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公共工程 結果共251筆

  • 營造業缺工潮 蘇貞昌協調勞動部檢討移工政策

    疫情緊縮移工政策加上台積電擴廠增勞力需求,營造業引發缺工潮。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已協調勞動部,檢討引進外籍移工政策,工程會將偕相關部會培訓台灣勞工,並盼發展營建自動化。
    2021/03/11 14:59
  • 濁水溪疏濬先看「狗頭」照! 砂石惡霸落網

    地方惡霸壟斷濁水溪疏濬工程,規定要進入工地的砂石車,都得貼愛犬的狗頭照!49歲的吳姓男子,綽號阿寬,他看上砂石利益很大,恐嚇公務人員,取得公共工程輸運權利,由於自己養了一隻比特犬,強迫司機加入車隊,有狗頭通行證,才能到河川地,光是一週的抽頭金,就有25萬,警方攻堅抓人時,愛犬也嚇得不敢亂咬人!
    2021/03/10 19:23
  • 長榮鋼鐵預計4月中上市 初估鋼構營收可衝百億元

    長榮鋼鐵將在4月中旬上市,受惠台商回流、公共工程,鋼構需求大增,長榮鋼鋼構今年度吊裝量將達22萬噸,法人預估,鋼構今年將挹注營收約新台幣100億元。
    2021/02/24 19:42
  • 擎天崗牛暴斃頻傳 陽管處自豪:護欄榮獲「工程金質獎」

    日前陽明山擎天崗水牛頻傳死亡,情況甚至嚴重到「19天內暴斃18隻」,後來發現死因應和食物來源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民眾質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圍起刺鐵絲網,就是造成牛隻吃不飽還弄得滿身傷的元凶,豈料隨後遭到陽管處否認,還自豪他們設了固定護欄,打造人牛最佳社交距離,工程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遭到網友罵爆。
    2021/01/05 16:33
  • 混凝土摻廢爐碴賺價差 無良業者判詐欺關4年

    彰化全興環保公司以及和隆營造公司涉嫌將廢爐碴加入混凝土,偽造來源證明作為公共工程使用混凝土賺價差,彰化地院判全興公司王姓總經理4年徒刑,史姓業務經理3年7個月徒刑。
    2020/10/17 19:52
  • 直擊知名大廠濫倒害水源! 路撿豔藍毒污泥

    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能不能雙軌並進?來看日本關西機場就是建在「海上」還是用廢料做成的,日本將工程廢料淨化後用在填海造陸,每年有大量廢料消化在公共工程,那台灣呢?
    2020/08/31 22:32
  • 假專家橫行評委名單內掀波 黃子哲:採購法需補正罰則

    近日多件政府標案審查屢傳弊端,國民黨質疑「綠色御用評委,獨厚特定得標者」,有資深評委指出「民進黨2017年執政後就有一份新的『評審委員建議名單』,並且公共工程委員會設置的『審查評委資料庫』走巧門爭議多」。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按照現在爆出來的『綠色御用評委』,像李厚慶這些人,他們過去都有在民進黨任職且都是黨工,政黨色彩這麼濃厚,鑿成現在公標案,只要評委出爐,很快就會猜到政府標案最後獎落誰家,這就是政府標案不公的地方」。
    2020/08/07 18:17
  • 6評委「綠背景」! 政府標案班底也有「李厚慶」

    像這樣的政府標案遴選,評選委員其實是從行政院公共工程會提供的四千位資料庫中找尋,但也被發現蔡政府從2016年上任後,公部門標案評委常能看到有綠營背景的人,其中最近常被藍營點名,可能開公司拿政府標案的文總副祕李厚慶也在裡頭,而且四年經手標案就有298件!
    2020/08/05 12:36
  • 勾結殯葬業「豬骨混人骨」 貪官浮報詐遷葬費1600萬

    台北港的公共工程,日前遭人檢舉有違規事項,結果地下挖出2千多具「無名氏」人骨。不料1名連姓公務員在處理此案件時,竟然和殯葬業者合作,利用大量豬骨混充人骨,以每袋處理費補助8千元的價碼,浮報超過6千具人骨,共詐得1628萬餘元。連男事後遭判處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這個月1日公懲會判他撤職並停任公職4年。
    2020/04/08 19:31
  • 豆腐渣工程太扯!怪力男踢1腳 215根石柱如骨牌全斷

    聽到工程偷工減料,民眾都聞之色變,尤其是公共工程。日前山西有1名男子散步時,用腳踹斷1根石柱,沒想到其他214根,竟然也連帶應聲斷裂,全都掉進河裡。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大罵相關單位實在太誇張了。
    2020/02/03 21:10
  • 跑道補丁、磁磚剝落 省府校舍省到沒錢修!

