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公共工程 結果共251筆

  • 這裡也埋廢棄物! 台肥回饋地竟偷埋垃圾

    繼新竹市立棒球場被挖出,球場裡被埋了廢棄物,現在就連國際展演中心的預定地,地裡也有一堆陳年廢棄物,本來預計2022年就要完工,現在工程還為此延宕,不過有議員指出,因為當初是台肥提供的土地,為了要施工開挖才發現,前市府和施工單位都是權益受損者,不過對此市長高虹安認為,需要通盤檢討,因為恐怕有更多公共工程土地,都有類似這樣的狀況。
    2023/01/11 14:26
  • 新竹棒球場不斷出包 蘇貞昌說話了:不能違法亂紀

    新竹市長高虹安昨舉行記者會,揭露新竹棒球場高達152項嚴重缺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表示,任何公共工程都應該做到最好,更不能有違法亂紀,而檢調是獨立辦案,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2023/01/06 12:56
  • 總體檢桃園工程 塌陷羽球館、總圖竟不在內

    新官上任三把火!桃園市長張善政組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當顧問,要在一百天內針對3件桃園公共工程做優先體檢,只是之前坍塌的八德運動中心羽球館,跟桃園總圖都不在首波名單上,張善政強調,有依輕重緩急來規劃,未來會逐步徹查。
    2022/12/30 23:55
  • 鄭文燦皮繃緊!張善政找來李鴻源 百日內速查工程疏失 

    速查前市府弊案?桃園市長張善政剛上任第一週,今(30)日宣布成立「公共工程總體檢」委員會,由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總顧問,預告將在100天內,完成前市長鄭文燦任內三大公共工程疏失第一波檢驗,還給桃園市民安全的公共環境。
    2022/12/30 14:41
  • 才啟用!龍潭公園停車場 積水、沒迴轉道

    桃園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上個月啟用,總統還到場剪綵,但現在則被質疑是不是急就章,趕在選前剪綵,主要是U字型的車道配置,遭民眾反應使用上不方便,而且場內還有積水情形,對此交通局表示,會研議把備用車位當作迴轉車道,另外因為地坪整修,目前場內障礙物已經排除。
    2022/12/29 12:31
  • 拚一百日有感! 張善政:體檢工程非查弊

    就職儀式結束後,所有市府團隊開始步上軌道,但要如何讓市民有感,桃園市長張善政就說一百日內,一定要有所交代,因為像是公共工程方面,不僅是八德運動中心,還有竹圍漁港,以及楊梅鎮公所大樓,通通都要交代清楚,但外界就說這是否有查弊的意味,他也澄清是為了給市民安心使用,只是小內閣的女性局處首長偏少,也遭質疑是否失衡。
    2022/12/28 13:05
  • 要查「大祕寶」? 高虹安:檢討工程發包、驗收

    新竹市新市長上任,到底會帶來哪些新氣象?不少新竹市民感嘆,舊城區沒落,在地里長說商家只剩3至4成,還有世博台灣館,要轉型成兒童探索館,卻遙遙無期,彷彿蚊子館,再來就是新竹棒球場爭議、關埔國小工程延宕、兒童醫院土地變更等,有關「新竹大祕寶」,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將著手調查公共工程,重點擺在改善發包流程及驗收標準,若查出弊案,將交給檢調。
    2022/12/26 20:24
  • 高虹安就職:興利除弊、找回市民信任 一旦查到「交司法處理」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25)日在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的監交下,由代理市長陳章賢交接印信,宣誓就職新竹市長。高虹安致詞表示,今天正式上任後,除了推動她的政策,更重要的是興利除弊,重新贏回市民信任,如果查到弊案就會交由檢調、司法認定。
    2022/12/25 12:05
  • 3000萬金質獎滯洪池 布袋蓮浮萍舖滿水面

