院搶救經濟大作戰射出五支箭,包括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放寬大陸客自由行每日配額,甚至考慮讓東南亞與印度五國,來台觀光免簽證費,希望藉由觀光財點火內需,旅行業相當看好利多,但民眾擔心荷包縮水,存量過冬不敢消費。
    2015/08/21 12:11
  • ​​​捷運鋼梁墜/​​五楊、新北環快皆「遠揚」 承包工程屢出包!

    遠揚營造包下台中捷運部分工程,其實在去年8月施工時就已經發生過,吊臂墜落砸中餐廳的意外,不到一年間遠揚營造再度出包,但其實遠揚隸屬於遠東集團子公司,創辦人徐旭松還是徐旭東的堂哥,過去曾承包多起國家公共建設,包括五楊高架橋、新北環快等等,得過2次「公共工程金質獎」,只是對比施工品質似乎有些矛盾
    2015/04/11 19:37
  • ​花崗岩砸人 專家:冷氣鑽洞「外水滲入」惹禍

    聯合報大樓外牆花崗岩石板掉落,當場砸死一位女老師,現在原因指向「冷氣機」肇禍!曾任行政院公共建設督導會報技術組研究員莊漢松,在臉書上PO文分析,認為石板之所以會掉落,是安裝冷氣機鑽孔沒做好防漏,外水滲入導致內部潮濕鏽斷,花崗岩才會因此脫落
    2015/03/15 23:13
  • ​世大運新準則「能租就租」 專家:應趁機建設

    把關預算,柯市府舉辦世大運準則是「能租就租」,而原本要花3.8億蓋餐廳,可能變成用搭帳棚,但不只去哪找大帳棚成問題,還有台灣天氣潮濕得要克服,專家建議,世大運是國際級賽事可以趁機興建公共建設,賽事完畢後善加利用,也能創造經濟利益
    2015/01/22 21:56
  • ​政治力改變遊戲規則 外商投資台灣怕怕

    台北市長柯文哲棒打財團不手軟,今天(22日)接見國內知名建商之後強調,他並不擔心未來廠商不敢投資台北市公共建設,但台灣近期一連串跟投資相關的爭議,像是大巨蛋BOT重新議約、台新金併彰銀受阻,還有馬來西亞IOI入股台北101引發反彈,其實就是外資最擔心的政治風險
    2015/01/22 21:42
  • 批柯「先射箭再畫靶」 陳長文憂寒蟬效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調查前朝開發案,廉政委員會也將提前在本週成立,曾經調查美河市弊案的前監委馬以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作家馮光遠都受邀加入。不過外界質疑,近期柯文哲一連串的動作,彷彿是先射箭再畫靶,明明手上都有資料,卻都沒先找具體事證、就到處放話,如果引發大財團的寒蟬效應,以後都不參加公共建設了,這對台北市政來說,將是一大隱憂
    2015/01/20 23:24
  • ​柯文哲上任拚百日維新 開12戰場槓財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改革的手術刀直接切向財團,不惜得罪人,網友列出柯文哲上任至今,所開闢的12個戰區,包括「大巨蛋對上遠雄」、「文創大樓對上富邦」、「美河市案對上日勝生」等,直呼柯文哲是新一代戰神。但是學者也提醒,城市公共建設還是要倚賴民間,未來如何和企業搭起供通的橋樑,將是一大挑戰
    2015/01/19 22:13
  • 政體大不同!星國行政效率高 台灣懂變通

    要超越新加坡,8年做的到嗎?專家認為,光是新加坡行政效率,台灣要學起來不簡單因為新加坡是一黨獨大,要推動政策顯得容易不過,這幾年新加坡官員也會來考察捷運和YouBike,認為這些公共建設做的比新加坡好,新加坡人則認為,台灣人比較懂得靈活變通
    2014/12/05 22:10
  • 開工典禮只移樹? 汐止線遭批「偽」開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動土典禮的畫面經常出現在螢光幕前,但是最近新北市三大公共建設,都被質疑不是那麼紮實,像今天的民生汐止線動工,內容卻只是移動幾棵樹,淡江大橋盛大動工後,才被發現還沒有設計圖,淡海輕軌則流標,外界有聲音質疑朱立倫是騙選票,但朱立倫則表示一切工程是按部就班進行。
    2014/10/21 17:55
  • 【FOCUS新聞】西班牙「蜘蛛」 四隻腳貨櫃屋出名

