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司法黑道受害者! 當過總統的阿根廷副總統貪汙遭判6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1:28
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因貪腐罪被判處6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因貪腐罪被判處6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聯邦法院7日做出裁定,判決前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因為涉及多起貪腐案件,遭判決6年有期徒刑外加褫奪公權終生。《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現年69歲的克里斯蒂娜·,不僅涉嫌將納稅人的稅金中飽私囊,還涉嫌讓好友得標價值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8100萬元)的公共工程案,才因此被判有罪入獄;但克里斯蒂娜本人並不認罪,反咬法院是「司法黑道」(judicial mafia),只為了不讓她再次挑戰總統,揚言將不斷上訴到底。
 
目前是副總統身份的克里斯蒂娜,曾經在2007至2015年擔任阿根廷總統,是該國歷史上第二位女性元首。面對法院裁決,她不僅不認罪,反而在記者會上控訴阿根廷法院是「司法黑幫」,自己則是這群黑幫人士手下的受害者,絕對會上訴捍衛清白。

 
 
阿根廷副總統克里斯蒂娜被判6年,支持者包圍法院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她的政府職務,外加涉及層面太廣,一旦上訴、審理時程勢必耗費數年之久,也讓此次判決的刑期如同虛設。事實上,國內仍有大批支持者的克里斯蒂娜,打從官司開議、總有支持者聚集法院外表達抗議。
 
克里斯蒂娜被檢方指控,擔任總統期間、建立祕密回扣機制,讓週邊好友取得公共工程標案或相關計畫,並從政府經費取得驚人傭金或賄賂。8年任期累積工程標案金額上看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8100萬元),牽涉人員至少有12人、此次判決也同樣獲得3至6年刑期,而主嫌之一的商人貝茲(Lázaro Báez),則因為洗錢罪名被判處12年刑期。
 
 
由於身兼參議員和副總統雙重身份,讓克里斯蒂娜擁有豁免權,能在上訴期間繼續保有自由之身,並持續對抗檢方提出上訴至最高法院。由於上訴至少需要數年審理時間,外界預測、阿根廷2023年總統和國會大選,擁有大批民意支持度的克里斯蒂娜,勢必將再次挑戰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阿根廷#克里斯蒂娜#貪腐#司法黑道#副總統#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25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