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光線藝術當道 摩登設計展現魅力

記者 黃瓊慧 / 攝影 周佳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6:39

有別於傳統室內設計,燈光設計的地位逐漸受到矚目,變成建築中重要考量因素。除了運用於一般裝潢,公共建設的照明設計,也能營造出不同的城市光景。


 

從白天、黃昏再到夜幕低垂,都市裡閃閃發亮的不只夜空繁星,還有千變萬化的光線之美,近幾年南韓燈光設計潮流起飛,從燈光設備再到空間設計,光線藝術廣泛應用在公共建設和舞台設計,融合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呈現出不同的光線魅力,而這一棟燈光博物館,正是展現出照明和人類生活的緊密關係。

建築設計學系教授:「復古是室內裝潢最受歡迎的概念之一.,比起簡潔乾淨的室內設計,復古風能反映出時代感,同時涵蓋設計師在傳統設計和時代潮流下融合的成果。」

隨著照明設備演化,燈光設計結合在地文化也能幻化成藝術,像是這位燈光設計師,就利用韓國傳統的韓紙,手工製作出千變萬化的燈飾作品。
 

韓紙燈飾藝術家:「我不斷試著在傳統和現代特色中,找出兩者平衡點,也不斷聚焦設計在可以符合摩登和現代的地方,藝術可以讓說著不同語言的人,找到互相溝通的管道,我曾去過許多國家,展示用韓紙做的燈光器具,從外國人口中得到許多正面評價。」

不只在藝術上嶄露頭角,燈光設計也在公共建設呈現不同樣貌。

旁白:「整個城市可以藉由各式各樣的燈光設計,創造出不同的氣氛。」

像是這位燈光設計師,就透過巧手讓夜間的首爾,變得更加美麗。

旁白:「他從2000年起,就在城市中各個公共建築設計燈光,成為注目的焦點,包含著重空間美的景觀設計。」

設計師也提到自己的理念,他認為燈光設置的安全性,是公共建築設計中重要的一環。

旁白:「公共建築中的燈光設計,讓白天繁忙的城市,創造出夜晚不同的樣貌。燈光照明亮度,會依照每個公共建築的特色而改變。」
 

隨著燈光設計逐漸變成舉足輕重的角色,夜晚的首爾也變得更加璀璨迷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室內設計#燈光#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4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