    公共建設是國家硬實力的一部分,但遠見雜誌檢視台灣的公共工程建設,發現過去20年來,許多公共工程出現一個普遍現象,就是延宕率高,例如桃機跑道、大巨蛋、台鐵自強隧道,不只大建設,在各項微觀的小型建設上,更早已捉襟見肘,最常見的就是國中小的老舊校舍。
    2019/11/06 23:23
  • 很敢拿!前桃市經發局長 涉10貪汙罪起訴

    桃園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嫌利用承辦公共工程或採購期間,多次向廠商索賄,大到幾十萬現金,小到連酒店房間費用等等他都要廠商支付,誇張的貪汙行為,連檢方都痛批根本是地痞流氓,如今案件調查偵結,朱松偉被依10個貪汙罪起訴。
    2019/10/31 12:07
  • 史瓦帝尼支持台參與ICAO 重申台史邦交永續不變

    史瓦帝尼王國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恩端兌今天表達對台灣成為國際民航組織會員的支持,因為對飛航安全與保安十分重要。他並重申,史瓦帝尼珍惜與台友誼,邦交永續不變。
    2019/09/26 10:41
  • 桃機三航再度流標 夢幻設計實現遙遙無期

    桃園機場的三航廈工程三度流標,傳出高達13萬朵的鋁管花瓣設計,因為太複雜,所以沒有廠商願意投標,但專業建築師表示,台灣的建造功力沒有問題,只是有能力承接的營造商,這幾年前瞻計畫和公宅的推動,手上建案已經不少,另外設計和預算總是脫鉤,也讓台灣公共工程流標成為屢見不鮮的常態。
    2019/08/01 00:50
  • 卓乃潭排水災修鋪面不均 彰縣府要廠商重做

    彰化縣政府辦理社頭鄉卓乃潭排水大竹圍橋上游段災修工程,完工後抽驗發現1處護岸瀝青混凝土鋪面厚度為4.5公分,雖是最低限值,但有厚度分布不均的疑慮,廠商配合要求重做。
    2019/07/12 18:04
  • 高雄道路下陷騎士彈飛受傷 市府急補破洞

    高雄市大順、中正路口塌陷,造成騎士彈飛受傷送醫,市長韓國瑜表示歉意,水利局表示已慰問傷者,並請保留單據可以申請公共工程第三責任險理賠。
    2019/05/22 14:15
  • 河川局人員遭毆打骨折 黃國昌:黑道介入

    公共工程,再傳糾紛。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在臉書po文,痛批水利署七河川局人員在屏的工地,被包商毆打住院,而且全案居然還私了,他說要求法務部跟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徹查,到底誰在背後撐腰,第七河川局長李宗恩上午證實,確有此事,但強調只是一言不合動手,而且已經和解。
    2019/05/21 20:06
  • 快訊/採購法三讀 廠商違法列公報拒絕往來三年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政府採購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包括強化機關防弊,規定負責採購的機關人員,自行迴避的規定由三等親進一步限縮為二等親;同時,三讀條文也納入防賄條款,廠商違法行賄將被列入公報,公共工程招標拒絕往來3年。
    2019/04/30 16:50
  • 防地層下陷 蘇揆:設跨部會平台有效率管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雲林視察時裁示,比照揚塵治理模式,設立防制地層下陷跨部會平台,積極管制且要有效率,例如重大公共工程減重施工,國營事業以身作則減抽地下水等。
    2019/04/26 16:02
  • 南部砂石大漲兩成 公平會要查聯合壟斷  

    南部砂石短缺,價格調漲1到2成,營建業「漲」聲響起。立委陳亭妃說砂石供應不穩加上價格哄抬,許多業者不願投標公共工程。而公平會也在去年把南部砂石漲價列為急要案件,調查是否有聯合漲價的情況。
    2019/03/15 22:52
  •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將完工 投資搶地要快

    高雄和發園區道路及各項公共工程已進入完工階段,號誌、服務中心陸續完工送電。高雄市經濟局今天表示,受中美貿易戰台商回流及高市府招積極招商影響,廠商投資搶地動作要快。
    2019/02/18 14:20
  • 國際授證! 蘇花改減碳等於188座大安森林公園

    蘇花改蘇澳道東澳段1月17日將開放大貨車通行,蘇花改工程寫下全國公共工程首例,達到國際正式碳足跡的標準。利用火車載運土石,以及使用飛灰和爐石粉替代的水泥,還用場區電力取代臨時性發電機,六年節省下的碳排放高達7.3萬噸,相當於18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固碳量。
    2019/01/14 22:54
  • 總預算協商 主決議重視石虎棲地生態檢核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所提「主決議」,落實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機制,重視石虎等保育類動物棲地;工程會承諾依決議控管。
    2019/01/09 14:11
  • 稅收紅包發不發? 專家:國庫虧損還債先!

    稅收超徵究竟該不該還稅於民?有專家和學者都指出,台灣目前國庫仍是呈現虧損狀態,即使是發放稅收紅包,效益也不足以拉抬經濟景氣,如果真的要帶動消費,應先還債,或是做有效投資,透過公共工程帶出各產業效果,進而活絡經濟。
    2019/01/04 22:50
  • 立委盼政府禁用華為 吳澤成:法令本來就可做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質詢時表示,政府電信、通訊類採購案應禁止使用華為相關設備。對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澤成說,法令本來就可以做,會依照立委建議,再發文提醒相關單位。
    2018/12/10 14: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