    雲林縣府2020年爭取水利署補助,斥資3千萬元在虎尾打造平和滯洪池,還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現在池中長滿浮萍跟布袋蓮,像草地一般,美景也被埋沒。縣府表示,冬季枯水期,沒有排水,水生植物才會蔓延,一月底就會處理完成。
    2022/12/22 13:49
  • 被浮萍攻佔!得獎滯洪池淪雜草荒地 民眾散步驚喜轉驚嚇

    雲林縣政府於2020年完工的「平和滯洪池」,為解決雲林縣虎尾鎮因豪雨來就淹水的慘況,除了蓄水和防洪的功能,也成為了生態的棲息地,綠意盎然的美麗環境,還曾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過去有許多民眾在步道散步,如今該地確變成浮萍佈滿水面、步道生出雜草的慘況,嚇壞不少居民,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根據民眾反映不美觀的問題,將會擇日放水做清理。
    2022/12/22 12:44
  • 邀李鴻源進小內閣?張善政曬合照引臆測:一起讓桃園更好

    九合一大選落幕,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人選尚未公布,飽受外界關注。張善政昨(13)日晚間突然在臉書曬出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的合照,寫下「桃園市民的公共安全,我們努力實現!」並透露兩人已經達成共識,讓外界猜測張善政可能邀請李鴻源進入小內閣。
    2022/12/14 10:22
  • 自稱司法黑道受害者! 當過總統的阿根廷副總統貪汙遭判6年

    阿根廷聯邦法院7日做出裁定,判決前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因為涉及多起貪腐案件,遭判決6年有期徒刑外加褫奪公權終生。《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現年69歲的克里斯蒂娜·,不僅涉嫌將納稅人的稅金中飽私囊,還涉嫌讓好友得標價值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8100萬元)的公共工程案,才因此被判有罪入獄;但克里斯蒂娜本人並不認罪,反咬法院是「司法黑道」(judicial mafia),只為了不讓她再次挑戰總統,揚言將不斷上訴到底。
    2022/12/07 11:28
  • 918強震毀橋梁、學校 政院核定近38億助花東重建

    918強震造成花東地區多處損害,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昨天表示,行政院已核定約新台幣38億元,用來協助花東玉長大橋、寶華大橋等4座橋梁與學校等,共計226項設施重建。
    2022/11/24 10:27
  • 遭林智堅嗆「辜負新竹人期待」 柯文哲:蓋12億棒球場才是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發長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稱他率領的民眾黨不斷對新竹公共建設抹黑造謠、辜負民眾期待。柯文哲今(20)日受訪表示,「蓋12億的新竹棒球場」才是辜負人民的期待,認為凡事都有是非對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除非秉持正直誠信,否則很難解釋清楚。
    2022/11/20 11:22
  • 國民黨黃金周衝刺戰略曝光 「南北夾殺」跟民進黨拚了!

    被視為2024前哨戰的九合一縣市首長選舉,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衝刺,綠營顧守南台灣票倉,力搏拿下北台灣席次,而國民黨最後倒數階段,採短兵相接策略,重兵部署北台灣,11月19日選戰黃金周將在桃園中壢舉辦3萬人大型造勢活動,集結北台灣7縣市黨籍候選人喊出「1126勝利連線」。最後一周衝刺,也將透過影片喚醒執政黨過去被人所詬病的缺電、疫情及公共工程弊端等爭議,呼籲民眾出來投票。
    2022/11/18 15:19
  • 專訪/首要改善竹市塞車和教育 高虹安再批林智堅12億棒球場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地選情白熱化,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自己提出的交通、教育政見侃侃而談,強調未來若上任將重新盤點教育預算,同時也舉出新竹市公共工程建設問題,儘管認可前市長林智堅市府團隊強調的美學設計,但仍認為應朝務實方面來做公共建設,才能避免12億棒球場的案例再度發生。
    2022/11/04 15:40
  • 公共工程被狂挑毛病?鄭運鵬:張善政複製韓國瑜高雄模式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26)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針對桃園工程頻出包,他坦言難免有瑕疵狀況,確實不應該,但被對手張善政說成桃園所有工程都是豆腐渣,根本是被放大,認為對方似乎想複製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的選舉模式,但貶低不是最好的方式,強調並非不能被檢驗,是比例原則問題,「被批評太多,距離市民感受太遠,市民也會覺得很誇張」。
    2022/10/26 18:16
  • 立委傅崐萁率立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918強震災後重建 縣長徐榛蔚出席為民請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0918震後災區重建」座談會, 24日在立委傅崐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共同主持,邀集中央官員、縣政府各單位及地方各界代表逾80人與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議會備詢完特地兼程南下出席,針對玉里鎮、富里震後交通、觀光、自來水延管、農田水利灌溉設施與六十石山及赤柯山農路等災修重建工程,爭取中央經費全額補助,並進行雙向溝通座談及現地會勘災害情形,會中決議全部重建需求皆專案處理提報行政院,盡全力為災民和農民實際解決民生難題。工程會吳主委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裁示中央各單位,盡力、盡快給予地方協助,並允諾震災專案處理。
    2022/10/25 14:45
  • 鄭文燦、鄭運鵬命運共同體 對手猛攻公共工程恐變選情破口?