    侵佔空屋大改造、搶救西班牙經濟,這是西班牙一名知名建築師提出的理念,這是因為2008年的金融危機,讓西班牙留下許多蓋到一半的房子,政府公共預算也遭到大幅刪減,許多公共建設幾乎停擺,而這些看在這名建築師眼裡,都是公帑與資源的浪費,所以他集合志同道合的建築師以及合作社,侵佔荒地或是廢棄的房子,回收空屋的建材,改建成居民需要的校舍,或是民眾活動中心,幫助居民自救,也讓社區有了新生的動力。
    2014/08/19 21:25
  • 高雄氣爆/公設重建粗估19.1億 不包括屋毀、車損

    731高雄氣爆,重建時間漫長,所需要的經費更是驚人!以公共建設來看,路面、人行道、路燈、汙水等民生管線,需要重新配置,市府估算,約19億1千萬;而這些還不包括災區屋毀、車損、店面塌的修復費用,和災民、傷患的賠償金。
    2014/08/04 18:21
  • 舉債怎解? 連勝文:公共建設證券化

    今天連勝文公佈新競選影片,談的是怎麼解決目前台北市舉債問題,市府目前舉債高達1584億,等於每個人舉債5.8萬,連勝文表示,未來要利用公共建設作「證券化」,能在短期內帶來大筆進帳,也提到要成立市府「控股公司」,都是活化資金流動的政策。
    2014/07/30 17:45
  • 熱區!水湳經貿區 房價恐飆1坪50萬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耗資290億興建打造,96年開始規劃,預計107年完工,目前基礎建設只做到一半,但台中最大的公共建設,周邊狂蓋豪宅、大樓,還沒完工房價先飆漲,從5年前1坪10多萬,現在1坪35萬,未來1坪可能飆破50萬,甚至超越7期。
    2014/07/11 10:37
  • 大宅門效應! 水湳、12期房價年漲3成

    台中市近年房價上漲,七期豪宅區,因為秋紅谷完工,開價跟著突破60萬,根據了解,雖然七期的裝潢入住率,大約只有3到5成,也就是空屋率,大約5成左右,但房價居高不下,就是因為動輒5、6000萬的房價,中部買家覺得難接受,但對北部買家來說,還不算貴,因此北部投資客,就佔了5成左右,另外水湳經貿園區、12期重劃區,也因為中央公園、台灣塔等大型公共建設計劃,過去1年房價,成長幅度大約3成左右,佔上3字頭。
    2014/02/24 18:48
  • 「空中泳池」實為蓄水池 住戶告建商

    空中泳池變成蓄水池?一坪行情快要100萬的信義區豪宅,被住戶指控公共建設瑕疵,要求一坪退還18萬元,法院依照使用執照,認為建商把機車停車格變成交誼廳、蓄水池變成游泳池,不符規定,一坪要賠1萬多元,建商反駁,他們是利用閒置空間,提升房子價值,而且比起預售一坪50萬,現在行情翻了快一倍,考慮提出上訴。
    2014/01/08 14:07
  • 【TVBS盯國會】藍綠「政績」:全台蚊子館 浪費百億

    政府一直在喊窮,但是台灣公共建設變成「蚊子館」的狀況,依舊嚴重!立法院在一份內部評估報告中指出,全台灣目前列管的閒置與低度使用的公共設施有12處,總造價高達112億元,被批評為「嚴重浪費公帑」,這還只是有列管的部分,根據民間學者的統計,沒列管的蚊子館更多,加起來的價值達數百億之譜,今天的「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廖廣賓帶您了解。
    2013/10/31 17:44
  • 公共建設耗鉅資 淪蚊子館浪費公帑

    經濟部送給低收入戶的LED燈泡,有近10萬顆遭到退回,浪費兩千萬預算,其實只是政府擬定政策時,不食人間煙火的又一個例子,事實上,真正浪費公帑的大宗,在於動輒花費幾十億預算,完工後卻淪為「蚊子館」,種種不切實際的公共建設。
    2013/10/07 17:06
  • 東京奧運曾拉抬經濟 民眾寄厚望

