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公共建設 結果共194筆

  • 獵雷聯貸案重傷 泛公股銀行說不出的痛

    慶富、慶陽聯貸案連環爆,銀行團至少得吃下150億元的呆帳,除了泛公股行庫的原罪外,銀行資金過多也是原因之一,但有業者擔心,慶富案後,銀行恐成「驚弓之鳥」,對參與政府大型公共建設融資案恐會開始觀望。
    2017/10/27 22:44
  • 總統:調整法規 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會著手調整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吸引更多民間資金,參與政府建設。
    2017/10/19 16:50
  • 全球競逐人工智慧 陸投1500億美金

    18大後5年來,大陸積極推展AI人工智慧,尤其是工業機器人領域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市場,而擁有大數據庫基礎的中國大陸,也已準備好1,500億美元銀彈攻勢,發展人工智慧產業,從汽車工業到物流業還有公共建設,背後都靠著AI提高生產效率,降低人力運用。
    2017/10/19 16:16
  • 南韓光線藝術當道 摩登設計展現魅力

    有別於傳統室內設計,燈光設計的地位逐漸受到矚目,變成建築中重要考量因素。除了運用於一般裝潢,公共建設的照明設計,也能營造出不同的城市光景。
    2017/09/22 15:47
  • 林全:展現執行力  爭取社會支持前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轉述,院長林全在院會中表示,今年截至第2季公共建設執行率比去年提升,值得肯定,盼各部會展現執行力,爭取社會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信心及支持。
    2017/07/27 16:52
  • 前瞻公共建設先期作業839億 國發會通過

    國發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公共建設先期作業106年下半年到107年度68項,共新台幣839.166億元,盼能在立法院本次臨時會期通過。
    2017/07/07 13:31
  • 【商周】蔡政府4千億蓋軌道 75%恐成錢坑

    「過去幾年,一些沒有效益卻高度爭議的公共建設,不僅浪費國家資源,也降低民眾對公共建設信心。」這是2015年7月,蔡英文總統當選前在聽取民進黨智庫發表公共工程政策說帖時的談話。
    2017/04/27 21:47
  • 前瞻建設 朱立倫:拜託政院公平對待新北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表示,只要跟新北市民有直接相關的公共建設,市政府都全力以赴,也會把計畫做好,爭取中央的支持,朱立倫說「我們準備好了,也拜託行政院能夠以公平的態度對待我們」。
    2017/04/10 17:31
  • 蔡政府第一人 林聰賢遭控圖利檢調追

    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在宜蘭縣長任內,濫發農舍執照,連任後卻強力執行農地農用政策,大舉拆除違規假農舍,引發民怨,最近檢調接獲檢舉,指控林聰賢在嚴拆假農舍時,獨厚宜蘭五結鄉「綠舞園區開發案」,即便不符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開發面積須達10公頃以上的規定,仍發放建照,也未撤案恢復農地原貌。
    2017/03/08 05:42
  • 向國發會報告 朱立倫:擴大公共建設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今年市政包括推動長照2.0、興建管理社會住宅,向國家發展委員會報告擴大公共建設方案,說明軌道運輸建設、公路建設、水利建設等。
    2017/02/21 18:28
  • 快訊/政院推4年1兆建設 軌道、綠能為重

    最新消息!行政院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以國內公共建設投資,刺激經濟動能;行政院預計在3月提出每年2500億,4年總計1兆的特別預算,包括軌道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跟數位建設五個面向,其中以軌道建設預算最多,包括台南鐵路地下化、嘉義鐵路高架化等。不過,已經有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是民進黨政府為了縣市長選舉的綁樁。
    2017/02/13 08:42
  • 蔡總統口袋5000億! 綠營縣市爭搶蓋軌道

    蔡總統近期宣示將擴大投資,提出4年5000億的「擴大公共建設」政策,其中最關鍵的軌道建設由交通部負責,眼看荷包滿滿,各地方政府也虎視眈眈,紛紛向中央伸手要錢,宜蘭縣吵著要蓋北宜直鐵,花蓮、台中爭取鐵路高架化,屏東則要求高鐵南延,但預算由中央列管,交通部強調會規劃優先順序!
    2017/02/03 17:43
  • 「咚咚咚!」老社區深夜施工 電鑽聲震耳聾

    深夜施工到2點,機具還發出噪音,擾民怨!中華電信這個月11日開始,連續2天從晚上10點到深夜2點,架設管線,雖然是公共建設也有跟台北市府申請,但電鑽震耳欲聾,附近居民有苦難言,環保局表示,雖然中華電信有提出夜間施工申請,但民眾檢舉噪音,如果分貝超標,最高可開罰18萬元。
    2017/01/14 18:14
  • 大巨蛋風波效應!遠雄撤健康園區 居民怨

    遠雄集團原本預計在苗栗後龍打造遠雄健康園區,民國100年還風光簽約,但在去年卻突然行文給苗栗縣政府,單方面要求解約,引起地方居民反彈,因為苗栗的醫療資源實在貧瘠的很可憐,每年約有200萬人次需要到外地就醫,立委跟前苗栗縣長劉政鴻都說,遠雄突然抽手,是因為台北大巨蛋案,柯P對遠雄的態度,讓趙藤雄對公共建設失去信心,但儘管苗栗縣府還花了6千萬公帑清理土地下的廢棄物,還做了很多努力,企圖力挽狂瀾,依舊無法改變遠雄的決策。
    2016/12/22 21:56
  • 蔡總統盼社會住宅成為公共建設典範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將在8年辦理20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希望提供年輕人、經濟或社會弱勢者安全優質居住環境,成為政府推動公共建設典範。
    2016/12/13 15:34
  • FOCUS/半世紀最高債務 英舉債將佔GDP9成