    今年918強震,桃園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落,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桃園公共工程的品質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其他還包括大湳消防分隊,建築物不僅會漏水、還有跳電風險,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也有多達上百項缺失,這些爭議工程成了在野黨猛攻市長鄭文燦的最佳素材,是否將拖累鄭運鵬選情,讓藍綠差距愈來愈大?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2/10/20 22:12
  • 啟用才3年!桃園活動中心「驚見瀑布」挨酸:經不起老天驗收

    受颱風「尼莎」外圍環流影響,全台許多縣市降下滂沱大雨,陸續傳出淹水、坍方、土石流等災情,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連續2日踢爆桃園市公共工程的品質,除了泳池看台區漏水外,啟用才3年的南門市民活動中心,多處天花板漏水,地板積水還滲透到教室,砲轟是「經不起老天爺的驗收」。對此,桃園市新工處澄清,是雨水回收池的自動抽水馬達故障,與主結構體排水設計無關,目前改為手動運作,室內已無漏水情形。
    2022/10/16 16:45
  • 藍重兵集結造勢 鄭運鵬:鄭文燦政績威脅他們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聯合競選總部成立,今晚(10/8)選在中壢舉行造勢大會,主席朱立倫還有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大咖到場助陣,拿論文抄襲事件、桃園公共工程屢出包狂轟民進黨;而綠營參選人鄭運鵬反酸對手壓重兵,代表市長鄭文燦這幾年的政績,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威脅。
    2022/10/08 23:04
  • 60萬預算爆增1520萬 桃園泳池仍「修不好」

    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不敵三級震度,全崩塌;藍、白接力喊出,應該進行桃園公共工程的總體檢,因為類似工程出包的,還有在桃園區的運動中心。一年半前,出現磁磚剝落,花了60萬元整修,隨後又陸續發現有結構問題,直到現在,整修預算已追加到1520萬元,但距離恢復營運,仍遙遙無期。
    2022/09/20 18:48
  • 桃園羽球場天花板塌 鄭文燦:統包商要負責

    桃園市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剛施工完就全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統包商「瑞助營造」要負最大責任,卻被藍營抨擊,「遇到事情就推」,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說,自己上任之後,將會對近年在桃園市的公共工程,進行安全體檢。
    2022/09/20 12:46
  • 離島重大工程頻流標 楊鎮浯、陳雪生求助工程會

    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今天向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說明離島公共工程困境,吳澤成允諾待彙整離島營造業實際困難,工程會再據以研議對策,增加廠商投標意願。
    2022/09/14 15:18
  • 新竹將軍村得標商零經驗 藍營揭林智堅「五人幫」裙帶關係

    國民黨於(8)日再開記者會質疑綠營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任內的工程亂象,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質疑,新竹的將軍村再度由0經驗廠商得標,與新竹棒球場如出一轍,林智堅這7年多來,重大公共工程的安全性、可靠度在哪?請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不要在桃園裝忙,應公開說明接受社會檢驗。
    2022/08/08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