    東京申辦奧運成功,全日本上下舉國歡騰!回顧1964年東京首次舉辦奧運,曾大手筆砸下63億美元建設交通,迅速成為世界上最先進的城市之一,6年後的大阪博覽會也推動不少公共建設,因而帶動經濟發展,讓戰敗後的日本從此翻身,創造經濟奇蹟,因此市場預期,這次東京成功拿下奧運主辦權,也可望締造接下來7年的榮景,讓日本真正走上復甦道路。
    2013/09/09 21:48
  • 誰的版本?南鐵地下化 市府、居民沒共識

    台南市的鐵路地下化,工程該怎麼進行,居民和市府沒共識!自救會成員表示,過去曾經有「原鐵道下,進行地下化」的提案,如此就不必強制徵收居民土地和房子,只是市府後來採用的,是行政院版,要鋪設永久的鐵軌,而且鐵道東移,原有住戶也勢必被迫搬遷,他們支持公共建設,但也不能損害他們的居住權。
    2013/08/22 12:37
  • 擴張出口救經濟 馬:3大引擎啟動

    政府一步步打破悶經濟,最新動作是調整內閣人事,週二馬總統在演講時更指出,未來還要以自由經濟示範區、擴大公共建設投資、擴張出口等3大引擎,期盼帶動台灣經濟成長能量,突破當前悶經濟現況。
    2013/07/30 12:41
  • 男靠欄墜溝險送命 家屬批「設施殺人」

    公共建設又出問題了嗎?基隆出現保麗龍涼亭後,這回又有欄杆疑似年久失修出包,新北市一名六十多歲的男子,14日晚上在九份風景區,靠著木欄杆欣賞風景,結果卻突然摔落6米深的排水溝,全身多處擦傷,家屬到場,發現固定欄杆的鐵釘早已鏽蝕,導致欄杆斷裂,人摔落受傷,痛批根本是設施殺人,堅持聲請國賠。
    2013/07/16 22:03
  • 【FOCUS新聞】中斷西班牙29連勝 巴西洲際盃奪冠

    被認為是巴西主辦明年世界盃熱身的「洲際盃足球賽」,昨晚在里約熱內盧,進行決賽,地主國巴西,迎戰擁有29場連勝紀錄的西班牙,挾著地主優勢,巴西終場以3比0,大勝西班牙,但比賽場外,卻聚集上千民眾抗議,嗆巴西政府砸數百億搞國際賽事,卻不好好進行公共建設,尤其洲際盃的決賽場館,「馬拉卡納體育場」,是巴西1950年首度辦世界盃所興建,但為了明年的世足賽,以及2016年的奧運,場館花了3年整修,但過程問題不斷,除了進度落後,預算更是從3億美元,追加到5億,就連總工程師也不諱言,能趕在洲際盃前蓋完,非常不容易。
    2013/07/01 20:45
  • 公共建設預算創新低 工程會示警

    政府誓言拚經濟,但帶動經濟最重要的火車頭「公共建設投資」,預算編列卻創下10年新低,工程會主委陳振川警告,公共投資能帶動景氣、促進就業,如果預算持續降低,漠視公共建設投資的重要性,恐怕將嚴重衝擊國內景氣復甦。
    2013/06/06 22:42
  • 〈獨家〉公園回復垃圾山 輪胎、破鞋全都露

    近來基隆市內少有的大型公共建設-海洋科學博物館,外圍的14公頃土地,原本是八斗子垃圾掩埋場,垃圾場關閉後進行復育,重新開放取名潮境公園,假日民眾扶老攜幼放風箏,鄰近北海岸也是潛水天堂,沒想到被民眾發現,原本垃圾掩埋場的堤防區,長久被海水侵蝕,不但嚴重破堤,竟然重現原本垃圾山模樣,小孩就在一旁奔跑,加上堤防內數十個水溝蓋不見,還有海釣客不管禁止進入告示,攀爬消波塊海釣,14公頃的公園危機處處。
    2012/09/20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