    英國脫歐公投5個月後,財政大臣公布首份預算書,但數字預告了脫歐後的經濟陰霾,英國下修了未來2年的經濟展望,從2.2%下修到1.4%,而且財政赤字也比預期中的大,未來5年還要再額外借貸1500億美金,政府原本認為2020年就能打平赤字,現在確定是要跳票了,英國政府也祭出了振興政策,撥款230億英鎊擴大公共建設,英國首相梅伊也拍板2020年要將企業稅從20%降17%,好吸引外資進駐投資,蘋果已經決定要把在愛爾蘭的總部搬到倫敦,租下了6層樓的辦公室,只不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也承諾要把企業稅降到15%,屆時英美兩國在吸引外資上將成為強勁的對手。
    2016/11/24 20:01
  • 205兵工廠遷廠! 亞洲新灣區拼圖完成

    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南下高雄視察亞洲新灣區的公共建設,其中協調十多年,終於盼到205兵工廠遷廠,佔地五十公頃,土地市值3百億,未來將一部分變住宅也預計建設公共設施。
    2016/08/05 11:59
  • FOCUS/低油價衝擊 印度萬名勞工失業困沙國

    國際油價暴跌對經濟的衝擊現在仍在發酵當中,沙烏地阿拉伯就因為赤字嚴重,公共建設停擺,承包商大量的裁員,導致將近1萬名的印度勞工失業被困在沒水沒電的收容所當中,而且因為7個月沒有領到薪水,過去幾個星期都是挨餓度日,不得不向政府求救,還好當地的印度裔社群及時捐贈食才暫時度過困難,目前在沙烏地阿拉伯共有300萬名的印度勞工,他們未來的命運都緊繫在油價上,目前油價從6月的一桶50元美金跌到現在40美上下,如果油價持續下探,預料會有更多的印度勞工因此失去工作。
    2016/08/03 20:20
  • 財經雙箭出鞘! 傳林全邀彭淮南「救經濟」

    行政院長林全主掌的「振興經濟方案」即將在本週定出具體方案,傳出林全找來央行總裁彭淮南,2人將一同攜手救經濟,上週也與蔡總統開過會,從貨幣、財政政策及結構調整三管齊下,財經專家分析,林全此舉應是想彙整央行意見,希望與彭淮南口徑一致,共同救市,林全更打算加碼明年公共建設預算至2000億。
    2016/08/01 17:46
  • 安倍砸28兆救市! 學者:台灣還在信心喊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出28兆日圓新經濟對策,我國行政院也端出「提振經濟計畫」,長期包括五大創新產業要促進投資,短期則是加速公共建設,但學者質疑,五大創新產業喊了很久,還沒看到實際作為,民眾根本無感,對比過去捷運、高鐵等,新政府公共建設實在空泛。
    2016/07/28 18:38
  • 本人從不攪局!邱復生:半年內看到結果!

    上市公司台開在24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由董事長邱復生出面,說明對「大巨蛋」的提案。邱不停強調,只是敲開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新機制,不等於擁有或接手大巨蛋。面對記者提問時,他要大家一起來監督,「不會超過半年我相信就會看到結果。」
    2016/05/24 16:52
  • 台中市府百億BOT惡夢 沒企業投資終難產

    BOT這3個字對台中市府來的公共建設經驗來說,可是場惡夢;以這3個個案來看,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公益性質太強、賺不了錢;水湳經貿園區,投資金額龐大、讓民間企業怯步;秋紅谷因為得標廠商遲遲無法履約,市府花2億改建止血。這加起來,總預算超過百億,但卻吸引不了民間投資進駐,突顯出中央和地方,生得出養不起的窘境。
    2016/03/10 19:14
  • 柯文哲訪舊金山 媒體全程緊跟怕漏拍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問舊金山,一天行程下來柯文哲關心的是舊金山的好措施台北行不行?大型公共建設經費又該如何調度,而參訪團除了市府人員,還有20多名媒體人員隨行採訪,從市政廳到灣區轉運中心的工地,柯文哲連過馬路都被包圍著,攝影記者的安全也讓隨行人員很緊張。
    2016/03/10 14:28
  • 中央若「放權讓利」 公共建設恐地方買單

    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要中央「放權讓利」,各縣市評價不一,有辦法找財源的像是新北市自然贊成,但以農業為主的縣市就不願配合,而前金管會主委也是現任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表示,如果林佳龍的提議能夠權責相符,他願意支持。
    2016/02/23 12:46
  • 幫李彥秀預算就過! 鍾小平遭疑逼柯輔選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政論節目上表示,只要柯文哲4日去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就會合理通過被原本刪除的公宅預算,這樣的言論就被質疑是挾持預算逼柯文哲輔選,不過鍾小平解釋,只是要柯文哲實現原本就要李彥秀站台的承諾,而李彥秀和柯文哲則是說法一致,都澄清這只是幫市議員會勘公共建設,跟預算是兩回事。
    2016/01/02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